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小狮妹的蜜月旅行#新西兰13日南岛初春自驾游

四、凯库拉小镇中心 680x (13).jpg

晚上在小镇中心闲逛,镇中心有家four square,餐厅、礼品店也都集中在此。
680x (14).jpg

晚餐:fish&chips,恰好是昨天出海船长说的那种很好吃的bluecod.. 没记错的话餐厅好像叫the adelphi,GPS:-42.400626,173.680868
680x (15).jpg

主街上挺多特色的小店,绝不是卖着千篇一律的毛绒kiwi和冰箱贴的那种礼品店,在这里绝对能淘到意想不到的小东西,比如墙上的Frida Kahlo小姐的自画像...再比如第二天我还带走的这家店橱窗里的flamingo.. 680x (16).jpg

回到酒店,抬头望天儿,只看见熙熙攘攘的星星,怪蜀黍很扫兴,他的心愿之一就是来新西兰拍一张梦幻的星空。说罢,便独自落寞地往一片漆黑的海边走去...意外的是,在全黑的海滩上抬头仰望,才看到满天的繁星,居然还有银河!下面这张便是怪蜀黍小试牛刀的星空处女作,独自开车到高处的观景台拍了几个小时的成果。
观星点GPS:-42.418190, 173.691884,此处也是凯库拉小镇的观景台。
680x (17).jpg

还是第一次肉眼看到银河,也许只能在如同新西兰这般纯净的夜空下才能看到如此浩瀚的星空...

Day 4  凯库拉 Kaikoura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2015年9月6日,星期天,晴
680x (19).jpg

the white morph heritage boutique collection
怀特墨菲历史精品系列酒店

介绍:我们在凯库拉选择的酒店位于凯库拉标志性的滨海大道,离Kaikoura Dolphin Encounter步行约1分钟,离凯库拉镇中心也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我们住在二楼有阳台的房间,窗外既是雪山和大海,是夜晚拍星空,晨起等待海上日出的绝好位置!
电话:+64 3 319 5014
地址:92-94 The Esplanade, Kaikoura
价格:146纽币/晚
GPS:-42.408246, 173.685087
邮箱:info@whitemorph.co.nz
网站:https://www.whitemorph.co.nz(booking可预定)

今天天气特别好,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暗自庆幸今天观鲸肯定没问题,出酒店之前还特意吃了一片晕车药....万万没想到,悲剧的是到达Whaleway Station(登记报到地)
GPS:-42.396417, 173.680983
居然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出海的观鲸游船被cancel了...

一、凯库拉观鲸 Whale Watch Kaikoura
680x (1).jpg

实在是不甘心,在flukes cafe坐了一会儿,正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碰巧遇到了巨文彬先生,也就是之前在新浪微博里关注的“凯库拉观鲸”官方微博的维护者。他坐下来跟我们闲聊,告诉我们由于今天刮南风,被山挡住了,所以虽然现在感觉不到风力,但船出海后绕过这片山脉就会感受到大风的影响。他告诉我们可以去隔壁的直升机观鲸公司碰碰运气,结果很幸运的被告知可以乘直升机观鲸。但不能保证是否可以看到鲸鱼,如果没有看到,也是不退钱的。
680x (2).jpg

文彬说早上用望远镜看到有座头鲸在海面上出现过,所以有可能我们能在飞行中看到座头鲸,他还给我们讲了些关于鲸鱼的知识,一般抹香鲸呼吸时会浮出水面很长时间,喷水时是向前方喷水,更便于拍摄。而座头鲸浮出水面的时间很短暂,需要抓拍才能拍到。
680x (3).jpg

抱着一丝侥幸心理,还是决定乘直升机试试运气,第一次坐直升机,特别激动呢! 680x (4).jpg

在30分钟的直升机观鲸过程虽然没有一睹抹香鲸的风姿,却幸运的遇到了座头鲸出水三次。
680x (5).jpg

手机拍到了座头鲸出水的瞬间..

观鲸方式一:Whale Watch Kaikoura (乘船)

介绍:凯库拉观鲸公司 (Whale Watch? Kaikoura) 是新西兰唯一可以全年带领游客在自然环境中近距离观赏世界上最大的有齿掠食性动物——巨型抹香鲸的海上观鲸公司。观鲸公司无法保证在观鲸之旅中一定能看到鲸鱼,但看到鲸鱼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如果在行程中没有看到鲸鱼的情况下,会保证将退还80%的款项。

观鲸取决于良好的海洋和气候条件,船长将在登船前10分钟通知本次行程是否可以出航。在预定台和咖啡店里的显示屏上会显示每个航次的状态。如果行程被取消,请告知工作人员是否希望重新安排出航时间。登记并完成安全须知简介后,乘观鲸大巴(flukes cafe门口)到达南海湾。海上时间约2小时20分钟。

全年运营航次:7:15、10:00、12:45 (夏季11月至次年3月增加15:30的航次)
电话:+64 3 319 6767

预定网址:https://www.whalewatch.co.nz/

地址:Whaleway Station Road, Kaikoura 7300, New Zealand

价格:成人145 纽币,儿童 60 纽币(3-15岁),不适宜 3 岁以下儿童

备注:
1. 尽量选择每天最早的航次出海,一般来说凯库拉海域的海面在早上相对平稳,晕船和出航由于天气而取消的可能性相对最小。
2. 携带保暖衣物
3. 晕船药(观鲸零售商店可租借Acustraps手腕和购买Ease晕船药,或在kaikoura pharmacy购买强效晕船药)

观鲸方式二:Kaikoura Helicopters(直升机观鲸)

电话:0800 455 4354
预定官网:www.worldofwhales.co.nz
地址:Heli Pads, Whaleway Station Road Kaikoura, New Zealand

价格(详情见官网):
Classic :220纽币/人(3-4人乘机),325纽币/人(2人乘机),30分钟
Extended :265纽币/人(3-4人乘机),395纽币/人(2人乘机),40分钟
Coastal :295纽币/人(3-4人乘机),435纽币/人(2人乘机),50分钟(包含一次登陆)
Top'n'Tail :330纽币/人(3-4人乘机),490纽币/人(2人乘机),60分钟(包含一次登陆)

乘船 VS 乘直升机观鲸

1. 观鲸方位
观鲸船:侧方位观赏,相比直升机距离较近。
直升机:距海面150米处观鲸,相比乘船距离稍远,但能看到鲸鱼的整个躯体。
2. 退款制度
观鲸船:如果在行程中没有看到鲸鱼的情况下,承诺将退还80%的款项。
直升机:由于直升机燃油等成本,在没有看到鲸鱼的情况下也不予退款。
3. 时间
观鲸船:2小时20分钟左右
直升机:20-60分钟可自行选择

二、KAIKOURA SEAFOOD BBQ 棒呆的海鲜烧烤路边摊儿 680x (6).jpg

观鲸结束后,开车前往Piont Kean Seal Colony 海狮聚集地,途中路过了这家超人气的海鲜烧烤摊儿。GPS:-42.419851, 173.706722
680x (7).jpg

小摊儿不大,有五六张桌子可以坐,四周埋伏了几伙儿海鸥和麻雀,还总因为抢地盘肆意殴斗...
680x (8).jpg

烤龙虾,各种海鲜饼(龙虾、鲍鱼、银鱼),蒜蓉扇贝(怎么感觉乱入了中式做法,我们东北路边烧烤摊主攻的黑暗料理),青口,三文鱼等等,据说有中文菜单... 680x (9).jpg

龙虾在箱子里,价格被标记在身上,自行挑选。两个人吃了两份海鲜饼没吃饱,又要了一只龙虾,一人一半,非常和谐。吃完记得将盘子、餐具和垃圾分类放回回收的箱子里哦!

680x (10).jpg

三、毛皮海狮聚集地 Piont Kean Seal Colony 680x (12).jpg

地址:Fyffe Quay, Kaikoura 7300, New Zealand
GPS:-42.423266, 173.716105
网站:https://www.mydestination.com/christchurch/things-to-do/177144/peninsula-seal-colony-kaikoura

在这儿可以近距离地观看海狮,我们来的时候看到了好多刚出生不久的小海狮,懒懒的跟着妈妈在海边的岩石上晒太阳,游客络绎不绝,却没有人会太过靠近去打扰它们,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情景真的是太美好了!

680x (13).jpg

四、凯库拉半岛步道 Kaikoura Peninsula walkway 680x (14).jpg

介绍:在凯库拉半岛步道可以一览凯库拉半岛的美景,你可以选择半天或者一天的时间走完步道,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足,也可以选择花25分钟到Whalers Bay viewpoint体验步道的第一部分,凯库拉必去景点之一。
地址:北起点:Point Kean viewing platform 南起点:South Bay view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