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不是富人的天堂,俩人1.5W玩转马代13天

以下是Maafushi的傍晚和夕阳,夕阳超美,但是也要看运气,云多的话就不一定看得到

关于酒店:

1、Maafushi比较小,步行一圈大概50分钟,与码头在一条线上的海域是最好的,这条线上的酒店也好得多,推荐Arena Beach、Whiteshell、Kaanni、Sun Tan Hotel、Crystal Sand(算是岛上位置最好、环境也很好的第一档酒店)。前两家酒店是挨着的,就在海边,岛上只有一个公共比基尼海滩,就在这两家酒店前面,可以肆意的躺着,或者下海游泳和浮潜,还可以玩一些水上项目(后面会专门介绍)。kaanni和Sun Tan也在旁边,步行不到一分钟就到海滩。

2、Arena Beach楼房背后是一家叫Shadow Palm的酒店,四个房间,位置一样靠海边,而且价格比前面说的都便宜很多,性价比在这一片的酒店来说绝对最高,含税后每晚74美金。

3、Shadow Palm的旁边有两家酒店正在修建,都是四层楼高,面积很大,也都靠沙滩,估计以后修好了价格会和Arena Beach差不多、甚至更高。

4、但是要注意Arena是岛上一家连锁酒店,它家还涉及纪念品、石油等产业,旗下有两家次级酒店,Arena LodgeSky和Arena lodge(前面一家比后面那家好)。在booking或者agoda上面都可以订,次级酒店的价格大概在350人民币一晚(含税),而Arena Beach的价格在88-128美金(不含税),贵的当然就是海景房。

5、booking上订房的好处是可以随意预定很多家,又不用付款,而且如果按照取消规则的要求取消订房的话是不收手续费的,但是很有可能该家酒店没有房间,他会把你带去另外的酒店入住(有可能是新装修的,味道很大的那种),而且他们是不会提前通知你的,当酒店的人来帮你拉行李的时候,他们就直接把你带去了别的酒店,同行的几个人都遇到了这种情况,所以还是推荐agoda预定比较靠谱。

6、如果还想再节约一点,推荐一家Dream Lagoon,算是当地民宿,挨着岛上的足球场,步行到比基尼沙滩大概得5分钟。院子很小,四个房间,含税后每晚43美金,老板瘦瘦的,有两个员工,一个叫默罕默德,他为人有点腼腆,但也很聊得来,他负责做早餐,面包片加了鸡蛋清,吃起来超级酥软,煎蛋也超级嫩,我觉得比Arena的自助早餐还好吃很多。另外一个年龄很小,就帮忙拿行李和打扫清洁,也不怎么爱说话。老板是个很豁达的人,觉得生意好不好无所谓,只要大家去他家觉得OK就行;关键一点他家是岛上唯一一家做两次room service的,老板说他以前在度假岛上做housekeeping做了十年,9个月前他来到Maafushi开自己的酒店,他说默罕默德以前在别的酒店做了一年多,但是客房服务他其实根本不懂,然后他一点点教他,现在就非常专业了(这点确实毫不夸张,虽然默罕默德没有穿专门的制服,但是他的言行举止绝对能算高级酒店标准,只是他的英语稍显有点吃力,还需多加练习,嘿嘿)。老板说他认为晚上那次清洁才最重要,因为你们白天可能出去玩了,会有很多沙,回房间洗个澡再出去吃饭,如果回到房间想休息的时候发现房间里有沙是很不舒服的,所以他们都会在我们外出晚餐的时候再做一次清洁。总体下来我和老公都认为这家的性价比最高,而且老板和服务员都很友善,很有亲切感,是居住体验最好的一家。

关于吃饭:

1、在岛上吃饭要注意,除了自助餐之外,点餐的话上菜都是很慢的,一般等半个小时都是很正常的情况,也不是因为人多忙碌,而是他们做事的速度就是这样。但是他们的饮料基本都是鲜榨的,尤其橙汁特别特别好喝!每家餐厅都会有,一定要点!

2、推荐一家当地餐厅Maafushi View,他家的Tuna炒面、炒饭绝对是全岛最好吃的,尤其是让他多加点辣椒,简直可以吃出家乡的味道!而且价格便宜,两个人吃45R一份的Tuna或者60一份的Beef加鲜榨橙汁20R一杯,一共也就150Rufiaa左右,而且他家是不收服务费和GST的。

4、岛上海边的酒店都有自助餐,9-15美金一个人,每天菜品不同,我们去Arena Beach吃过两次,但都很一般,不过比起吃炒面炒饭已经好很多了。

5、海边还有一家Hot Bites,上菜速度是最慢的,但是因为位置好,游客去那儿吃饭的最多。他家的咖喱还不错,可以试试。

6、Kaanni和Whiteshell还有在沙滩上的烛光晚餐,Kaanni是全包的形式,他家布置的烛光晚餐氛围很好,很漂亮,费用128或者158美金一个人,价格因选择的食物而不同。Whiteshell相比之下就稍微简单了一点,布置费30美金,然后食物的价格另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