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回来几个月了,一直没把自己的行程整理下,今天翻开电脑。让我再次想起路上的点滴。一个人进藏的帖子写了。但也是虎头蛇尾没贴几张图片,基本都是文字。

喜欢文字的 请多多支持 一个人的西藏之路

这篇帖子主要是记个完整的流水账,顺便分享下美图。
喜欢美图的请多多支持本篇。

行程:

9.24 深圳-昆明(飞机)  昆明-丽江(火车)

9.25 丽江-香格里拉(大巴)

9.26香格里拉-飞来寺(包车

9.27 飞来寺-雨崩

雨崩重装4天,轻装2天  共6天   尼龙进-西当出

10.2雨崩-飞来寺

10.3飞来寺休整一天,德钦县城买补给,快递帐篷回深圳

10.4-10.11 经214转318 (滇藏线) 一个人徒搭进西藏 直达拉萨

10.12 羊湖

10.13色拉寺后山

10.14拉萨-西宁(火车)

10.15-10.16(西宁休整游玩)

10.17西宁-深圳(飞机)

小米- 发表于 2015-12-9 21:33 回来几个月了,一直没把自己的行程整理下,今天翻开电脑。让我再次想起路上的点滴。一个人进藏的帖子写了。 ... ...

我承认,要不是受刺激了,我不会这么疯狂。
什么刺激?
再次宣传下自己的帖子:一个人的西藏之路

满满的故事,有兴趣的 细细读。

D1  9.24 深圳-昆明
出发了,是的。有点小兴奋。小伙伴听说我要远行,这几天FB的很,吃坏了肠胃,今天是不敢吃任何东西了。

买了杯奶茶,开始赶路。上了地铁盘腿而坐,也不要形象了。

结果飞机晚点,飞机上没正餐就发了个鲜花饼,没办法,机票便宜啊!忍了,一天就吃了一个饼,喝了杯奶茶,饿的半死。疯一次 深圳-云南-雨崩-西藏-西宁-深圳(看小女子是如何重装进雨崩的)
我和我的小伙伴,三人行,我这灯泡够亮吧!哈哈

到达昆明,打的去火车站,坑爹的飞机,晚了40多分钟,又没时间吃饭了。买了点火车上的食物,匆匆忙忙。还好赶上了火车。

火车上我跟菊花妹溜进了车厢补票用的小隔间,铺张防潮垫睡了一晚上好觉。

天亮后,到达丽江,下火车第一件事,自恋,哈哈!
别着急这些都是手机片,到达风景爆棚之时。大片会有滴!疯一次 深圳-云南-雨崩-西藏-西宁-深圳(看小女子是如何重装进雨崩的)

D2 9.25 丽江-香格里拉(大巴)火车站后坐公交车去丽江客运站,赶往香格里拉,一刻也不耽搁。

入住香格里拉古城青旅,总算可以喘口气了。
晚上我们联系到了从深圳过来的驴友,他们是去梅里外转的,也许你听说过徒步中国是的,这两位就是。我们买好气罐次日一起包车去飞来寺。
D3 香格里拉-飞来寺(包车)

开车的藏族小伙我一路跟他吹牛,他说他有8个老婆,10个孩子。我说你养得起吗?路上看到漂亮的风景他会主动停下来让我们拍完再走。

徒步中国的驴友外转队伍在雾浓顶集合,车子先送他们,然后再带我们到飞来寺,雾浓顶风景也没什么很特别的,来玩的朋友,如果是顺路到了,也就是赚了,专程来一趟,个人觉得到了飞来寺就可以了。有图有真相。疯一次 深圳-云南-雨崩-西藏-西宁-深圳(看小女子是如何重装进雨崩的)

终于到达飞来寺,我们买了观景台的套票150+80雨崩门票,网上订200一张,这是捆绑销售,必须买150的观景台套票才买雨崩的票给你。进入观景台,梅里十三峰被云朵遮住她的神秘面纱,不过这些经幡也足够大饱眼福了。疯一次 深圳-云南-雨崩-西藏-西宁-深圳(看小女子是如何重装进雨崩的)

本想体验下多人间吹牛的气氛,结果订了十人间,就我们三个人住。哈哈!觉色滇乡青年旅舍,内环境一般,但是氛围不错,床单还要自己铺,虽然青旅都是自己动手,但是累的半死,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还要自己铺床,抱怨了两句。
看看我们住的地方,院子里开满了格桑花 ,在小院子里荡秋千。

继后,小妹妹,出现高反,头痛的厉害,我一个人出去逛逛,此时接近傍晚,气温骤降,梅里雪山还是保持着神秘,有点担心小队友,转了一圈也回到旅舍。可能是第一次上高原不适应,于是决定:咱们有时间,没关系在飞来寺住到适应为止,再进雨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