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文/小黑哥
图/小黑哥

写在开篇:

我其实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泸沽湖的。。

人那么多,旅途那么长,紫外线那么强,物价那么贵,只是一个湖,几面山,一群摩梭人而已,很平常的风土人情,纵然是多些人文韵味,一场短暂的过客后,我终究还是要回到这个纷扰喧嚣的城市。于流光中记得的,也不过是些薄如烟尘的碎影罢了。

我只知道,出去是一定要的,不管去哪,即便是到朝天门晒太阳也无妨。
总之,能走出去就好。

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一颗想出去的心。。

于是,率性行事。
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不做攻略,就这样一个人静默的踏上旅程。

我仿佛又找回自己当年行走在高原上的勇气。
是找寻,还是忘记,我不知道。
说实话,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行者,却想在路上用疲累洗尽风尘。。
或许,这样去解释旅行的意义,让人腻歪。

其实,我想,我所选择的,无非是纯粹两个字而已。
自己与自己用精神和肉体折磨后完成的一场自虐。

这篇帖子,我只想用口水帐的形式去记录我这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想。。
拍了些片片,零零散散。
我知道它不是个标准的游记。
琐碎,不完整。。
但是,我知道它代表我那段时候一种情绪的流淌和心思。

懒于笔耕,各位,就当是看不良游客在大树上刻下“到此一游”一笔吧。

多谢捧场。。
因为是一个人出行,选择率性而为,散漫出游,没有做攻略,甚至没有一个计划。。
故,在开支费用上,我没有一个详细的清单。。

关于这篇游记里泸沽湖的任何记录。
如果对后去者有所帮助,能给你们提供一些参考,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也许,这篇游记,更多的是记录自己情绪外露的东西。。
发在这个帖子里,希望大家多包容担待。。

这首歌曲,是我在路上一直循环听的歌曲。。
《不要怕》。是吉克隽逸在中国好声音的演唱的歌曲。。

很不错,贴出来和大家一同分享,希望你们也喜欢。。

第一章:启程

看网络很多人,她们总是在羡慕,总是在佩服,那些可以说走就走的人。她们或他们都会拿自己没有时间,或者不方便为借口,给自己的遗憾找理由。

只是,你们真的会羡慕那些可以说走就走的行者吗。。
比如,你们谁谁谁。。

既如此,何不让自己勇敢些,活在当下,趁自己还能走得动,多出去走走。
人生是需要至少一次说走就走的决心和毅力的。

外面不一定很美,但一定会不一样。。

每个人都会有阻扰前进的压力。你有我有大家都有。工作,生活,家庭都需要时间去协调。你所遇见的困难我们都会经历。重要的是你的决心够不够坚强,你到底有没有一颗要出去的心呢。

这很重要,心界决定眼界,这话一点不假。。

《黑·记》散漫泸沽湖,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晚上九点:重庆——成都的火车上

因为没有做攻略,没有事先订票。
想到先走到成都再决定。。
龙头寺人满为患,不愿妥协在黑车票贩下。。
于是,下午1点到站,我订了一张晚上6点去成都的火车。。

拥挤的车厢,各种异味交织。。
我安静的躺在铺上,听火车的节奏在铁轨上轰隆轰隆的发出声响。。。
只是一瞬间,我想到去泸沽湖。。

抵达成都已经晚上十点多,在火车站兜兜转转,像一个失忆的盲人,找不到归家的出口。。
满城灯火闪烁,我背着包一直往前走,孤单清冷的感觉铺天盖地般袭来。
手机响,短信铃声提醒。。
打开,是父亲发来的,连续三条。。
问我到了哪里?吃饭没,要注意安全,与家里人要保持联系。。
忽然间,有泪崩的感觉。。

父亲知道我出去后,他并没有问我要去哪里。。
经历过那一场一意孤行的决裂后,我想,他开始懂得我。。
有些事,我不说,他亦不问。。
近凌晨,才在成都五块石附近找到一家宾馆住下。。

120块钱的房间,有陈旧的霉湿在空气中发酵。
对房间不满意,但是累了,不想走了,将就一晚上,甚至,连澡都没洗。。
早上起来,眼睛浮肿得厉害。。
嗓子开始干咳。兴许是昨天着了凉,感冒了。

跑到药房去买药,几盒下来,吃到现在仍然还有剩,且丝毫不见好转,只能继续坚持着。。
在成都欣慰之事,莫过于早上吃的那碗抄手。。

仅仅只是2两红汤抄手,竟让我有人生极度完美的错觉。或许,抄手仍然是那个平常的口味,并没有什么特别,让我感动的是煮抄手的阿姨,她倒热水给我吃药,叮嘱我注意身体的样子像极我妈。。

只是因为这个原因,让我胃口大好,呵呵,温情一片,正能量。。
在成都吃完抄手的那个早上,忽然间,莫名其妙的想到了一个叫海鸥的朋友。
然后,又想到我曾经写过的一个故事《桃花劫》。

我的思维总是天马行空,跳跃,不停的跳跃。
来不及记住彼时想的什么,此时又有念头了。。

于是,决定去泸沽湖的行程就这样产生了,因为早上想到了海鸥,想到了桃花劫里那个传说,貌似荒诞两者不搭噶的一些片段,竟滋生了我去泸沽湖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