萍乡

武功山云海季佛光掠影云翻云涌

发表于 2015-11-29 22:2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常有友人问我,纳尼你怎么那么爱爬武功山。 是的!我的确痴情武功山,不仅仅是因为她离我那么近触手可得,更多的原因是,因为武功山如同一个神秘客人带来的礼物,站到山顶之巅你永远不知道她会带来什么影像,带来什么样的心灵洗涤。有人说你去一趟稻城亚丁川西回来,一定不会对武功山在感冒了,然而我回来却是日夜思念武功山,作为登山爱好者的我,也许是我不够专业或者不愿意沽名钓誉,内心真不喜欢高海拔地区,让你永远无法站立在山顶之巅的感觉,呼吸的不顺畅,视觉的不开阔都将影响我的心情。身边的武功山迷人之处是站到云端鸟瞰大地淋漓尽致的舒畅感,很大程度上 弥补了作为登山爱好者不能登山雪山的遗憾。
       今天所见也许某一年某一日与武功山曾经一起相拥过,然而每次的武功山都将给你带来的不同感受,出发之前的忐忑不安是必修课程,即便是相符合的天气,武功山给你带来的视觉效果会截然不同,当你辛苦赶路,历经千辛万苦登上金顶,或许绝美或许平庸或许一无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在谜团与期盼中。同行的摄影师波波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假如没有翻滚的云海,那就当作锻炼身体也不是不可以,对这句话给他32个赞,态度决定着人活着的幸福感,难得糊涂也许就是这个意思吧,不去刻意苛求,安然处之才是王道。没错这也亦如生活中你付出过 的努力,未必就能如愿以偿收获期待中的完美,人生变化莫测无法预测,淡然于心,享受每一个过程,通过肉眼看到的世界 ,用思想来感化心灵。
        由于时间非常仓促,与珍珠决定坐缆车登顶。 到达山脚已经12点,感谢友人热情的款待顺利2点下索道站,友 人说现在云散了 不知道金顶如何,短短一句话让我们失落感很强烈。走出索道站寒风刺骨,云雾缭绕,蓝天白云 ,金黄色的草甸迎风飘舞,当我们登上铁蹄蜂到时候,眼前的影像已经把我们融化,摄影师波波与小傻早就抗着设备开拍,天空那么蓝,云海一望无际,阳光下云海不断翻滚不断变化,在多的语言都不如影像来的直接,冬日的武功山北风可以吹到人站立不稳,即便如此我与珍珠也不忘摆酷,摄影师们永远不会因为外来恶劣因素影响他们的热情,一个角度一个角度寻找最佳位置,按耐不住喜悦之情各种拍,追求完美,追随美的脚步,通过镜像表达内心的思想,那种忘我的摆弄镜头认真劲,我相信他们做到了。
发表于 2015-11-29 22:27 显示全部帖子

天、地、人合一是何等的壮观,何等的美轮美奂,大爱这组照片,来吧先来两个清爽贯穿全身的照片吧!有没感觉这如同童话世界般不可思议,穿过阴霾雾锁一步一个脚印踏上了云端,世界的尽头就在前方,只需迈出勇气,将拥有全世界的晴朗。真不想离开这里,毕竟这美丽景色不是天天都有,我承认自己很贪心。武功山云海季节11月到1月雨后天晴收获永远都是满满。
发表于 2015-11-29 22:27 显示全部帖子

童话般梦幻般的境界,任由你插上想像的翅膀,美好垂手可得,唯有这片天地之间实现。武功山的云海季节永远都出现在雨后天晴之时。
发表于 2015-11-29 22:27 显示全部帖子

伫立在山顶之巅海阔天空湛蓝白云飘逸,鸟瞰云海都随狂风云翻云涌,内心的波涛也跟着云海一层高过一层的蜂蛹,霎那间彷如隔空世俗,人在这里显得微不足道,气势磅礴的连绵高山草甸在云层的相拥下更显柔情万仗,武功山是魅力无限的山脉,虽然在这里你已经够渺小,然而你可以看到通往自由的远方,路就在前方清晰可见,所以你不会害怕什么,不会迷茫什么,脑海里你会想长久拥有这份如释重担的轻松。

这个世界不知不觉中从浑浑噩噩中清醒过来一般,如梦如幻般影像又是真实场景,叫人如何不去爱上她醉美时刻。如此跌宕起伏的云层翻滚,气势磅礴就像一幅又一幅瑰丽的油画长卷轮番上演。
发表于 2015-11-29 22:27 显示全部帖子

每一次经历都不会相同,在这个烂熟入心的金顶景区,毫无悬念的欣赏云海的时候,意外的收获又常常让你始料未及,这算一份厚礼,喜极而泣的意外。千年祭坛下 云海翻滚,突然一道浮光,那分明是一道佛光,感谢佛主的降临,又为这次武功山之行添上一层神秘色彩,此时此景深深打动心灵最深处那块软肋,瞬间冰封的心豁然开朗。 心灵上的享受, 远远超过了寒冷刺骨给身体造来的痛苦,人是多么奇怪的动物,当你的思想跟着自然的脚步,你能感受的不会只有苦难,更多的时候是整身心的透亮,愉悦与快乐自然而然的产生,欢声雀跃惊呼佛主的恩赐,万能的神与你相见,是造化还是必然,每个人的内心都在思考,然而佛主早已经看穿一切。摄影师通过镜头记录了圣神的那一刻。
发表于 2015-11-29 22:27 显示全部帖子

前世今生轮回已经注定,洒洒脱脱笑看风云过。

无疑武功山是神秘多彩的,11月底冬日的武功山夕阳醉美,未来的时光信步吊马桩等待夕阳普照云海,此时大家都有点审美疲劳了,闲暇之时,在山顶白鹤峰烤火也是一种难得的乐趣,与庙宇里的香客们工人们调侃时间飞快,下山的路很轻松,到万宝柜那里寒风中坐等夕阳下山,冬日武功山夕阳总是在5点以后,绝色美景就要出现,波波没有辜负众望,通过他娴熟的高超技术要到我最想要的理想影像。
发表于 2015-11-29 22:27 显示全部帖子

人生或多或少都遇到几个知己,大家感知到的都一样一样的 ,大爱这张照片,他很准确的扑抓到角度,通过镜头这张照片诠释了摄影师与影人内心的声音, 唯有思想与影像完美结合  ,感受到的才一定是前所未有的震撼与完美, 浩瀚云翻云涌无边无际,冬日的寒风凛冽吹起血色围巾,手持登山杖眺望远方的女子,伫立在天外飞石上抛开虚伪矫揉做作,此时此刻她是一个女皇 ,拥有至高无上的顶级享受,向所有失败者致敬 ,向所有菜鸟们致敬,向所有灵魂失所的人们致敬,来吧!与她一起逃离 ,放纵不羁的做一个勇敢者  ,勇往直前,义无反顾,自由狂野的全身心投入到自然中去,做一个无所畏惧的先驱者 。
发表于 2015-11-29 22:27 显示全部帖子

眺望前方的晚霞绯红了沸腾的云彩,这个世界已经属于我,难以矜持此刻我化作一朵铿锵玫瑰,谁与我闯荡的豪迈油然而生,并不想离开但是天色已晚,夕阳西下已经无法看清楚景色,温度下降非常快一行4人没有喝水没有干粮极速趁着月色下山 ,1个小时20分就从吊马桩到山脚下,一个半小时以后顺利的回城,今天收获的绝美来日还要在聚。晚安!武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