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贡嘎的路上,震撼的风景背后有着很多阴暗的事实

查看:71928 | 回复:36
[attach]37537348[/attach]

垭口下降后,回望雪山。[attach]37537351[/attach]

白云悠悠,应该是策马奔腾的节奏
[attach]37537352[/attach]

这路适合带女孩同行。

新疆——徒狼老师力作,今天早上7点就从营地开拔,今晚的目的地是贡嘎寺,今天要走30多公里,今天是路程最长,也是风景最好的一天,一路上和小蜗牛的几个人驴友交流着摄影,受益良多。

徒狼老师说,这样走比较好,但是效果看着一般 823A5146.JPG

新疆——徒狼老师力作

今天上午是摄影技术大比拼,我拍到的是这样的。感谢小蜗牛的美女模特 823A5152.JPG

新疆——徒狼老师拍出来是这样的

这就到莫溪沟最后一个营地了,听说9月22号这里有个人高反去世了,这里的海拔已经很低,完全无感了啊,身体真是偶然性太大,珍惜生命,缅怀驴友。

土豪(也有可能是高反的驴友)骑马,休闲者轻装,今天路上只有我们四人战队是重装(我们四人依靠手台联系,几乎只有晚上扎营才在一起,白天都是按照自己的速度行进。)感慨:经济决定舒服程度。 _DSC9666.jpg

小蜗牛的庞大队伍

一路上的美女模特
[attach]37537595[/attach]
原始的状态
[attach]37537602[/attach]
大包在背,都不想放下来,放下来再背上去都感觉浪费体力。
[attach]37537601[/attach]
晚上5点,抵达贡嘎寺。
我是晚上5点到的贡嘎寺岔路口,岔口到贡嘎寺徒步需要30分钟,可没有做功课的我,又禁不住咨询藏民,他们告诉我走路需要1个多小时,好吧,坐摩托车进去100块,进去后,雾大,也看不到贡嘎山,门口居然遇到贡嘎寺住持,运气不错,进了山门,匆匆找师傅打开正殿,礼拜菩萨,贡嘎寺在国际登山界都是鼎鼎大名,想想贡嘎山40%多的死亡率,不由的感慨,如果没有信仰,我们该如何面对各种忽然而至的死亡。把短暂的肉体交给菩萨,也许是我们最朴素的想法。大殿里能感受到令人舒缓的浓浓安宁气息,给贡嘎转山几天来的辛苦和惊喜画上了一个安宁的句号。      听住寺的驴友说,最近一直是大雾,看到贡嘎山几率不大,我便决定下山到子梅村,明天一大早上子梅垭口看云海,也就是那张经典贡嘎转山的图片出处。后面三个队友同行,因为他们的手台没电,我暂时和他们失去了联系,我就找到小蜗牛的两位驴友,给他们留下口信,让他们到了贡嘎寺用手台和我联系,然后以来子梅村会合。这一走,没想到留下难题,搞得我一晚上没睡踏实(后面再说)。
        这个时候,天色已经变暗,我选择 200块下山,包括住宿和晚餐。下子梅村村长的弟弟小龙把我接到他家。下山的路坐摩托车很凶险,如果时间允许还是走路的好。
      到了目的地,一帮四川当地的人拖家带口10几号人也在村长家住宿,他们自己带的腊肉,看着我都垂涎三尺,毕竟5天没吃肉啦,人家一看我像个原始人一般直勾勾的盯着那盘肉,招呼我过去一起吃,当得知我是重装穿越过来,人家还表示不可思议。这段饭吃的我是心情激动,不能自控。感觉腊肉经过食道的时候,都可以听到胃部和食道激动的呐喊声。
     吃饱喝好,就想起了还没有联系上的队友们,我开始一晚上每隔10分钟的呼叫:三藏,三藏,呼叫三藏(我的队友叫三藏,58岁的老驴,独自一人走鳌太的强驴),队友呼叫不上,就开始呼叫小蜗牛,可惜一晚上谁也没有呼叫上,这一晚,真心难过,也不晓得队友到哪里了。能确定的是,队友应该没有到贡嘎寺,也不晓得他们这一晚怎么过。
     后来才知道,三藏他们早上晒帐篷耽误了时间,9点才出发,路上又烧水休息了40多分钟,走到晚上9点多,山上没有水源,路也难走,连个扎营的平地都没有,6点开始原始森林里太黑,人都走到心理有些崩溃,不敢想象第一次长距离徒步的深圳小伙经历了怎样的心理困难。好在四川的女孩和三藏老哥都是强驴。

第二天早上5点包车800块,村长带着我和昨晚一起吃饭的四川一大家子上子梅垭口看云海,可惜没看到。

昨晚在贡嘎山扎营的多冷啊

北京的两个驴友,说是在这住了2天了,佩服
说好的阴暗面呢?
  • 飒露紫卓 本来对藏民的忽悠很生气,写帖子过程中慢慢想来他们生活不易,也就释然, 结果就是奉劝大家,多做功课,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藏民提供的信息上。但西藏那边的藏民,打交道相比起来是很实在的。 2015-12-10 11:21
飒露紫卓 发表于 2015-12-4 11:45 2015年国庆节,我去了贡嘎徒步,回来这么长时间了,一直想发帖,但有些话憋在心里,不吐不快,吐槽又 ... ...

带点新鲜氧气来.
只看到楼主没准备好,没看到有阴暗面啊
半路挨宰了~~~  只能说现在有部分藏民也不那么纯朴了    当然LZ还是有遇到善良的  这个只能因人而异

环山还是很精彩  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