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老公重装去转山——雅拉(32楼)格聂(84楼)卡斯穿泸沽湖(378楼)更新完毕

梦-雪 发表于 2015-11-30 18:42 此次转山选定了四川三神山——雅拉、格聂、亚丁(具体行程后面慢慢介绍,先上几张照片) ...

给力支持好活动!

9月27日(雅拉徙步第一天)

实际行程:丹巴(2200米)—台站沟(3400米)—雅拉友措(3980米)

这一段我们只有三个人,老吴、小祝、还有我。小祝是老吴的同事,体力超好(后来格聂转山的时候充分体现出来了),这是他第一次户外徙步。
丹巴包车到台站沟徒步起点,包车前一定要说清楚在哪里下车,这样可以少走一些车道,要不这碎石路是很折磨人的。包车费用是240元,小面包车,师傅很好,比较健谈,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他,电话是:13518443577.
早上8:30分丹巴出发,到达徙步起点是10:30分左右,大概整理了一下,徙步开始。
在这里又加入一个新伙伴,我们叫它小黑(小黑后脚残疾,估计是被什么东西夹断了)它一直跟前我们走,对吃的很挑剔呢,只吃面包,我第一天的路餐基本都给它吃掉了。
由于那两个小时的车程海拔上升的快,走出不久小祝开始不舒服了,他是第一次高海拔徙步,应该是高反了吧,老吴就陪着他在后面走。我还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就在他们前面慢慢走。也正因为这样,我居然把他们带错路了,等到老吴发现的时候,我们走出去有点远了,又不想原路返回,就窜林子往正路上赶,还好没走多远就找到正路了,正确的路应该是在前进方向的左侧往上走,而我顺着大路往右边走了,幸好老吴及时纠正过来。这时候才发现小黑不见了,喊了几声也没见到它回来,我们只好继续赶路,估计小黑看我们不走寻常路,觉得这是三个不太靠谱的人,所以干脆走掉不理我们了吧。
我还是老实的跟着老吴他们走吧,为了保险,休息的时候讨论晚上吃什么,这才发现打火机居然忘记买了,唉,我这猪脑袋,这么关键的东西怎么就忘记了呢!如何是好呀!老吴到是淡定的,说了各种解决办法,可我还是在心里默默祈祷着,最好营地有人。就在快到雅拉友措的时候,居然真就碰到人了,一帮外国友人,他们已经看过雅拉湖正往回走,交流过后他们给了我们两个打火机,再次表示感谢。
下午4点左右到达雅拉友措,扎营休息,这个营地风景不错,但是成熟线路带来美景的同时,满地的垃圾也是惨不忍睹,自律吧。
今天总结:因为是成熟线路了,不是什么极端天气的时候路基本都能看到,不是很难走的。对于我来说,第一天就状况百出,需要好好反省一下。不过这也是好事,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这是个很好的教训。

左:小祝    右:老吴

跟在老吴后面的那只小狗就是小黑

雅拉神山美景

神山下面经幡好多,估计都是祈福转山的人留下来的

雅拉神山

雅拉友措

很幸运的是看到七彩祥云,漂亮呀,突然觉得这一天的折腾也值啦

雅拉雪山

晚饭老吴弄的烤鱼片,味道还不错,这可是他在深圳带过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