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果然有传说中的哈根达斯~忘却尘世的童话世界(施泰因、卢塞恩、施皮茨、因特拉肯、米伦、莫尔日、蒙特勒)
在天上看到了月亮 ,好有意思

day1
苏黎世机场+施泰因+卢塞恩住宿
睡了一路,早上7点多到达苏黎世机场
给你们看看我们乘坐的飞机

跟着人群走,我们在Gates E ,要坐小火车到Gates D取行李Baggage Claim
绿色箭头显示的是火车到达时间倒计时,好贴心哦

苏黎世机场
坐在车最前面,看着隧道里后退的灯,拉出一条条长线,一种穿越感油然而生。
入关时,海关问我到这里玩几天,我说6天,然后又问我去哪些地方,我胸有成竹的直接把英文行程单给他看,
主要是那些地名我不会念啊,我说出来估计他也不知道在哪儿。
看完行程单,就给我盖章放行了。
入了关,先去取行李,取了行李就到旁边的卫生间洗漱打扮一番。
接着就拉着行李到对面的楼去办sunrise卡。
说明下,苏黎世机场有两栋楼,不同飞机可能到达的楼不一样,不过找到能乘火车的那栋楼就行。
先上一张机场的地图

过了马路,是在level 0层,进门左手边不远处就是sunrise店,忘却尘世的童话世界(施泰因、卢塞恩、施皮茨、因特拉肯、米伦、莫尔日、蒙特勒)

看到一群人围在角落,不用想,就是那个人,直接找他买卡吧,拿号什么的都不用。(我还傻傻的取了个号,结果人家直接说,到那边买卡)
貌似卖的卡都是20 CHF的预付费卡,宣传单上面是开通不同的服务,我开通的是1G流量

人很多,等了很久才全部搞定,然后拖着箱子,去楼下SBB 激活瑞士通
路过一家糖果店
机场比我想象中要大很多,拉着行李找了一圈都没找到换零钱的地方,倒是看到了干脆去coop买了吃的,什么都捡最便宜的买,穷人本质啊,酸奶肠面包一气买。有了硬币,想着干脆把行李存到苏黎世hb去,然后去SBB激活了瑞士通,激活的人问我怎么付钱,我说已经在中国付过钱了,她说,我知道,你在瑞士怎么付钱?然后才反应过来,cash!哎呀我的半吊子英语。
到了站,满地的找寄存箱和行李寄存的标志,死活都没找到,我知道这个火车站有,但是就是找不到,又是一路问一路找,中间还问了个帅哥,虽然他也不知道在哪里←_←。
总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找到寄存箱的地方,就在40-44站台附近,找的话往那边去找吧!
9CHF的箱子果然够大,塞了一个24寸一个26寸的箱子进去还有盈余。存完箱子就开开心心开始今天的行程了,先坐火车去施泰因

苏黎世-施泰因沿途风景
车上人不多,看着窗外划过的风景,之前所有的纠结都烟消云散了,甜甜说窗外全是Windows桌面的风景。边看风景边喝酸奶吃肠,真是太惬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