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

摆山

整理好装备背起背包,踏上了进山的路,尽管是雨过天晴,崎岖的山路仍然很湿滑。综合时间人员及路况,经过简单的商议决定缩短路程,改道按照大方向穿越去往露营地---大河。谁知道这一简单的决定,尽然成了我们六人两天在大山深处艰难穿行的开端。

• [酒疯子]
  • 瘦马
  • 鸭哥

两日的摆山行,虽里程不长,但感受颇深。由于出发前一天此行六人与其他朋友在一起喝了很多酒,基本上是醉了才回家睡觉的,所以第二天都没有按约定时间集合出发,加之路上有些堵车,等到了进山的那个村子已是中午。好在老天帮忙,下了两天的雨终于停下,乌云散去有了冬日里难得的阳光,大家的心情也豁然开朗。

摆山陇爱干代这片大山,山高水险,起伏落差,荆棘密布,藤蔓杂生,岩石锋锐,纵横交错,难以行走。下午两点我们行进了两个小时,艰难地从山谷底爬上了一个山丫口。丫口上的草地提醒了我们,肚子真的饿了,彼此共享完丰盛的路餐,稍着歇息又开始穿行。丫口处远眺对面山上,一条蜿蜒盘旋的路清晰可辨,哪便是我们去往大河方向的路,可是等我们满怀希望下到山谷,再艰辛地攀爬到那条路,走不了多久又没有路了,眼前又是荆棘密布。深山里牛羊都没见一只,更不要想会遇见人问问路,只能按大方向前行,说的是走路,可这深山里那来的路,只能是任性地向着目标走去,逢岩便爬,逢荆便砍。一个多小时又才爬上了一座山。

摆山

就这样行进,记不得翻了几个山,终于在一座山顶上看见了距营地不远的大河边。清清的河水在我们脚下的山谷中湍急的流淌,宛如一条蛟龙卧于深山峡谷,好不壮观,站在山上可以清楚地听到不远处大洞中瀑布磅礴而下的声响。此刻此景,大家早已忘记了攀爬的疲劳,高兴地举起登山杖,对着山谷高声呼喊---大河我们来了!

高兴之余新的困难又来了,从山上往下居然是一道高耸的绝壁,探了半天根本就寻不到下去的地方,由于太高也不可能选择速降。此时已经是五点多钟了,冬季山里天黑得早,是选择山顶还是下山露营,山顶上没有水源,显然是不行,经过商议决定原路返回前面经过的一处山谷。就这样又几经攀爬,来到了临时选择的露营地,路过时没有注意,其实这个临时营地还算不错,泉水顺着岩石发出叮咚声滴淌进两池清澈见底的水泑。两面山林茂密,清新温暖而十分安静,是冬日里露营的仙境。

苗寨主 发表于 2015-12-8 18:56 整理好装备背起背包,踏上了进山的路,尽管是雨过天晴,崎岖的山路仍然很湿滑。综合时间人员及路况,经过简 ... ...

强大的背影`又汉子越来越多了`啧啧!
苗寨主 发表于 2015-12-8 19:12 摆山陇爱干代这片大山,山高水险,起伏落差,荆棘密布,藤蔓杂生,岩石锋锐,纵横交错,难以行走。下午两点 ... ...

文字记录得好详细,赞一个!

这一天可真不容易,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折腾,终于安营扎寨,六人围坐熊熊燃烧的篝火旁,喝起小酒,吃起红烧肉火锅,伴着点点星空尽享这大山深处的人间快乐。

苗寨主 发表于 2015-12-8 19:23 高兴之余新的困难又来了,从山上往下居然是一道高耸的绝壁,探了半天根本就寻不到下去的地方,由于太高也不 ... ...

总算找到营地了```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