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复制链接] 查看:72015 | 回复:36

早上9点才开始出发,雾气还是没有散,过了河是一片小沼泽,泥泞,路迹不清,好在遇到马帮,转了一会就找到了路,途中沿着山腰走,上升下降都比较缓,背负比较重,风景又好,所以走起来也是不紧不慢。遇到马帮彼此问候扎西德勒,心情舒畅。这是过来第一个小山回望的风景,雾气逐渐抬升,有如丝带。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这是雾气中的小贡嘎山。
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雾气散去,小贡嘎山也很漂亮。
  沉默的大山被白云围绕,这里遇到一对天津来的驴友,昨晚在上日乌切高反,连夜下撤到此地扎营,马帮将他们送下来后,半夜又上到上日乌切,让他们在此地等,说好早上来接他们继续下撤原返,而且他们把今天下撤的钱也交过了,但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也没见接他们的人。好在他们心情蛮好,在那里享受阳光,继续等待。

我们继续前行,又翻过一个小垭口,见到了田海子和嘉子峰雪山,非常漂亮。一激动,扔下背包,爬上乱石坡拍雪山。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上了坡后拍到的田海子雪山,面对雪山,虽然没有第一次看到珠峰那种震撼,但还是觉得很兴奋,只不过看照片里的雪山和真实的面对雪山,感觉还是差距很大的。
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山下的这块石头,位置就好像专门为拍照设置的一样,我们一行三人轮番爬上爬下的一顿拍照,过足瘾。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后来才知道,很多大片都是在这块石头上完成的。

远观田海子雪山
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我们早上路上又捡到四川一位女孩,现在已经成为四人战队了,我们三人在下日乌且每个大包200元让马帮驮大包到日乌且垭口(这就是我们没做功课的付出的沉重代价,因为即使轻装,今天上到日乌且垭口也很困难)。昨晚因为受到牦牛惊扰的深圳小伙加之睡袋抗寒性不好,着凉加之高反,体力不足,花800块雇佣马匹,从下日乌且到垭口(平时的费用可能是200元,深圳小伙被藏民忽悠了)。因为刚才光顾着拍照,到了上日乌切营地才发现已经下午2点了,我们决定抓紧时间翻越日乌且垭口后扎营。开始爬升后,我才后悔刚才为拍田海子爬到乱石坡,现在明显感觉到体力不足,呼吸急促,头也开始疼,每走30步就要歇一下,要不心脏和头感觉要爆。眼看着我们四人战队前面2人越走越远,深圳小伙骑马上山,我要殿后了,我就决定也骑马,赶上他们。路上遇到要下山的马帮,说好300块上垭口,让我原地等,他下坡换马后就上来。等了40分钟,马来了,已经是下午4点,雾气逐渐起来,天气马上变冷。第一次骑马上山,虽然马个头不高,但山路难走,深一脚浅一脚,拽着马鞍,胳膊都是酸的。边上山边聊,才知道深圳的小伙没有上垭口,而是在上日乌切扎营了。等追上我们的队友,山上全是雾,能见度不足10米,还是下雪粒,打在脸上生疼,藏民给我们说,上山还需要3——4小时,只能翻过垭口扎营,那估计到晚上9点以后了,山上有狼,建议我们坐马下撤!晕死我算了,四川的女孩说他曾经在海拔6000米扎营,不担心,另外一名队友也表示要继续走,唯独我,觉得天气这么差,决定下撤,但下山还要300块,我要吐血,算了,不骑马了,我自己在雾气中走下去。走到最后天黑迷路,还好终于下去了。这就是没做功课加之藏民忽悠漫天交价的代价哦。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晚上在这家扎营,深圳小伙状态很不好。

我和藏民马夫,除了要价太高,其他都很好。也许,在藏民看来,进山的都是土豪
飒露紫卓 发表于 2015-12-4 13:15

妹纸好火辣
目前没看出什么阴暗的来,不能说要价高就是阴暗,觉得高不接受就好,可以自己走啊,愿打愿挨的事情。你没碰到那种之前谈话价格后来临时要涨你价的那才叫阴暗呢。
每当哥看到这种帖子的时候,哥总是很淡定的点进去!从不喷人,也不只为打酱油,只是想证明哥,依然存在。当楼主看到我的回复的时候,或许我已经离开了这个帖子!请不要伤心,不要难过!我只是来看看的,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的帖需要哥。
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这个晚上很难忘,深圳小伙感冒高反,很不舒服,帐篷的两位女主人去住外面冷冰冰的小帐篷,让我和深圳小伙住在大帐篷里,免得病情加重,今晚外面又是风又是雪,感谢两位女主人,(藏民男人地位好高,男人也住在大帐篷里)。晚上是男主人炒土豆丝,拌着米饭特别好吃。一晚上,我也睡不踏实,担心深圳的小伙有啥情况,小伙第一次这么长距离徒步,累的够呛,半夜我醒了看了他几回,听着呼吸还稳定。听着外面的风雪声,躺在干草堆上的帐篷里,第一次感到踏实的睡一觉是多么奢侈的享受。图片的这位女主和我同岁,虽然因为他亲戚的各种说辞,更因为我自己没有做好功课,导致我上山又下山,浪费了700大洋。(事实证明,我那两个队友最终还是在垭口扎营)。但在她家的帐篷里,大家相处的很愉快,他们对我们关照有加,令人难忘。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这是另外一位女主,奉劝大家: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做好功课再进山,否则贡嘎山区藏民忽悠你是必然的,因为大家都要赚钱养家,如果你经济不是很宽裕,那么要厚着脸皮好好砍价,他们要价真心太高(多吉大叔告诉我们,如果提前定马,一天最多200元)。第二天早上,听女主告诉我,他们每年也就是十一进山赚钱,所以我们这些驴友就当支援藏民了。

早上7点出来,看到了田海子的日照金山,只是我拿的是尼康24——70的镜头,没法拍出来震撼的照片
[attach]37534771[/attach]

今天是贡嘎转山难度最大的一天,3800上升到4800(不是具体海拔读数),十分考验体力,好在我们就骑马上山了,仅仅用短短40分钟就到了,一路上轻装的人看着都是埋头走路,状态不佳。云彩逐渐抬升,天空逐渐放晴,如果昨天不下山的话,也看不到这美景,浪费的钱也算是值得了。[attach]37534767[/attach]

看过日乌且冰川,就到垭口了,上了垭口,风大的很,就直接下垭口,没有拍照。下了垭口,风景就变成五彩斑斓的牧场了。
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远处的云深之处,就是今天的目的地,莫溪沟营地

今天一整天就是沿着河道下降,路况是进山来最好的一天,只是风景雷同,看多了就没有惊醒了。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路上遇到的四川名队小蜗牛摄影旅游团队,学到了很多风光摄影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