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宜昌

深冬溯溪,每个人都湿身了,只有我湿足。

最近宜昌差不多有一个月没有天晴了,天天下雨,好不容易天气预报说明天天晴,趁这个机会赶紧的约上三五好友,出去走走,再不出去养一身膘,到了夏天就不能穿裙子了。
去哪里好呢,经过商议决定去比较简单的谭家沟。
以前我一直是别人口中的强驴,登雪山也好,在神农架做向导也好,我都喜欢抱着个双臂悠闲的登山,可是自从前年我生了一场大病,病愈之后身体已经没有了平衡力,走平路还好,可是走山里就比较吃力了。
晚上准备第二天的食物,明天在山里煮火锅吃。收拾行李的时候,我多了个心眼,带了一对登山杖,幸亏带了一对登山杖,才使得我只是湿足而没有湿身。
深冬溯溪,每个人都湿身了,只有我湿足。

出入峡谷,由于近日连绵阴雨一个月,峡谷已经非常的湿滑。走下去拍摄才觉得十分有韵味, 水中的飘落的树叶花瓣相应着小白花十分动人。我连忙拿出登山包里的登山杖,准备今天的征程。WOOD ANTS( 中文名:行军蚁) 登山杖的打开方式很奇特,是外锁杖,打开几乎就是一秒钟的事情,以往我们用其他登山杖,带着厚厚的手套扭上三五圈才能锁住。深冬溯溪,每个人都湿身了,只有我湿足。

潭家沟位于宜昌姜家庙,和著名的南津关大峡谷并称姊妹沟,沟内溪水清澈,奇石盘布,户外体验性不下于已被开发成旅游区的白马峡谷。扎营地的农家热情厚道,地道的农家饭和香醇的苞谷酒更是丰富了枯燥的户外夜生活,溯溪,徒步,露营,是一条户外线路中不可多得的去处。我和我的勺阿姨一人拿着一根登山杖,以前我,勺阿姨,梦影阿姨我们都是不拿登山杖的主,我们去过四姑娘山,去过太白,去过武功山,但是这次勺阿姨说幸亏岛岛带了登山杖,好走多了,过河的时候容易多了。深冬溯溪,每个人都湿身了,只有我湿足。

谭家沟原本是一条简单的穿越线路,可是我们没想到的是在这深冬因为连日降雨一个月,河里的水涨了很多。很多原来的路径都被淹没,可是我们并没有准备溯溪啊,这么冷的天溯溪可真是难为我了,于是每到过河的时候,几个小哥轮换着背我们,但是到追后我们还是都打湿了,最少的打湿了脚。
我可不想打湿,这么冷的天,打湿了会得风湿的我可不想雪上加霜。可是可是图片上这个姐姐和这个小哥还是摔在了水里。
今天的温度在零度左右,零度啊,我知道以往我们用的普通铝杖,在零度左右的时候容易变脆,偶尔的摔跤会造成折断,不过呢,这个登山杖还算争气,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丝毫没有损伤。
深冬溯溪,每个人都湿身了,只有我湿足。

由于淹没的路径,无止境的过河,我的脚也掉水里去了,幸亏有登山杖支撑才只是湿足,没有湿身,。我索性穿着鞋子在水里趟,可是这个小哥,完全不管不顾的在水里趟,到底是年轻啊,不过当年我也是这么过来的,叫他少淌水,还不听,可知这是在透支生命。深冬溯溪,每个人都湿身了,只有我湿足。

他很轻,因为是7075铝材料,比普通铝杖耐用,方便,也不像普通铝杖那么硬,自带防震。

进口的钨钢杖尖,在活动结束,几乎没有磨损,一个好的登山杖,值得拥有、深冬溯溪,每个人都湿身了,只有我湿足。

深冬溯溪,每个人都湿身了,只有我湿足。

后面,发一组我们穿越时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