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17位老人美国全境40天自驾游

9月12日、D13:杰克逊 (Jackson)大蔕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西黄石(Weast Yellowstone)。住白水牛(WhiteBuffalo)宾馆。四个标间含税费共867.6美金。

途中故事:

凭年票进入大蔕顿国家公园,围着湖游览。大蔕顿国家公园连着黄石公园。亮一下年票就能直接进入黄石公园。我们先到一个游客中心,看到告示牌显示老忠实泉就要喷了,马上赶去观看。

今天是星期六,考虑到住宿会比较紧张。公园内根本不可能住宿,趁早赶到西黄石。公园内不久就遇到堵车,原来是野牛过路造成的。

西黄石的宾馆都找遍了,没有预订是没有房间的。只有一家白水牛(White Buffalo)宾馆有房间,开始大家都嫌贵,最后还是住在这里。

在找宾馆时,有一家宾馆我感觉应该有房间,我问总台是否有房间?总台服务人员还未回答,跟着我进屋的一个老太太说:“NO ROOM”。我知道因为是进屋时我见她离我有点远未让她先进屋的原因。回到白水牛宾馆,将这件事讲给了同伴。

嫌白水牛宾馆贵,有人怕明天找不到宾馆,找到一家宾馆可以预订便交了订金,每间190美金,回来后感觉还是贵就退了。

[p=28, null, left]

9月13日-14日、D14-15:黄石国家公园( YellowstoneNational Park);住西黄石CITY CENTER MOTEL宾馆。一个二大床标间(135.9$/天)+一个三大床间(149.9$/天)+一个八人套间(164.9$/天,套间有三个房间60多平方)含税费二天共901.4美金。

途中故事:

吃早餐时,每个房间只有二个人免费,其他人要收费5美金/人。昨天入住时告知我们含早餐,今天又要收费。与她们交涉时发现这个白水牛宾馆的老板竟然是昨天在另一家宾馆抢先说没房间的老太太。她当时看到我们在白水牛门口等着,现在看来她说那个宾馆没房间也是正常的。

昨天她们预订的宾馆退了,我一大早就去找宾馆。找了十几家都是没预订的没房间。在失望之际找到CITYCENTER MOTEL经交涉同意给我们三个房间(其中一个八人套间),而且价格特别便宜,二天的房费比白水牛宾馆一天的还便宜。这家宾馆的人特别好,给我们很大帮助,后面详细介绍。

这个宾馆是不含早餐的,当我问早餐时,宾馆服务员主动告诉我她们有专门的厨房可以提供给我们用。锅碗瓢勺油盐酱醋非常齐全,当然油盐酱醋用的是我们在超市买的。大家各显身手,吃了几顿丰盛大餐。

进黄石公园还是用年票,不过查的比较严格。除了年票还需出示身份证件和验证签字笔迹。我们有一辆车因为护照上的签字与年票上的签字有点差异,警察就让把车停到路边进行盘查。我走到警察身边询问情况,女警察马上说:“YOU ARE FAR!”让我离她远些,然后再与我对话。她对自身安全问题还是挺敏感的。

根据13号玩的情况,感觉二天可能玩不完,决定增加一天。这样包括12号的半天,一共在黄石公园玩三天半。14号早上去预订15号的房间,只订到一个八人套间和一个小标间(一个大床和一个沙发床)。晚上回来想再订一个房间依然没有。

17位老人美国全境40天自驾游

9月15日、D16:黄石国家公园(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住西黄石CITY CENTER MOTEL宾馆。一个小标间(120.9$/天,一个大床和一个沙发床)一个八人套间(164.9$/天,套间有三个房间60多平方)含税费二天共285.8美金。

途中故事:

早上又到宾馆Office再订一个房间,还是没有,只好晚上回来再想办法啦。

今天继续游览黄石公园,有一个车的少部分人出现视觉疲劳啦。觉得这几天看的都是温泉,没什么看头就连大猛犸热泉(MammothHot Springs)这样的景点,她们坐在车里不下来。早知道这样,没必要再增加一天啦。,

黄石公园有许多野生动物观测点,路上遇到堵车一定是野生动物横穿马路造成的。

下午16:40我们就回到宾馆,我又去看有没有房间,结果是可以想象到的。我让宾馆的总台帮我找其他宾馆,她电话联系了几家宾馆,全部是客满。见我们比较为难,她就打电话叫来了宾馆的老板。

宾馆老板又联系了几家宾馆,依然没有找到房间。他告诉我们,这个镇上的宾馆是需要预订的,没有预订是很难找到房间的。我们交流有些语言障碍,为了更好地给我们提供帮助,就带我去旁边一家饭店找在这打工的中国东北男孩给我们翻译,这个男孩也联系了几家宾馆,还是没房间。与男孩互留了电话保持联系,男孩后来说有一家宾馆有房间,告诉我地址,原来是白水牛,直接放弃啦。

我与CITYCENTER MOTEL宾馆的老板商量,如果今天晚上有预订房间的人赶不到西黄石,是否可以把房间转让给我们。宾馆老板很干脆地说:“NO!”,并认真地告诉我,预订的房间都是付过款的,即便客人不来入住,他也无权处理这个房间。虽说这不是我想要的回答,但我深深地感觉到这就是诚信。

今天晚上还有几个人住宿问题没有解决。我们住的房间有60平方,如果有被褥也是可以解决问题的。我尝试着向老板提出来想6被子和枕头,老板搞明白我的意思后很爽快地答应了,我要给些费用,被老板歉意地拒绝了。好像没给我们找到房间是他的责任似的。

热情的总台分几次把被褥送到我们房间,还要帮我们铺好。第二天我们要把被褥送回储藏间也被总台谢绝啦。

17位老人美国全境40天自驾游

9月16 -17日、D17-18:西黄石(Weast Yellowstone)-戴维斯(Davis),16日住途中汽车旅馆四个标间含税费共300.7美金。17日住戴维斯Best Western University LODGE宾馆。四个标间含早餐含税费共479.48美金。

途中故事:

早上到宾馆Office表示感谢后就去旧金山。

傍晚下雨,非常冷。找了路边汽车旅馆住下。这个旅馆有酒吧和老虎机。

途中有几十公里路两边是的盐碱地,路基上布满了用石头镶嵌的口号。各国语言都有,还有一条是中文的中国万岁!在美帝的领地出现这样的口号,相当给力。可惜的是由于当时车速很快,未来得及拍照。

大家建议今晚住在旧金山附近的小镇上,有人用GOOgle地图查到戴维斯(Davis)比较近。戴维斯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小镇,是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分校,这个分校在畜牧专业是世界顶级的。我们住的也是学校LODGE。

在小镇上溜达,路过一个眼镜店听到熟悉的乡音“老乡,进来坐坐!”。原来眼镜店老板SAM是国内移民的,曾经在确山当过兵,复员到河南省图书馆工作。来美国十几年啦,开个眼镜店生意还可以。SAM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游玩景点并画图指路。作为回报,我们买了他几副眼镜。当然他给我们的是最优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