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跨越赤道,轻触天堂,斐济八日

十个小时的飞行对于一名出色的睡眠大师来说毫无压力,最近还有轻微眼皮自闭症的症状,陷入深度昏迷之前依稀记得是在查看飞行信息。
跨越赤道,轻触天堂,斐济八日

端详了很久觉得如果掉下去了应该挺难找的。。。然后又计算我在水里能生存多久。。。最近出事的航班太多,深谋远虑。

第一段小憩醒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晚饭,鱼肉饭味道挺不错,为了剩下的飞行时间能睡得更安稳一些,饮料就只要红酒了,一杯两杯三杯四杯五杯,不是贪图免费,只是为了深度睡眠,落地后就要开始行程,得尽快把时差调整好。

11月到3月是斐济夏令时段,和中国有5个小时的时差,正好适合每天睡前在朋友圈发美食图,那时候大家应该都才下班。

航班虽然是斐济航空执飞,不过看起来似乎是和国泰航空共享航班,飞机上还有个国泰航空的空乘,所以也就有了中文广播服务,机上娱乐系统也有中文版,实在睡不着就找个电影看看。

落地前会发放入境卡填写,忘记拍图了,不会填的话可以找空乘妹子要中英对照范本。
跨越赤道,轻触天堂,斐济八日

落地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脱,起飞前还在裹着羽绒服发抖,十个小时,跨越赤道,穿越季节,来到另外一个世界。

出于对环境的保护,海关对于外来物控制的非常严格,不能入境的东西太多,比如圣水和骨灰。。。别管这是什么鬼,入境卡背面确实是有这么写。。。

说这段是认真提醒,在别的国家海关混也就混过去了,查得没那么紧,斐济入关海关很严,如果被查到,万分抱歉,400斐济币没得商量,算下来人民币1200。在飞机上空乘会反复提醒不能入境的东西。

肉类和带种子的作物可能是很多人出门必定要带的吧,过海关前要么扔要么吃光,1200大洋的代价不便宜。

坐在我前排的一对夫妇很老实,从听到空乘提示后一直到落地前的那段时间里都在啃黄瓜,估摸应该有2-3公斤的量。

大概是同个航班上的大叔心存侥幸,箱子里藏了鸡爪闯关未遂,400斐济币。。。
跨越赤道,轻触天堂,斐济八日

预定过行程的旅途待遇自然要好上一些,出门就有接机服务,花环,冰水以及全程WIFI覆盖的商务车直送酒店,从机场到酒店的车程约摸40分钟,看看窗外的美景,发个朋友圈安慰下国内过冬的朋友们,再琢磨一下司机大哥茂密的手毛和炎热天气的关系,很快就到了。

在洲际酒店的两天都有着不错的日落,自然不能错过这一天中最美妙的时候,第一天忘记擦防蚊药,穿着短裤的我热情地招待了斐济蚊子一顿,远来是客,也没带什么礼物,请慢用。。。晚上躺在房里以抓痒为乐,第2天抹得全身油亮出去报仇未果。。。
跨越赤道,轻触天堂,斐济八日

最喜欢的部分就是这个面对大海25米长的无边界泳池,2010年酒店开业之初,这个泳池,作为酒店的形象大使,多次登上过国内的旅游类杂志。

起床晚了点,大概4点半,原想从星空开始直接拍到日出时候回房补觉,结果天越来越阴,拍完这张以后就只有满天的乌云了。然后我下水了,没穿泳裤,什么都没穿,反正也没人不是?泡在水里,面对大海,吸天地精华~采阴补阳~~~

跨越赤道,轻触天堂,斐济八日
白天的泳池是这样的,没有喧嚣,没有拥挤的人群,你所需要做的就是静静地呆在池里看海,也可以在躺椅上晒晒日光浴,发个呆什么的,饿了渴了可以在旁边的便餐厅Toba点上一杯,慢慢地等待日落吧。顺便说下旁边还有个潜水中心,提供PADI培训以及每天两次的玻璃船出海观景活动,我把我的潜水行程安排在后面的岛,这里就先忍忍。。。

”没有比基尼妹子,没有到处走的清凉少女~” 嗯,这才是我当时的真正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