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带着孩子看世界-斯里兰卡西南部经典路线十日游

传说中的皇家浴池。

由于周边没有建筑,站在在狮子岩顶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

带着孩子看世界-斯里兰卡西南部经典路线十日游

从狮子岩上下来,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赶紧吃午饭去。

关于吃饭这件事情,我们是这么处理的:因为司机费用是全包的,严格来说,我们是不用管他的食宿的。所以到住宿点后的晚餐,还有早餐,司机自行解决。但是中午,或者路上,有时我们就让他推荐,只要价格不是很离谱,味道还不错就可以。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在他推荐的饭店里,他是可以免费吃的,双方皆大欢喜。嘿嘿,是不是和我们大天朝很像啊?所以,要去兰卡得趁早,再过几年啊,费用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

吃完午饭,继续出发。经过丹不勒金庙,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浏览了一下,就往康堤去了。

带着孩子看世界-斯里兰卡西南部经典路线十日游

到达康堤,顺利找到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在市中心,离white house就百米距离吧。酒店对面是一座教堂,顺手咔嚓一张。

到达康堤时,大雨刚停。雨后的康堤空气虽然总体不错,但毕竟是中部第一大城市,城市尾气污染还是比较严重的。街道呈现的景象,和我们国家八、九十年代很像。

从酒店到康堤湖,走路也就十分钟的样子。康堤湖中央有一个漂亮的小岛,上面遍布棕榈树和灌木丛,传说这里是国王与皇后沐浴的地方。深绿色的康堤湖是一个受保护的湖泊,四周种植着各种树木,湖中严禁垂钓。所以这里鱼多且肥,几乎不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