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刺激,穿越深圳最美海岸礁石路线,从大鹿港到柚柑湾

大鹿港-鹅公岭(柚柑湾)深圳最美丽的海岸线之一,这里空气清新,景色优美,海天一色,涛声阵阵,这里海风拂面,溪流潺潺,这里还有摇曳生姿的芦苇,当然少不了幽雅洁白的沙滩。

大鹿港——鹅公岭(柚柑湾)海岸线穿越,是经典的海边穿越线路之一。起点为南澳西冲的西贡村,终点为柚柑湾海滨度假村。前部分是登山路,上山下山约一个小时左右。下山后全部为海岸线,全程约6小时,地图直线测量距离8.5公里,由于海岸礁石阻隔,有人说实际穿越距离15公里。这一带手机信号很弱,甚至没有信号,偶尔能收到香港那边的信号,导致无法用手机测量实际穿越距离。

大鹿港海湾位于深圳西冲的西边,它的背面是红花岭,正面是香港海域,西侧是鹅公岭,东边是墨岩角和西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大鹿港造就成三面环山,成月牙形的天然海湾。大鹿港是深圳最佳的海边露营地之一,这是因为它可能是深圳最后一个没受到污染、有溪流和纯天然的沙滩,这里远离都市,呈纯天然原始型态。

地理先生 发表于 2015-12-1 16:45 大鹿港-鹅公岭(柚柑湾)是深圳最美丽的海岸线之一,这里空气清新,景色优美,海天一色,涛声阵阵,这里海风 ... ...

支持支持精彩活动
一个人也要穿越。

两个星期前,看到同事参加的商业团穿越此路线,被垂直的峭壁,巨大的石头和他哀伤的文字深深吸引。喜欢自虐的我于是把这个路线提上日程。两年前去过东西冲穿越,如果东西冲是初级的穿越路线的话,这条肯定算得上是进阶的了。
于是,决定轻装上阵。
说说装备,5升山地越野背包,没错,只有5升,一袋1升的水,一把瑞士军dao,一部手机,一个充电宝,一点应急药品,一罐宝矿力,一罐果汁,外挂两根登山杖(就没用过,呜呜),低帮越野鞋,攀岩裤,极限排汗内衣,攀岩软壳,登山手表。
没有带能量胶或者巧克力之类的,原因是跟朋友约好了时间在西贡村汇合的,我从蛇口过去接近100公里的路程,我到大鹏中心的时候,由于比预定时间晚到的原因没有逗留直接前往西贡,当我当打西贡的时候,连个鬼影都没有,打电话问,都放我鸽子,呜呜。西贡村啥都没有,所以大家要补给要吃饭先在大鹏中心搞定再去西贡。

我之前有路上捡人的经历,所以,我觉得我应该也会被捡,果然在西贡的时候,遇到两个好心人,把我捡起来了。
但是,他们问我,东西冲怎么走。。。。。。
我说,东西冲不够大鹿港刺激。
他问,大鹿港在哪?
都是没来过的。之前就听说这个路线很多岔口,很容易迷路,不过,探路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嘛。大概问了问村民,就走了。看着大致的方向,朝着海边出发。

西贡村谭仙古庙出发,前面有棵很大的榕树,再前面有个岔口,村民说往左走,那就往左吧。穿过西贡村,遇到一条干枯的溪流,溪流上布满了大小不一的石头,还有荆棘,树枝,没有路标,没有人工开凿的痕迹,看着似乎有人走,但是不多。后来我们问,听说还有一条捷径,不用走这一段溪流的,不过无所谓,户外的乐趣再与探索发现。大体方向没错,走起。
走了一段路,上了半山腰,终于发现有人工踩出来的路了,不过不是很明显,而且还有岔口,继续走,不怕。

走过一段半山腰的灌木丛路之后,到达一片开阔地,那就奔跑吧,兄弟。到达一个岔口,立着一块石碑,往右是鹅公岭,往左,也就是返回是西贡西冲。
我们当时脑袋发热,一看鹅公岭,毫不犹豫往右拐了。狂奔20分钟之后,拿出手机一看,怎么离海边越来越远了,再往前真的就要到达鹅公岭了,而海浪的声音还没听到。于是,原路返回。
其实真正的路线是没有指示方向的正前方,原来出于安全考虑,加了防护网,不让穿越了,驴友们把防护网拆掉,有个口子可以过去。
再经过一大段山地灌木林溪流穿越下降到了海边。
真正的挑战开始了。

溪流上的岩石像是摸了黄油,鞋底感觉都没有吸附力了。到了海岸边很容易打滑,摩擦摩擦在光滑的岩石上摩擦。刚开始出发,心情不错。为了防滑,手脚并用,岩石间距离远的,来个大鹏展翅。

往后,就需要攀爬岩石了。
一个海浪打过来,慢点就湿身了。哈哈。

地理先生 发表于 2015-12-1 17:10 一个人也要穿越。两个星期前,看到同事参加的商业团穿越此路线,被垂直的峭壁,巨大的石头和他哀伤的文 ... ...

KAILAS裤子很骚气
支持一下
惊涛拍岸,慢点就湿身,与时间做赛跑,与海浪互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