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在北京-13℃的冰雪环境中赤脚晨跑尝试

自从2014年4月开始练习赤脚跑步以来,由于长沙去年冬天没有下雪,所以没有尝试过雪地赤脚跑步的滋味,也没感受过雪天跑步的滋味。
2015年11月23日到达北京,正是北京2015年的第三场雪的时候。
机会来了!
23日晚上和出走社的一些朋友一起聚餐之后,在南二环的护城河边徒步,屋顶树枝上全是雪,只有马路上没有什么雪,感觉不太冷,5公里,大家作鸟兽散之后,我从分手点开始跑步去宾馆,当时穿着厚衣服,由于喝酒之后,没感觉到冷,也没觉得热,3.7公里之后,便到了宾馆。
觉得应该次日酒醒之后,尝试一下赤脚跑步的感觉。
24日5:30,自然醒,在中华赤脚群里聊天,一些北方的人都发了赤脚在雪地里的照片,弄得我心痒痒的。
我说,我一个长沙人,来到北京,今天在北京要实现自己雪地赤脚跑步的梦了,于是,群里有以下声音:
北京的葛志勇发来气象信息,当时北京的气温是-7℃,提醒我注意。
而几个赤脚跑界前辈(确切地说,应该叫先行者)用自己的经历教导大家说,-4℃是底线。
中华赤脚团的群大大雨朦朦说,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为了防寒,我穿了两件衣服(一件紧身衣+一件跑步指南长袖),一条跑步指南长裤,双手缠着魔术头巾,头戴一顶罩着耳朵的帽子,出门了。
6:00,北京的开还没亮,我出了新北纬宾馆大门,搜星,开始跑步。
尽管是雪天,但地面是干的,赤脚踩在地面,冰凉刺骨,刺激性太大,我开始向东跑去,尽量挑选干燥的路面。
脚底开始麻木,路面灯光不是很明亮,我知道,这里的街道上是没有什么可以刺破皮肤的硬物的,我所要提防的是冰渣。
到达天桥南街,向西进入二环,有人穿着大衣在寒风中等公交车,他们没有发现我赤脚跑过。
在一个立交桥上,跑错了方向,这下正好让我有机会在雪地里跑一下,桥面上的积雪,没有冰渣,此时,我已跑过2+公里,脚底有了点感觉。
赤脚踩在雪地上,刺激性更大!
不过,还是能忍受。

然后在护城河边一路向西跑,没遇到几个人,在西二环向北,沿广安门大街向东,再向南,回到宾馆,正好13公里。

第一次-7℃赤脚跑步,觉得能忍受,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跟去年冬天在长沙冬雨中赤脚跑步不是一个感觉,那是透心的冷,在北京,我反而觉得有点热,觉得穿得有点多,帽子在后面就拿在手里跑了。

11月25日
中华赤脚团的群大大雨濛濛约跑陶然亭公园.
6:00,出宾馆大门,这天比昨天更冷,所以,我没减掉衣服,仍穿昨天的服装出发。
从宾馆到公园一段路面有点乱,环卫工作人员可能已经来过,街道上没有多少落叶和落枝,便地面是湿的,这使得赤脚感觉的温度更低。
1+公里之后,在公园北门和雨姐会合,向公园里跑去。
雨姐没有赤脚,双手戴着像骑摩托车那种夸张的大手套,她说下周及下下周还有多场比赛,所以今天不赤脚。
我们绕湖而跑,她速度有点慢,我跑这么慢觉得冷,于是,就高抬脚跑。
雨姐说我足音太重,赤脚跑步要轻落,才不会受伤。
我说,我的脚底麻木了,没有知觉感受地面的情况,跑着跑着,我仍然觉得冷,于是,加速跑去。
绕湖跑了两圈,大约6公里的样子,还是觉得冷,脚底仍然没有感觉,我觉得可以结束今天的尝试了,10公里足矣,然后就往回跑,遇到了雨姐,跑步回到了宾馆。

天快亮了,雨姐给我拍的照片,由于跑动中拍不清楚,于是,就做了一个POSS
做得有点假。

第一次线路
下面是第二次线路

雨姐送我到宾馆,在宾馆大堂的合影。

厉害,厉害,佩服佩服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15-12-3 13:33 自从2014年4月开始练习赤脚跑步以来,由于长沙去年冬天没有下雪,所以没有尝试过雪地赤脚跑步的滋味,也没感 ... ...

为什么呢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15-12-3 13:35 过立交桥洞,我发现桥洞里有不少人睡觉,他们正在起床,我和他们也没什么交流。然后在护城河边一路向西跑 ... ...

还行吧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15-12-3 13:36 11月25日中华赤脚团的群大大雨濛濛约跑陶然亭公园.6:00,出宾馆大门,这天比昨天更冷,所以,我没减掉衣服 . ...

中华赤脚团

LZ请收下我的膝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