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嘿!让我来说说我的旅途(甘肃篇)

下午闲着没事做,跑到鸣沙山附近溜达。

勾搭一下骆驼。
嘿!让我来说说我的旅途(甘肃篇)

然后转着转着,一不小心逃票进去了。

回到青旅后,感觉自己带了一大堆沙子回来。和同屋的驴友们聊天深感鸣沙山收费之坑爹——明明可以逃票的有木有!第二天跑去莫高窟看了壁画。总结是:电影挺好看,壁画很精美,能看的窟太少,内部不能拍。

从敦煌离开后就到青海的德令哈去了。
这就是我目前所到过的甘肃的地方。
小结一下:

第一次到甘肃。
路线:拉萨(西藏)~兰州~成都(四川)。
季节:夏季(7月)
历时:2天。
D1:中午到兰州,到菜市场狂吃瓜果。
D2:上午到市中心,去吃兰州拉面。下午火车到成都。
第二次到甘肃。
路线:阿拉善右旗(内蒙古)~张掖~肃南~高台~兰州~合作~玛曲~尕海~迭部~陇南~文县~九寨沟(四川)。
季节:秋季(10月)。
历时:8天。
D1:阿拉善右旗(内蒙古)~张掖~肃南。
早上坐车前往张掖,风景由沙漠逐渐演变成丹霞。中午在张掖吃了炒搓鱼,下午乘车经过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穿过万重山进入位于祁连山腹地的肃南县,风光由丹霞变成了雪山草原。肃南是中国唯一的裕固族自治县,晚上去吃了麻辣烫,土豆粉条很筋道。
D2:肃南。
天气很好是个大晴天,早餐是牛肉面和凉拌牛肉,凉拌牛肉是牦牛肉,和别的地方牦牛不同的是,这里的牦牛肉有股鱼鲜味,挺特别。随后去逛了下菜市场,看到了用羊肚包裹的酥油,有意思。最后和伙伴们到喇嘛坪去玩。喇嘛坪是个高台地,在这里可以看到肃南的全景。能清晰的看到整个肃南县被雪山和丹霞包裹着。往深处走,是大片的草原,成群的羊在悠闲的吃草。
D3:肃南~七彩丹霞~肃南。
这天早上下雪了,银装素裹的肃南更加宁静美丽了。从肃南到七彩丹霞,雪花渐渐变成了雨水,到七彩丹霞后,雨完全停了,天放晴。秋雨洗过的丹霞格外艳丽,五彩斑斓十分壮观。
D4:肃南~高台~兰州。
早上是雨夹雪,但天空并不是阴沉沉的,反是漂亮的蓝色。坐车离开时透过车后窗,看到阳光洒在覆盖着白雪的丹霞上,印着雪山,枕着蓝天,绘出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从肃南到高台,地势越来越平缓,天越来越黯淡,风景越来越无趣。草草的吃了一碗面筋,晚上便乘坐火车前往兰州去了。
D5:兰州~合作~玛曲。
这是第二次到兰州,和第一次到兰州一样是为了倒车。早餐吃了牛肉面和羊杂碎,都不好吃。先是坐车到合作,路上能见到不少清真寺。到合作后车子直接停在一个喇嘛庙旁,许多藏族同胞在转经。没多看,换了个车站就直接去玛曲了。从合作到玛曲的路上就会看到满是树林的山了,只是虽是秋季,树叶却只是依稀有些变色的,问询当地人,得知需要11月中旬以后才会变彩色。快到玛曲时,经过了一个漂亮的高山湖泊,司机说这个就是尕海。自尕海起,前往玛曲的路两边风光就都是高山草原了。在车子前进的左边,可以鸟瞰黄河在金色的草原上静静的流淌。10月的玛曲已经很冷了,我把羽绒服套上,驼绒裤穿上了才暖和。晚上去吃了碗热乎乎的什锦砂锅,里面的羊肉很鲜嫩好吃。
D6:玛曲~尕海~迭部。
早起发现是个大晴天,于是就逛到黄河边上去玩,第一次见到如此之宁静的黄河。黄河水并不清澈,有些浑浊却不肮脏。宁静的河水倒映着蓝天草原雪山,倒是挺漂亮的。中午逛回县城吃午饭,随后坐车到尕海边上去玩。尕海边上因为是草原牧区,所以有着不少藏狗,见人就狂叫想要扑上来咬人。我让司机放我在狗比较少的地方下车,谁料刚下车不久前面就有两只野狗朝我小跑过来,所幸我随身带有脚架,于是立刻把脚架展开,看起来就像牧民的长鞭一样,两只野狗看到就夹着尾巴从路的侧边溜走了。尕海边上的风很大,湖面上有不少鸟,还可以看到鹤。在湖边边走边玩的时候遇到了好心的牧民,虽语言不通,却比划着邀请我坐上了他们的三轮车去到镇里。站在三轮车上兜风的感觉真的很棒,视线非常开阔,比坐在轿车里爽多了!到镇后不久就搭上前往迭部的班车,风景从草原又慢慢变成了森林,而令人高兴的是,靠近山顶部分的植物已经变成彩色的了,山脚下是满满的丰收的味道,在秋天,山下农居的树木居然开满淡黄色的花朵,实在是太美了!这如同春景与秋景的融合,真是非常妙。我对邻座的当地女孩,说这里的风景这么好,干脆就在这玩算了,不去九寨沟了。那女孩对我说,九寨沟风景更美,这里风景最美是在11月中旬,满山的植物都变成了彩色。到了迭部后发现这里的人个个都白白净净的,完全颠覆了我对藏族肤色黝黑的印象。
D7:迭部~陇南。
迭部虽是九寨沟的邻县,却没有去九寨沟的直达车,需要到陇南转车。于是就去陇南了,路过的舟曲县长得特像四川的康定县。路途的风景也比较一般。
D8:陇南~文县~九寨沟(四川)。
别看地图这三个地方离的很近,可开车却要花不少时间。山高路陡,山间又有浓雾萦绕。到文县时有人问我要不要去看天池,个人表示看过山环绕湖了,想换个口味。然后就去了九寨沟,当晚在一家青年旅舍住下了。
melody5love 发表于 2015-12-5 20:28 这边既然下雪了,那边的七彩丹霞就一定下雨了!雨后丹霞最是艳丽,于是就和伙伴们一起去了七彩丹霞景区。 . ...

真美啊!颜色做后期了吗?
  • melody5love (●'◡'●) 有做了一下后期,尽可能还原眼睛看到的。 我做后期不为艺术效果,只为尽量还原眼睛所见到的。 2015-12-7 12:12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12-7 05:46

(●'◡'●)
有做了一下后期,尽可能还原眼睛看到的。
我做后期不为艺术效果,只为尽量还原眼睛所见到的。
第三次到甘肃。
路线:砀山(安徽)~天水~武威~敦煌~德令哈(青海)
季节:秋季(10月)
历时:天。
D1:砀山(安徽)~天水。
早上从火车下来后就直接前往麦积山石窟了。建筑在红色砂岩上的石窟,其栈道悬挂在孤峰上,看上去有点吓人。石窟的泥塑很精美,就是损坏太严重了。栈道上有许多小虫飞来飞去,随脚都能踩死许多虫子。景区里有新鲜的野生五味子卖,也有不少的坚果在出售,当地有一种叫“花牛”的品种的苹果,号称中国蛇果,红彤彤的很漂亮,就是皮厚肉粉不好吃。晚餐吃了撒饭,撒饭其实就是玉米糊拌菜。
D2:天水。
上午去逛了下菜市场,吃了呱呱然然,下午去伏羲庙逛荡。说起来这天水真是有意思,佛教的石窟她有,道教的伏羲庙她也有,当地老百姓更多的习惯清真。伏羲庙是按照五行八卦设计的,最引人注意的是园中古柏参天,据说以前有八八六十四棵古柏,存活到现在的只剩二三十棵了。
D3:天水~武威。
火车驶向武威路过天祝的时候,车厢两边被雪山夹围了,此时的我终于明白为何甘肃会有这么一段细长的属地。武威的雷台汉墓出土了马踏飞燕,马踏飞燕成了中国旅游城市的标志,然后,我慕名而来,失望离去。
D4:武威~敦煌。
到达敦煌的时候,正是黎明时分。于是就枕着星光等待日出。随后就拼车去到了青年旅舍放下行李。上午就逛了敦煌市区,此时正是葡萄红枣成熟的时候,加上敦煌除了水果不贵什么都贵,葡萄红枣成了我的主餐。3元一斤的红枣又大又甜,于是买了十几斤寄回家,结果贪吃的老爸吃出了糖尿病。随后乘车到鸣沙山景区,在景区周边瞎逛,发现了骆驼养殖区后就去喂骆驼吃红枣,结果一大波骆驼向我走来,个个都伸着脑袋要吃的。这群骆驼是有多饿啊。正在逗骆驼的时候遇到了两个女孩,说是寻找逃票的入口,没找着。我对逃票这件事非常感兴趣,于是加入她们,一起寻找逃票入口。找着找着没找到入口,倒是看到了非常漂亮的金色树林,走在厚厚的落叶上,特别惬意。后来那两个女孩其中的一个决定放弃寻找入口,买票进入景区。另一个则决定继续寻找,然后就和我一起继续寻寻觅觅瞎晃荡,不久后遇到一个男孩,三个人就凑到一块了,随后走着走着居然真的找到入口,逃票进去了,一直玩到天黑才出来,带着一身沙子回到旅舍。
D5:敦煌。
爬沙漠累了一天后第二天自然要选择轻松的玩,所以这天就到莫高窟去玩。先是买了票,然后吃个饭就坐车到数字中心了,先是陆续的看了两场电影,电影不错,视觉效果很好。最后乘坐景区大巴到莫高窟去看壁画。看壁画要排队,戴耳机听导游讲解。每个导游带人只看8个洞窟,历时1个小时左右,剩下的时间就自由活动。然后就到处去蹭窟,一直蹭到最后人家保安都要下班赶人了。
D6:敦煌~德令哈(青海)。
一大早的车票。路上看到正在修缮的高速公路,两旁是高高的沙山。想来以后就能在高速公路上鸟瞰壮观的沙漠了。下午到德令哈。

支持,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