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漫步关西-完美的日本深度自由行

京都的将军冢是俯瞰京都夜景的绝好去处,似乎晚上并不是常年开放,要遇上赏红叶的日子。冬夜里人不多,在这里可以安安静静的观赏京都的璀璨夜景。京都在之前的一千多年里,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

【奈良】春日大社里的建筑样式非常独特,也被称为“春日式样”,大社里处处挂满了各种颜色的灯笼,红红的屋檐,蓝天白云,灯笼的影子在白墙上的位置恰到好处,不然这一段就太空了。大自然的光线在墙面上作画。奈良-春日大社,长长的红色柱廊,连屋檐下都是红颜色的,旁边是一排常夜灯

漫步关西-完美的日本深度自由行

在京都,入住最好的两家日式传统旅馆之一的柊家别馆,服务也是柊家一脉相承最顶级的传统旅馆服务。非常凑巧,为我们服务的这位管家日本大姐会一些中文,她的中文是看台湾偶居然像剧学会的,最爱王力宏与何润东,还曾经专门去台湾追星,并和王力宏合影

京都-柊家别馆-体验日本传统旅馆。传统的日式服务,会在客房中准备晚早餐和茶饮、铺榻榻米。服务非常的细致和周到,食物也都非常精美,值得体验(我们穿的和服并不是特意租来的,而是旅馆提供的)

京都-柊家别馆丰盛的日式早餐(怀石料理)
从摆设到颜色的搭配,都无比用心和细致,味道也非常的可口

漫步关西-完美的日本深度自由行

【京都-伏见大社】一般在伏见大社拍出来的图都是红艳艳的,有时反而无法复原古建的原貌和历史感。拍了张黑白的图,退却色彩,倒更能凸显出这组古建的神韵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每对柱子是一个鸟居,日本的鸟居是类似于中国牌坊的构筑物,在神社里有人许愿就敬献一座鸟居,层叠的鸟居排列成一个长长的甬道,称为千本鸟居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每座鸟居上都记载了设立的日期,并非按照时间顺序而排列,而是当一座鸟居朽败后,留出空位后,由新的鸟居替换,正如同人的生死更替与轮回,阳光在鸟居的缝隙中穿行

漫步关西-完美的日本深度自由行

在京都具有几百年历史的古老寺庙【闲卧庵】中品尝精美的素斋料理,这是一座古老的寺庙,也是一座京都高大上的餐厅,京都市长经常在这宴请宾客的场所,品尝素斋的间歇,溜到院子里,看看隔壁的京都土豪们的“豪门盛宴”,跟我等屌丝不同,他们都是身着正装与和服前来,非常的正式

夜宵时在小馆子里偶遇两位京都资深吃货大叔,给我们写下的京都深度游美景美食便签。都是在吃完“高大上”的闲卧庵精致素斋后,去附近吃鸡屁股偶遇的,大家“品味”相投,非常有缘,大叔倾囊相授,后经我们验证,推荐的餐厅和景点都非常棒,土生土长的老京都人,一位是在京都车站开酒店的, 一位是酒店顾问,靠谱!(单子写满了一页纸,这张单子是写了一半拍的,完整版已经上传在游记里)

城崎-但马牛肉烤肉店,看这新鲜牛肉的雪花,大赞!到日本,如果不品尝品尝日本的和牛肉就真的是太可惜了

漫步关西-完美的日本深度自由行

【京都-岚山】-竹林小径,茂密的竹林,非常的幽深,在阳光照射下,竹子的绿色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