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有您同行的远方,就是天堂----梦里花开四月新疆行

遇见,似一场花开,一切刹那邂逅,繁华着我的悠长行程。---题记

在日以继夜的各种担忧下终于如期了。
千里迢迢,只为了追逐一个多彩的梦。

在来不及告别的各种变化以及安排中,大家来了又走了,聚散如此匆忙,甚至来不及说一句感谢和抱歉。。。
然而,对于同伴们。
有些感谢不必是一定要说出来的,有些抱歉是深藏于心里的,请原谅我的遗漏,你知道一定会有。。。

杏花,都说最美四月春雨桃谢杏花开。
可今年雨未到春未来花不开,四处人潮渐临林中荡。
和同伴们气喘如牛攀爬于大小山坡,在掇青拾紫间,看那稀疏零落的点点嫣红姹紫。
虽没有蓝天白云做衬,倒也素雅端庄,无法妖娆迷人,却是妩媚多姿。

乌孙,你可还是6年前的模样。
穿着一袭白衫,沉睡在一片雪白的梦境里,那如丝的发被风扬起,白皙的脸宠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
想,你若醒来,一定会用那双骨节修长的手,宽阔厚实的肩膀,撑开四月天里多变的乌云,送我辽远深邃的蓝天。
然后,忽然就过去6年了。
生活也可以这般,即使只是忽然的一下子,也会感觉到很美好。
而今,我没有理会季节的适宜,我又来看你。
遥望着前路,低头看着脚下深及大腿的雪,大伙艰难的决定原路辙回,下次再来看你。

余程,时间没有任何价值。
记得那年探路乌孙出山,接下来的夏特夭折后,库车全城戒严,大伙堵在车上一夜未眠。
第二天抵达库车后大家便各奔东西,分散来玩后面的行程的时候,我有着深深深深的失落感。
今年,却有着更多的五味掺杂,更多的无奈感慨。
那日午后,从穹库什台出来在特克斯县与大伙分散后,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雨,我又有着深深的失落感。
我想,我本应写一封长长长长的感言,把那些能够记起的全部写下来,作为生命里一段不可遗忘的印记,弥足珍藏。

守候了一季的春暧花开,跋涉了一程的白雪飞舞,轻剪了一段阳光雅韵,面向朝阳,背靠黄昏,目送流云。
弹指刹那,忽而就夏,时光何以染指,匆匆拂袖间,微雨清凉春已尽,雨打梧桐又一夏。
当黎明卸了思忆的帷幕,我于光阴深处挽袖执怀冥想,为这一季漫山茶靡花开,风雨兼雪的旅程执笔添字,描图加色。
当年华未曾老去,青春未曾散场,我会一直做个追梦的女子。
跟随自己的心,向未来的一季又一季出发。。。

依旧的图片打粗纪录,致那每一个瞬间。
(这应该算是一份迟来的作业,由于老爸做腰、颈椎两个手术,回了老家一些日了,所以误了时间,望同伴以及各位看官谅解。)
  • a1915856538
  • 花褂子
  • 婷婷幽幽

D1(4月9日):广州—乌市
有始以来带得最多公共装备的一次,小鱼比我迟十五分钟的机,故意叫他提前一点到机场,分摊了些装备给他才免去超重过多。依旧的飞机晚点近四十分钟才顺利起飞,倒也算晚得最少时间的一次,到达乌市已是凌晨近一点,机场大巴到酒店与先到的KELLY和肌酸前辈汇合,一夜安睡。

本打算坐长途卧铺车到伊宁的,后来新疆老苗建议坐火车,火车准点又能在车上睡得舒服点儿。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在乌市正巧遇上来乌市送完客人准备回伊宁的KELLY的朋友巴特,于是以火车票还免去一个人票价的价格搭了巴特的回程顺风车到伊宁。

D2(4月10日):乌市—塞里木湖—温泉县
小土定了迟一天的机票,于第二晨自行飞去伊宁与我们汇合,五个人坐在巴特的十五位座车上,真是特宽敞舒适,在此感谢巴特,顺帮他做个广告,(巴特:15209099393,QQ:406586629,巴特有各种车型,车况都非常好,人很热心随和。)途经塞里木湖,到达塞湖时是下午三点多,但是阳光还过于强,之前一直担心杏花会提前开,所以把原约伴贴的反穿乌孙改为顺穿,便安排了到伊宁后直接进杏花沟,现在得知杏花节延期,杏花未开后,我们的行程便立即多了好多时间出来,既然经过塞湖又有时间,便顺便拍拍日落,于是大伙便在冰封的塞湖边臭美了起来,各种摆拍。

杏花未开,那这么多时间怎么打发呢?四月的伊宁花未开草未绿,似乎没有太多地方值得去,最终决定到距离塞里木湖不远的温泉县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从温泉县出发回到塞湖来拍拍日出,然后再途经果子沟大桥时拍拍果子沟大桥,于是拍完日落后便前往温泉县住宿。

喜欢坐在公路上拍自己大片的KELLY。 3.jpg

此时的我分不出这到底是春天还是秋天。

冰封的塞里木湖,有着冰冷的美感。

在春天里晒着冬天的太阳,用秋天的心情看春天的风景。 7.jpg

巴特的车车。 8.jpg

别让那阵风寒冷了回眸的目光,注定在你的晨暮里演习坚强。
从冰封的河床到夕阳跳荡的山岗,未谢的冬季在心中一节一节的生长。 9.jpg

当春天的傍晚逼退了倒映的夕阳,周遭的雪山凝然的谛听月光落地的声响。
给我一场花开吧,渴望千万层的花海千万次的把你封藏。

D3(4月11日):温泉县—塞里木湖—果子沟大桥—伊宁
晨4:30起,5点准时出发,一早来到塞湖边,天还完全黑,巴特帮我们找了个拍日出的好地方,下车到湖边的草地上拍,冰封的塞湖有的岸边才刚刚解冻,大部份地方都还是冰封着的,本打算绕湖一周的,但车被陷进公路上的雪里后,一轮的推车拖车才弄出来,只好折回原路前往果子沟大桥,果子沟大桥真没啥好拍的,大伙随便摄了两张后便赶往伊宁,想去拍拍伊宁河日落。

清晨的塞里木湖,湖边的公路很厚雪,我们的车被陷了进去雪里打滑,经过一轮的推车,拖车才得以脱险。

岸边也已开始融冰。

大伙在湖边守候日出,身后的雪山已开始泛红。 13.jpg

不敢放纵站在头顶的目光,低目凝望遍野花开的幻想。
生怕那一片洁白如羽的钟情,滑过眼角失却最后的影象。 14.jpg

那一日的水边往事,就这样散漫着,寂静的拉长记忆的身影。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