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文艺小青年-兔布斯童鞋的N次韩国行总结贴

首先,例行的自我介绍,兔布斯是我的昵称,所有微信、QQ、游戏里都叫这个,嘿嘿~这个名字是有来历滴。。感兴趣的话回头我再讲。。卖个关子。。言归正传~韩国对我来说并不陌生,这几年时常去,每年除了固定要去一个地方看F1赛车作为休假之外,其他时间有假期都会来一趟PC,额。。。我是自由行的拥护者,所以比较喜欢做攻略,不过从未发过完整的攻略。。原谅俺太懒惰哈~
鄙视一下自己~

过两个月马上又要去了,所以写个攻略,就当自己温习一下,图片不按时间区分了,樱花的是今年和老妈去首尔时候拍的,剩下的都是每次去随手拍拍,然后行程是按去看樱花时候的日期写,不过因为那八天全部泡在首尔,逛逛街、喝喝咖啡、发发呆和朋友聚聚什么的,所以后面写出的路线我会按照对韩国的熟悉程度来推荐合理化的方式~
PS:一般我旅行是休假,所以不是铁腿,一般一天就去两个地方就收工啦!不过我会罗列出推荐去的地方,远近距离什么的。喜欢一天去很多地方的童鞋也能针对自己的偏好来修改路线,如果喜欢漫游的那么就删减啦。

另外还会包括去景福宫、孝子洞等可以免费预约徒步旅行导游的贴士,为喜欢逛人文的童鞋做出点贡献O(∩_∩)O~。

可能我发东西还要审核会慢,如果童鞋们对韩国有什么疑问,可以先提问的,并不仅限于首尔,其他地方都OK~再偏一点的全罗南道那边我也比较熟。。。⊙﹏⊙b汗
购物方面的话,就更可以问了,哈哈!兔布斯童鞋的三大爱好—— 旅行、咖啡、扫货= =!
先放图解解馋,不过其实很多地方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呢~

这个是前两天在欧洲拍的@ @当自我介绍用哈、 2.jpg

这里想到了关于明成皇后的悲伤故事

樱花虽不及霓虹开的颗颗饱满,却也足够感受它的美丽

林荫路가로수길的某一角(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数不清的咖啡馆,随时可以停下脚步偷得半日浮闲) 5.jpg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欧巴O(∩_∩)O~(最后一个酷酷猫咪的地方是哪里?猜一猜!)

TIPS:韩国人还是比较谦逊且有友好的,当然也许他们没有欧洲民族那样外露的热情,但是人都很好,会默默为你做很多事。
比如,在南下的火车上,我曾遇到一位大叔,硬生生为了帮我扛箱子,累到满头大汗,但是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又比如,每次问路会有人非常认真地指路,如果你跟他说韩文,他会卸掉防备和紧张,因为多少可能担心自己英语不好,说不明白。(记得将要去的地方中文和韩文写一起,这样问起路来也方便哦)
又比如,在江南区打车时候,大叔一直和我聊林荫路的事,介绍我当地年轻人喜欢去的地方。
又比如我在仁寺洞时候,买了一套茶具,卖家老奶奶用过去我在韩国古装电视里看到的那样的礼节,一直送我到门口目送我离去,而且半鞠躬说着慢走,并称呼我为마마。
这对于在韩国这种辈分根深蒂固的国家来说,我深有触动,只因为我用的句式是极为尊敬的那种,也许是老奶奶并没想到我一个外国人会说这句话吧。
所以……如果有时间或兴趣,可以简单学几句韩文,哪怕你不够流利,但是打招呼还是可以的,然后对方会感知到你的认真,认真在用他们的语言对话,这样会有意外收获……

仁寺洞的某个橱窗一角

仁寺洞其实是个有意思的地方,如果你喜欢小玩意的话……

其实,我每去一个地方前会花心思了解他们的文化和历史,也许属于个人兴趣吧!OK,前言有点多,下面言归正题~~~~

问题一:我们为什么要去韩国?
好处:
1、签证相对容易,距离我们很近,机票价格还可以;
2、购物呀,本土包包、化妆品便宜又好用(啦啦啦,本人兔布斯最心水的一点),大牌比国内便宜,不过如果有机会去欧洲建议那边购买,刚刚从意大利休假回来,再次深有体会。至于在韩国该买点什么,后面我会写到;
3、喜欢偶吧的可以顺道看场演唱会(一般我就是看个演唱会或去看个F1,不过2014年韩国赛场取消了。。哎);
4、衣服、小玩意的样式新颖,同等质量里价格也不贵(话说俺TC的东西越来越贵咧。。T .T);
5、韩餐也算有特色,喜欢的人是非常滴喜欢,不喜欢的。。。俺就不提啦
6、旅行花销少(哎呀,这条应该写在第一点上,额。。。比起欧洲那边,机票和住宿费用少,话说。。我去西班牙看赛车的时候还没出国门就花掉了去PC一趟的费用。。哎。。话题又跑了。。)
7、在首尔,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购物全程大部分有中文导购,尤其江北这边~江南区的话,小店老板可能会讲一两句,不要担心,划价全可以通过计算器~~~
地名、点餐神马的,把名称记住,或者写在纸上,递给人家看就好~~最方便用导航软件,后面会讲到~~·
话说。。。由于俺韩文还OK所以出了首尔也还好,只不过越往光州或者大邱神马的地方走的话,那边口音是有的。。俺曾经发生过体验公交车,少给人家相当于RMB伍角钱的经历= =!当时,司机大叔拼命讲啊讲,口音很重,俺一句没明白,我们鸡同鸭讲了五分钟,车上人不多,大家都乐了~~~嘿嘿~
所以如果有童鞋要去首尔或釜山之外的地方,济州岛还好,又不跟团的话记得做好攻略,或保持网络畅通,这样自由行 应该还OK的~

问题二:我们怎么去韩国?

1、签证
这边的小伙伴们在签证问题上最过很全的攻略,材料神马的很好准备,如果你是北京、上海或者广州等户口直接签,很快出签的。
以下说的情况均不需要保证金,咱资料再差也不可能差到要保证金,是不是?俺们去韩国,交啥保证金。。哈哈。
可供选择的有:
a.万能TB,一般单次费用在325—468左右(还有更便宜的)
如果有出国经历,直接找一家便宜的就OK,注意好自己所在地的领区管辖地,材料什么的页面上都有滴~~~
b.途牛\携程\同程这些大网站代办,价格相对高一点,一般要460多至少起步价(当然有的城市有更便宜的价格)
如果没有出国经历,我觉得选择这些比价靠谱省心,记得第一次去韩国时候,是白本,找的公司在北京负责办签证的中介,顺利出签。然后朋友那边,我推荐的途牛,也顺利出签;
c.非单次签证,一年多次,或三年多次,费用一般在700多---1000+不等

目前我的签证是三年多次,以这个举例的话,至少两年内要有去过两次以上发达国家的经历,然后除了填表、在职证明、证件等还要准备资产证明,例如车子啊、房子啊、社保啊、银行卡啊等等(当然,如果是第一次去,多半有的地方也会找你要的)。
不过如果你的处境记录不错,那么一般只需提供在职证明、收入银行卡一年流水、社保记录即可。送签后,无论最后办成哪一种签证,费用都是按照三年多次收哒,目前最便宜700+(2015年1月的情况),所以……慎重哟~~~我当初办的时候比较顺利,因为两年之内去过韩国几次、欧洲两次还有新加坡(这个不算- -) ⊙﹏⊙b汗

总之,韩国签证非常容易准备,比起欧洲申根简单多了,不过申根也没想象难,如果有兴趣的童鞋也可以私信我哈。。朋友说我是办证达人。。哈哈
d.需要准备的材料(以我和老妈曾经办理的单次举例)
1、八个月以上有效期因私护照+2张2寸白底照片
2、申请表(一般办证中介可以提供)
3、身份证正反复印件及原件+在职证明(盖公章)+单位执照副本复印件盖公章(有的地方可能还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4、1年工资卡流水单(银行打印盖章,留开户行地址和电话),这个有的要6个月以上,尽量往多里准备,也不费事哈,到银行排队就能打
5、1年社保交易记录(留用户名和密码),这个在当地社保网可以打,然后我是在社保中心机器上打的,花了1元钱
6、护照首页复印件基本算是比较全的准备了,如果白本的话,又不放心,那可以添一些车本、房本等资产证明哈~~由于老妈和我一起去,她早退休啦,所以。。一并将退休人员需要准备的也写上哈~
7、前面资料一样,然后退休证原件(有的地方 要复印件)
8、与同行人的关系证明(这个如果户口在一起,那么直接复印整本户口就行,像我和老妈不在一个户口本上,所以提供的是独生子女证复印件)

TIPS:出签时间一般算上快递的话,一周左右~还有更快的,当然现在手续越来越简化,如果你是北京城区、上海等户口,根本就没什么资料提供就可以签,所以办理的时候咨询一下所属地的规定哦~
兔布斯童鞋 发表于 2015-12-11 13:17 占楼编辑

支持支持精彩活动
总结的到位

文艺青年
拿到签证后,你需要做的事情:
a.订机票和酒店
b.给“韩国旅游发展局”打电话,去领取免费的旅行材料,介绍能让你更深地了解首尔,地图能让你清晰地搞定首尔中景点分布,还有地铁路线(这个比较重要!)
c.制定游览路线
好了,我们顺着这个思路继续往下看……
2、机票
这个没什么难度哈,时常关注大网站,有时候能买到优惠价格。
我是从天津出发,经常做一早的航班,能选择的只有国航,因为大韩和韩亚都是11点以后才有的。。。
价格的话,总结起来一般是2200---2700不等,我觉得2200左右的就可以,最便宜买过1900的= =~
不过也听过朋友买过从北京到首尔1500不到= =!(⊙o⊙)…我是没什么时间天天刷票,所以一般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买。。大概就是这样子哈~
不过这一次,之前查的都要2400+,后来在前段时间全世界都在找飞机的时候,机票价格突然降了,最后1730元出票,大大超过预期。
3、住宿
酒店、民宿、公寓,你要选择哪个捏?
在韩国酒店分几种,最常见的是HOTEL和MOTEL,后者在PC一般是情侣什么的去的钟点房类似(价格便宜,环境有点杂,当地人的共识),之前看过有帖子写住在里面也行神马的,不过我建议还是尽量不要选哈,价格便宜的不光有MOTEL,民宿也行呀~~
民宿的话,选择就多啦~~
以我兔布斯童鞋举例,经常出差住酒店实在腻了,所以一般我旅行休假时会选择住公寓,价格虽然是考虑的一方面,不过我觉得地方也很重要。
a.江北区和江南区我都住过,还是推荐临近明洞的位置,准确讲是地铁4号出口,明洞购物街对面(优衣库大楼对面),那里相当好找,右边有一超市,左边是TT炸鸡(话说啤酒+炸鸡一直是俺最爱呀。。。想到了叫兽和全女神。。哈哈)。
顺坡而上,除了小店铺之外,有多家韩国当地人经营的民宿,推荐IB VILLE
特点:适合对住宿不是很挑剔的人
优点:价格便宜,在寸土寸金的首尔,两个人间6W(天)
地点太好了,环境干净,住宿的人基本都是各国的年轻人
网站:https://www.ibville.com/reservations.php  预定:提前订,经常满房。 8.jpg

图片蓝色线是显示了明洞对面那条民宿街的情况,周边还有下面推荐的几家酒店
b.酒店的话,可以选择“太平洋酒店”Patific(这家也在这条路上,非常显眼);“世宗酒店”(机场巴士最后一站,来回都方便,距离明洞步行,非常近;“明洞天空花园酒店”(有三家,在明洞街附近分布,预订的时候在地图看一下)。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订乐天酒店,那就更方便了,守着乐天,乐天young,门口还有免费去新罗免税店的班车~~~
想体验赌场和度假村那种感觉可以住华克山庄,不过出行自然没有在明洞旁住的方便;也可以选择新罗酒店,离新罗免税店近,酒店门口有班车,下了坡就是地铁站,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费劲。新罗酒店从外面看给人很传统韩式范儿,环境安静,我很喜欢。 c.留意第三方网站的“机票+酒店”套餐,例如曾经在携程看到 过,往返五天,酒店+机票才不到4000,住的是威斯汀或希尔顿之类的,我觉得价格还不错~~~~

❤4、制定旅行路线,导航最重要,预约更重要
导航软件推荐:Naver map
   https://map.naver.com/    如果你会韩文输入法,认识简单韩文的话,这个没有问题,它相当于中国的百度,国外的GOOGLE,我有时候看PC新闻也在上面搜。手机有软件下载,非常好用,只不过是韩文的= =!
除了这个,就是google map了,我想大家都会用哈!
TIPS:不要偷懒,把去的地方最好都标上韩文,如果你去的不是那种大众都知道的景点的话,这样如果自己找不到,也能问路人。
中韩文对照的地铁分布图和首尔、韩国其他地方地图一份,如果你已经按照前面说的给旅游发展局打电话,估计现在应该可以拿到啦!当然,找到电子版的话就下到手机,方便!
题外话:推荐“印象笔记”!机票、攻略、地图等,只要你能想到的统统实现无纸化,高效率!
关于预约:
   青瓦台----大韩民国政治中心

网      址:https://english1.president.go.kr/tours/tours.php
时      间:周二~周五及第2、4个星期六,10:00、11:00、14:00、15:00(1日4次)7月1日~9月16日期间,14:00的观览时间改为15:00,15:00的观览时间改为16:00。※周六只允许10人以下的个人或家族观览。
   礼       物:以前送杯子,很硬的纸盒,自从女总统上来后,改成梳子啦,多么温柔的礼物
集合地点:乘坐地铁三号线,到达景福宫站경복궁역 3호선,5号出口,记得穿过景福宫的侧门,在正面对景福宫方向的右边,步行6分钟。如果你赶上周二景福宫关门,别慌!侧门走不了,从地铁4号出口出来,走外面,步行10分钟。
参观要求:记得将申请成功的邮件存到手机或打印出来,带上护照,到了集合地点的亭子前(蓝色的,有中文标示,很好找),旁边停着车,和警员欧巴报上名字和护照,就上车了,记得至少提前20分钟到。
参观的时候可以领到中文讲解器,参观完了再归还,有些地方可以拍照,到时候会有人指示的!我觉得吧,有机会还是去看看,毕竟咱自己的中南海是不能随便进哈!机会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