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 cc688

完美的冬季大五朝台穿越

冬季的大五朝台绝对是一生中难以忘却的体验。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八九级的大风加上三千米以上的高海拔,这种极限环境下进行的登山活动,对心灵,对意志以及体力的要求都达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极度的低温环境下,鼻子和嘴里呼出的水气瞬间在睫毛上结成冰霜,头灯和相机的电池也只会由于极寒而无法正常使用。去年经历过冬大五,我曾信誓旦旦的说我不会再来。但是,今年在拉萨,我又在佛前许下诺言,如若达成所愿,我愿意在寒冷的冬季再去一次五台山,通过苦行的方式,来化解这一年中的得与失吧。
    从墨脱回来,其实一直在为这次冬季大五朝台做准备,尤其是装备上,有了去年的教训后,更是不敢掉以轻心。在出发前,由于家里的事情太多,一直没法定下来是否能去,只是提前备好了车票。直到出发前两天,才最后决定下来。要知道,这是我和佛祖的一个约定,真的不希望食言。
    在群里一直在默默的关注天气,之前的几天,五台山一直是大风大雪,甚至汽车根本无法上山。好在天气预报周末两天都是晴天,不过山顶的气候多变,就算气象预报也不一定有多准,只能到那的时候自求多福了。由于有了去年的经验,出发前和同行的队友一直在强调天气有多么的恶略,需要准备充足的装备才能应对。 没想到这一次,真的跟去年有着天壤之别,看来佛祖还是喜欢我们这一群执着的背包客的。
    12月4号,忙活了一整天,上午收到了新的登山鞋,试穿了一下,很合脚,下午直到六点多才回到单位,还好买的是晚上八点多的去北京的车票 。收拾好东西,看了一部电影,坐着地铁到东站和准尉汇合,一起到北京南站,下车后又和芋头、薄荷汇合,四个人乘坐地铁,抵达北京站。
    正好赶上火车站接新兵,进站时候人比较多,走到候车室后,其他的队友已经上车。我们四个人也跟随着人流来到了各自的车厢。简单洗漱了一下,便抓紧时间睡觉,补充体力。
    5号一早,四点半抵达五台山火车站,临下车前,还发生了一次乌龙事件,起床后,发现我新买的登山鞋少了一只,拿着手机照了半天,怎么也找不到,我得鞋子旁边还有个小号的登山鞋,明显是个女款,但也是一只,难道是谁穿错下车了?别的东西没了也就凑合了,鞋少了一只我怎么走路啊?正在着急呢,一个妹子迷迷糊糊的走过来,脚下穿着我那只明显大了好几号的登山鞋。我说你穿错鞋子啦!吓死我了,妹子很不好意思的表示自己没睡醒,迷迷糊糊的就穿走了。
    下了火车,天气并没有上次那么冷,也没有风,天上的星星也熠熠生辉,看来今天应该是个好天气。走出站台,乘坐大巴,沿着湿滑的山路,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抵达洪门岩,早晨五点半,开始徒步东台。
完美的冬季大五朝台穿越

沿着防火道,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抵达东台顶望海寺,庙里的师傅给我们这些登山者打开了一个房间,大伙挤在里面吃早饭取暖,走进庙里,拜过了菩萨,准备观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