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复制链接] 查看:72014 | 回复:36
       2015年国庆节,我去了贡嘎徒步,回来这么长时间了,一直想发帖,但有些话憋在心里,不吐不快,吐槽又担心伤害到某些人。网上贡嘎的帖子,全部在称赞那里的美景,但当地藏民的故事却鲜有人说。我今天想说的是,如果你是自助徒步,和当地的藏民打交道时要提高警惕,免的因为交流的问题影响到你的心情。      先介绍下我自己,陕西驴友,5年多进山经验,去过秦岭,西藏,日常坚持跑步锻炼,月跑量150公里,自认为体能经验都足以应对普通的徒步旅行。这次去贡嘎重装,因为行程确定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前期功课没有做足,在山里的很多时间需要和藏民打交道,直接导致各种催悲事情的发生。
    行程概要:

D1:2015.09.29-10.1:西安-成都(720公里)—雅安、泸定(270公里)
   D2:泸定-康定海拔2970m47公里)—老榆林(10公里)电站(包车120元)。11:30开始徒步老电站—格西草原海拔3400m—两岔河8km)。

格西草原-两岔河约2.5小时,早上7点起床,拍摄营地晨光,7:30早餐,8点出发,徒步上山,沿途欣赏满山遍野的野花,大约徒步3小时后抵达两岔河,

D3:两岔河—下日乌且5km—上日乌且4km

两岔河右边是通往盘盘山口,我们选择走左边翻越日乌且垭口的路,这里走到上日乌且大约4个小时,两岔河-下日乌且3小时,下日乌且-上日乌且1.5小时

今天的沿途可欣赏巍峨的海拔6070米的田海子雪山,6027米的小贡嘎等山峰,十分壮观。

D4:上日乌且-6km-日乌且垭口(4913m)-12km-莫溪沟尾营地(勒多漫因BC)4100M

早餐后拔营出发,开始翻越日乌且垭口。一路上可以欣赏到小贡嘎、嘉子峰以及日乌且冰川风光。垭口海拔约4830米,需要很好的体力和耐力去完成,体力不支者可在日乌且牧场雇佣马匹骑马上山。日乌且垭口是日乌且沟和莫溪沟的分水岭,垭口气象万千,可以看到贡嘎中部和南部的群山。垭口之后就是一路下山了,比较好走。当天傍晚在莫溪沟尾扎营。

D5:勒多漫因BC宿营地-25km-贡嘎寺3750m-上子梅村(摩托车下山)

早餐后出发沿莫溪沟经冬季牛场到达贡嘎寺,这一路海拔基本上是下降的,贡嘎寺海拔3750米。贡嘎寺位于贡嘎山主峰脚下,始建于公元十三世纪,由第一代贡嘎活佛所建,为历代贡嘎活佛修行闭关之地。贡嘎寺是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白教)的三大圣地之一,是藏密五大金刚之一胜乐金刚的道场。它不仅是一个著名的宗教胜地,也是贡嘎主峰的最佳拍摄地点之一,在这里终于可以不用露营了。

D6:上子梅村—子梅垭口-上木居-63km-沙德-60km-瓦泽-71km-4298米的折多山口-康定

D7::康定-西安。

第一天车停放老榆林村多吉大叔家,多吉网上口碑忒好,结果等到我出山后,发现确实人很好。这是这次行程中鲜有让我觉得还是好人多的感慨(卖个关子,等到结尾再说)。老榆林到电站坐车120块(不管你几个人,一个车就是这个价),其实仅仅是15分钟的车程,重装的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人没必要选择坐车,土豪随意。

中午进山,直接背负30公斤,走的又快,导致高反到来,走路头晕,原地休息2次各5分钟后,调整呼吸,才好继续前行,后头可以看到来路3座雪山,蛮漂亮。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进山不久,遇到的美国留学生,他们是成都某个学校的,穿的就像健身房刚出来一样,前前后后相随直到下午5点多,他们扎营的地方,他们四个人身材特别好,应该是户外经验比较丰富,就是感觉穿的特别少,难道老外都不怕冷,得知他们也要徒步5天,我不由的替他们捏一把汗。
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这就是传说的红石滩,没有污染的地方才能长出来。
飒露紫卓 发表于 2015-12-4 11:45 2015年国庆节,我去了贡嘎徒步,回来这么长时间了,一直想发帖,但有些话憋在心里,不吐不快,吐槽又 ... ...

支持精彩活动

路上的风景还是最重要的吧

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今天天气特别好,路上遇到一个深圳过来的独行年轻驴友,后来我们组队全程同行。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美国人,应该是华裔吧,妹纸只会说你好。其他都表示听不懂。
希望妹纸看到照片能联系上,因为回来发现我忘记要她联系方式啦

精彩继续
fdgdgdfgfdfff
继续继续,精彩的在后头
[attach]37521363[/attach]

第一晚本来预计到下日乌且扎营,但到了晚上7点才走到两岔河,起了雾,特别冷,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听到水流声。我们就在河边扎营,一晚上潺潺流水,别有一番情趣,只是半夜2点左右高反来袭,全身有如重感冒一般发热疼痛,喝了一瓶口服的葡萄糖,才又能将就睡着,凌晨5点多,一头动物脖子里挂着铃铛跑到帐篷跟前来,我们挂起营灯,(动物一般见光即走)它跑到隔壁深圳小伙的帐篷那边去了。7点多,深圳小伙说昨晚动物还咬到他的头了,吓的不行。不久就有牧民过来,说是否见到牛,我们才明白昨晚是牦牛来访。
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这是早餐起来,雾气散去后,看到的河边的山峰。只是露出真颜仅仅3分钟左右就又被雾气笼罩啦。
回望来路,雾气逐渐上升,阳光乍现,像是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