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带着孩子看世界-斯里兰卡西南部经典路线十日游

斯里兰卡另外一条经典火车路线就是加勒到科伦坡的海岸火车,日本著名动画片导演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就是取材于这列海岸火车。

从加勒到科伦坡的火车有很多。但上午出发的快车都比较早,合适的时间只有慢车。于是我们决定坐ishantha的车沿老的海岸公路回科伦坡,在接近科伦坡的Mount Laviniya站再坐火车。这一段路程也是整个海岸线路最经典的一段。

从加勒到科伦坡,沿途风景也是美美的。

带着孩子看世界-斯里兰卡西南部经典路线十日游

在Mount Laviniya站,按老规矩,ishantha放下我们,帮我们买好票,就先行出发了。结果,还是我们先到科伦坡要塞火车站。

电影很美,理想很美,可现实有点残酷。我们没有坐到回科伦坡的兰色快车,又上了红色的慢车,人多车破,有点失望。

带着孩子看世界-斯里兰卡西南部经典路线十日游

到达科伦坡要塞火车站,车站比较陈旧,很像我们国家80年代末期的车站。一个国家是否富裕,车站状况就能很好的体现。

时间不够用啊!到酒店check in后,赶紧出发去科伦坡最大的百货公司ODEL买些茶叶、小礼品。ODEL商场里面有食阁,我们在这里简单地吃了中饭后,就约定会面时间,各自购物了。

从ODEL出来,我们去了科伦坡市政厅。市政厅有科伦坡“白宫”之称,由英国人建造,是一栋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对面是维哈马哈德维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