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4.  最后选择语言,有粤语,客家话,上海话,闽南话男女,普通话男女版#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完成
【TomTom如何预先保存经纬度】
TomTom支持导航点预存,如果出发前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可以把GPS都预存在TomTom中,这样到达之后直接选择之前的预存点就可以导航啦,非常便捷。

1.  选择"Change Settings"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2. 选择“Favorite”
3. 选择“+”添加一个坐标

4. 选择“Coordinates”#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5. 之后依次填入经纬度坐标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6. 之后命名保存输入的这个经纬度,起名时可以按照实际的行程编排上序号,以便有序的保存地址,有利于实际导航时很快的找到目的地。(命名支持中文)

【如何在Google地图上截取GPS经纬度坐标】

现在google地图是可以使用的!而且域名转回了.cn,不是以前的.hk啦,
www.google.cn/maps
但是使用google搜索还是需要翻墙的!

在google地图上左键点击一下你想去的地方,这个点的GPS就会呈现在google地图下端的中间位置。非常非常方便!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如果这条路上有街景,也会在出现的这个小框内提示。但是貌似新西兰的街景地图都是2007-2008年采集的,好多地方都不具备参考意义啦。
【现金、刷卡及银联】
在新西兰基本不用准备太多现金,99.9%的地方都可以刷卡,老外戏称,因为刷卡的普遍性,大大降低了抢劫和盗窃的几率,因为你即便抢到了钱包,钱包里面也不会有大量现金
对中国游客来说,很多商家也支持银联刷卡,BNZ银行更是提供银联取现服务。

1.现金
先说说出境前,我们主动给中国银行沈阳分行打了电话,说希望换汇2000-3000新西兰元。得到的答复说是要等一周左右。然后等了一周再打过去,被告知说这段时间没人存新西兰元,所以也换不到!!!这说法也是醉人啊!
无奈只得另辟途径。
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新西兰银行Band of NewZealand(简称BNZ)竟然支持银联!我们手头正好有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每天第一笔境外银联取款免手续费,汇率按实时汇率计算)
然后在BNZ官网的ATM机地图上扫了一遍,发现BNZ的ATM机超级多,大中小城市镇都有。
BNZ的ATM机分布图,https://find.bnz.co.nz/  (链接google地图时需翻墙)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索性出境前就不换汇了,到了新西兰再取也无妨,想着带上家里的21美元现金以备不时之需,结果出发的时候也忘带了。所以,其实刚到新西兰的时候,我们可谓身无分文,除了卡,啥都没有,哈哈。

我们在到达的第一个城市布兰尼姆Blenheim的镇中央找到了这家BNZ,完成了我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取现。ATM机有中文界面,银联卡直接取现,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汇率按实时计算(1:4.05),最多一次可取800新西兰元。
怪蜀黍取了500出来,机器吐出来25张20元面额的纸币,基本全是零钱。

列出几个BNZ的GPS,大家可以记录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布伦海姆 Blenheim BNZ: -41.513739, 173.956663
凯库拉BNZ: -42.400799, 173.681297
基督城 Re:Start BNZ :-43.533129, 172.635057
WANAKA湖 BNZ: -44.694631, 169.135535
皇后镇 BNZ: -45.032373, 168.659950

2.刷卡及银联

正如上面所说,新西兰几乎所有的商家都支持刷卡结账。我们旅行全程没有遇到过不能刷卡的商家。如果使用信用卡,每个刷卡的店员都会要求核对卡背面的签名,十分严谨,即便他们并不懂中文。
在一些知名景区和城市,譬如皇后镇,很多商家都支持银联,一般商家都会在店门口贴上银联的标示,出国刷银联肯定是最为合算的方式。不过也有些商家也并不了解银联是怎么回事。刷卡的时候一定询问一下是否确实支持银联。

最糟的一次是怪蜀黍指着手里的mastercard&银联信用卡问对方,是否支持银联,对方看了一眼说应该可以。结果实际刷卡的时候走的是mastercard线路,而这张信用卡还是张美元卡!白白要交两次换汇费用!

大家引以为戒。

【租车篇】

有了之前美西租车的经验,这次还是先在比价网站 https://www.rentalcars.com 上找车,出乎意料的是Hertz与其它租车公司的价格相当。因为在做攻略时有看到说Hertz的车是比较新,车龄较短,一般都在2W公里内,而本土公司APEX的车相对要旧一些。实在不希望在车上出大问题,车辆坏在半路就麻烦了,所以最终决定选择Hertz。可是在下单的时候发现rentalcars上租车要交210NZD的异地还车费,对于不走回头路的我们,打击不小,有些灰心。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了Hertz新西兰的官网 https://www.hertz.co.nz 下单试试,结果发现我们的两段行程并不需要缴纳异地还车费。

关于异地还车费问题,可能是因为我们的租车时间段属于旅游淡季,相同取车和还车地点,12月和1月都需要缴纳价格不菲的异地还车费。

决定在官网下订单之后,我们就开始在网上找Hertz的CDP和PC折扣码,最终找到了一个15% OFF的码,没有犹豫直接就下单了。

怪蜀黍一个人开车,所以想找一款带定速巡航的四驱车,可以节省体力。比对了RAV4和汉兰达的价格,日租价格仅差9NZD,汉兰达更舒适,空间更大,所以直接选的汉兰达。

Blenheim Airport取车,Christchurch Airport还车, 日租101.4NZD 不含税,由于是机场取车,还外加了一个40NZD的机场费。

Greymouth 到Queenstown Airport还车, 日租84.15NZD不含税,新西兰的税费是15%。

车险上我们只选择了基本险,并没有追加不计免赔(AER),对自己开车没有信心的,或者在国内开车不太守规矩的人,建议追加不计免赔险。

满油箱租车,满箱还车。

关于车险(以下为Hertz官网对于车险的解释)
赫兹在新西兰的车辆已强制承保第三者责任,车损险和盗抢险,但是租车人有3450-4100新西兰元的最低责任,具体某一车型的最低责任,详询赫兹门店和预订中心。

1、不计免赔 (Accident Excess Reduction – AER)
如果发生事故,租车人将不承担有关第三者,车损和盗抢险的任何责任。任何因疏忽驾驶而造成的车辆损失及丢失除外。任何由于错误添加车辆燃油,遗失赫兹特殊设备及弄丢车辆钥匙除外。

2、个人事故保险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 - PAI)
对租车期间发生的人身意外伤亡给予一定的补偿。其保险范围包括您和您的乘客。

3、个人财产保险 (Personal Effect Coverage – PEC)
对租车期间发生丢失或损失的行李和个人物品(不包括现金)提供一定的赔偿。

4、全险 (Protection Package - PKG)
该保险组合包括了新西兰赫兹所能提供的所有保险,包括不计免赔三者,车损和盗抢险,个人事故和财物险。

在这里建议大家根据个人需要补充相应险种。
【新西兰插座标准】

虽然新西兰属于英联邦国家,但是插座标准并不是英制的!
而是采用与中国、澳大利亚相同的三扁口插头,如下图。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所以去新西兰并不用特意准备万能插头之类的东西,大家随便看看自己身边的电器设备和充电器,就会发现,无论是相机充电器,还是手机充电器,其实大多都是两扁口(日本制式),三扁口插头的电器其实并不是很多。所以推荐大家,带个插排去新西兰。

结束语&新西兰十大浪漫体验

旅行在惊喜与浪漫中完美收官!这次我们试着放慢脚步,非常用心地去品味着、记录着旅途中的点滴...

我们深夜开车去山顶看星星,仰望满天繁星如同梦境一般... 我们在绵绵细雨中享受热带雨林的私人温泉,搭配马尔堡带来的佳酿堪称完美... 我们喜欢在凯库拉的路边摊吃BBQ,也喜欢皇后镇Skyline的烛光晚餐...
碧水蓝天,雪山绵延,人与自然的高度默契... 这个深受上天眷顾的纯净国度,无时无刻不接受着大自然最好的馈赠。从对新西兰虚无缥缈的憧憬,到此刻真真切切的热爱,只用了短短12天的时间!不想说再见,因为我想我们一定还会再回到这里...

最后整理了我心中最浪漫的新西兰南岛十大浪漫体验:

1、拜访马尔堡酒庄&品酒。
2、入住哈普库树屋旅馆&种一颗属于自己的树。
3、凯库拉观鲸&品尝龙虾大餐。
4、在基督城的雅芳河上泛舟。
5、皇后镇Kawarau Bridge挑战一次双人蹦极。
6、体验雨林中的Glacier Hot Pools。
7、去小镇的周末跳蚤市场淘宝,感受最真实的新西兰风土人情。
8、Skyline餐厅享用晚餐&俯瞰皇后镇全景。
9、夜幕下在Wanaka湖边一览新西兰上空的璀璨银河。
10、在Hokitika海滩上和爱人牵手沐浴在西海岸落日余晖中。

全文完。
小狮妹biubiu 发表于 2015-12-2 14:06 前言今年七月我和怪蜀黍举行了婚礼,三年的恋爱最终修成正果。 ...

开图就很斗笔啊,慢慢新桑
小狮妹biubiu 发表于 2015-12-2 15:02 4. 机餐其实我对机餐的要求真的不高,能下咽就已经谢天谢地,但不得不说,这次高端经济舱的机餐真的是超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