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宜昌

谭家沟,一个神奇的地方

总想着要到山野沟壑里去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灵性,去一试自己的腿脚。

前几日,一帮“老驴”,“壮驴”,带着我们这些“菜驴”,乘着一袭阴霾,踏上了去谭家沟的行程。

谭家沟,是宜昌市著名的风景旅游区“白马大峡谷”的一个分支,既是沟,也是溪。去谭家沟徒步,有“老驴”习惯走下牢溪,经姜家庙进谭家沟,然后在一定距离上返回,徒步谭家沟距离的远近,是以自己选择的折返点来决定的。

我们这次不再往返谭家沟,而是从一个叫教场的地方徒步,开始了谭家沟的穿越之旅。

教场,似乎既不是集镇也不是村庄,从这里到谭家沟沟底,下山的小径蜿蜒、曲折,完全隐蔽在一片荆棘丛中,一层层的岩石,天然铺就成一级级的台阶,顺绝壁而下——。

山脚下,炊烟袅袅,鸡鸣、狗吠、羊叫……。十多户人家零落的镶嵌在这片土地上,站在农家的院场上,放眼望去,一层层梯田尽收眼底,一片片,一拢拢的金黄色的油菜花,闪烁出一缕缕耀眼的霞光,点缀着一个又一个的大小山头,璀璨夺目……。我仔细的看过门牌:兆吉坪村五组。这里的一切似乎都显得恬静、闲适,屋前的老人和我们热情的打着招呼,小孩嘻戏,摘茶的大姐面露喜色的介绍着这几天的茶价:20多元钱一斤,还是刚采摘的……。一幅农耕图引起了驴行队伍的一阵欢呼……,和这些仿佛“天外来客”们不同,耕夫是一位老者,竟然完全没有理会那一阵阵相机,手机的咔嚓声响!兀自的扬着鞭、扶着犁,神情专注于老黄牛耕作的舞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