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碧里天堂

碧里天堂夜袭泰山--堪称经典之作(永远的旗手)

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真心面对让生命回味这一刻让岁月铭记这一回”每个人都有梦想,有梦想就要去实现,这次夜袭泰山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故事留下了太多的美好瞬间,碧里天堂夜袭泰山绝对称得上经典之作了。

泰山位于山东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天下第一山”之称。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崇拜泰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想必很多人都从正规的旅游线路登过泰山,这次我们碧里天堂选择不走寻常路,看更美风景的路线--天烛峰夜袭泰山的驴线。驴友提倡的一种自力更生、团结互助、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在这次夜袭泰山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2015年11月28日,碧里天堂一行41人于晚上6点半土城地铁站出发直奔泰山,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夜里12点半到达泰山脚下。夜色笼罩着整个山谷,山村除了偶尔传来的狗吠声格外的寂静,由于我们这次走的是逃票驴线,所以我们未开头灯,蹑手蹑脚听从领队梧桐大哥的指挥,顺利通过村庄进山了。进山后大家才发现由于前两天泰山下了雪,到现在几乎一点没化,白皑皑的一片,我们只能深一脚、浅一脚的前行。但是今晚天气真好,满天的星星眨着眼睛为我们这些远方的朋友指明道路,我们在月光下穿梭在林海雪原之中,这一段爬升不大,我们大约走了2小时没有问题,再往前走路况发生转变,前方是怪石嶙峋,急剧爬升,再加上有雪和冰,给我们爬升造成了困难,但是我们无所畏惧大家互相帮助,不时伸出友情之手,顺利过关。就这样我们又爬升了1个半小时,前队突然停了下来,什么情况,原来我们被一处断崖挡住去路,领队梧桐大哥经过几次尝试想绕开断崖通过,但是都没能成功,最终决定登断崖通过,此时大家情绪有些紧张,鸦雀无声,只能听到山谷中6级的北风在呼啸,冻得大家直发抖,这时“零度飞翔”挺身而出,背上梧桐大哥提前准备好的绳子第一个登崖成功,给了大家非常大的鼓励,上去后他把绳索下来,梧桐大哥给大家拴绳索,先女后男大家井然有序往上攀,驴友“可心”也非常棒上去后冒着寒风和零度飞翔一起扛起拽人的重担,大约上去了20人梧桐大哥又不放心上面的情况,赶紧上崖和“小鲜肉一起探路,崖下送人的工作由我来完成,当我送完收队宁宁大哥上崖后,只剩下我一人了,这时我的手都冻僵了,我在下面足足缓了十分钟,才套上绳索与“零度飞翔”配合成功上崖。至此我们41人全部安全通过。(这期间有很多感人的瞬间,可惜没能拍摄保留下来)。

接下来的路况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我们时而走在山脊上,时而走在悬崖边,手脚并用,侧身、爬行各种姿势都用上了,艰难的爬升,就这样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突然手台里传出:“快看,马上日出了,快到前面平台来”,听到这句话大家像梦醒的雄狮,加快脚步赶到平台上,这时大家按奈不住心中的喜悦,赶紧拿出相机拍照怕错失这壮观的一幕,在泰山顶上看日出真是壮观而心潮澎湃,随着旭日发出的第一缕曙光撕破黎明前的黑暗,从而使东方天幕由漆黑而逐渐转为鱼肚白红色,直至耀眼的金黄,喷射出万道霞光,最后,一轮火球跃出云海,腾空而起,整个过程象一个技艺高超的魔术师,在瞬息间变幻出千万种多姿多彩的画面,令人叹为观止。再看阳光漫洒在层层云海之上,瑰丽而随意地向天空射出万丈红光,染红了我们爬过的座座山岭,奇雄华美,天下独绝。看完日出后,大家背起行囊继续前行,后面的路没有难度,大家在早上9点以后相继登顶。完成了这次夜袭泰山的壮举,堪称经典。(重点说明:1.这次夜袭泰山有两名8岁的小朋友,一路上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险成功登顶值得称赞。2.有一位驴友晕高还晕雪,在宁宁大哥和秦汉的帮助下克服困难,挑战自我也成功登顶,这就是驴友精神。3.在回程的路上就有几位驴友问我,旗手大哥什么时间还有这样刺激的活动呀,驴友们都已经期待下次的活动了,这就是我们驴行的魅力)。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梦想就要去实现,这次夜袭泰山的成功只是我们精彩人生的开始,相信碧里天堂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人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永远的旗手

泰山的云海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

看看梧桐大哥太帅了

永远的旗手在山顶上秀一张
碧里天堂夜袭泰山--堪称经典之作(永远的旗手)

天街来张合影(永远的旗手、蓝月亮、小鲜肉、梧桐)

看看我们碧里天堂勇士们

这是同行的8岁小男孩小强驴和他爸爸的合影

帅哥可心够帅吧!
碧里天堂夜袭泰山--堪称经典之作(永远的旗手)

摄影大师旅游天下,好多大片出自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