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复制链接] 查看:20207 | 回复:62

“不上十字岭,不知太行美;不爬鸡冠梯,不知太行险.十字岭应该成为老驴的经典”
双岭穿越线路较长、爬升较大,且有多条长短不一的路线可以选择,最短路线也有40公里长;双岭穿越线路复杂,基本涵盖了南太行的各类典型地貌:峡谷穿越、山地升降、“天梯”攀爬、崖壁行走、草地纵走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白云龛村上十字岭必经之路的“鸡冠梯”,号称南太行第一险梯。双岭穿越没得说!就三个个字——美、虐、险!08年被评为新乡十大穿越路线之首,在河南户外有不穿双岭算不上强驴之说。
  • 残酒半盏
  • 户部尚书
  • 瘦马
龙人户外南太行双岭穿越

我们一行八人,在清水庄稍作休整便立即启程了,小分队机动灵活反应快速。

一路上背阳的地方雪还都没化,路基本上都是干的,比较好走,此刻我比较担心鸡冠梯上是否有雪。
龙人户外南太行双岭穿越

去白云龛的途中有个小瀑布,都是冰挂,小伙伴们都去掰冰棍吃了。

从这一段路来看,雪还是很大的,一路提醒大家小心翼翼。
龙人户外南太行双岭穿越

途中一个观景台,感受一下太行的雄浑壮观。

美景总能给人力量,看过美景,继续爬升,路上碰到了其他队伍返程的驴花。

我亲切的称呼他们:”太行山五壮士“!哈哈哈

快到白云龛了,拍一张整齐的队伍!
龙人户外南太行双岭穿越

悦仔是南方人,对雪那叫一个亲啊!在雪里翻滚,看着我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