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活动#松潘都日峰5458米攀登,一个摄影师眼中的登山过程!

视频是一个都日峰攀登的预告片,意犹未尽的感觉!由明明、刘晟、小蜗牛拍摄,明明后期剪辑!未经允许,严谨用于商业用途!

对于一个徒步旅行者或者登山爱好者来说,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四姑娘山123峰,半脊峰雀儿山等山,而都日峰却很少听到,都日峰在松潘喝平武交界处,属于松潘地区,紧挨着雪宝顶,所以也叫小雪宝顶,是一座初级的技下图的背景即为都日峰!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是2014年秋季在8264看曾山的登山报告得知,没想到的是一年之后可以和凯乐石还有领攀他们来一起攀登,而这次攀登也是自己的第十次攀登5000米以上的雪山!一次三峰,一次大峰,三次二峰,两次半脊,一起雀儿山,和以往登山不同的是,这次是作为摄影师来拍摄攀登都日峰!

这也是凯乐石公司第二次攀登培训,第一次攀登四姑娘山二峰培训我也作为摄影师参与!
下图是都日峰大本营的星空!

由于都日峰是一座冷门小众的技术性雪山,据资料显示,都日峰是1991年由一只日本队沿西南面完成首攀,2013年被四川登协国人首登,2014年又由曾山和阿左开发西面雪坡路线攀登,坡度大概30-40度,7-9月西面被大量的冰雪覆盖长达500米左右,形成了一个漂亮的弧形冰坡,一个超级爽的高级滑雪赛道,而其他三面全部是碎石坡!攀登难度不是很大,攀登路线为冰雪和岩石综合混合路段,非常适合初级技术性雪山攀登的体验者,可以做到一边攀登一边欣赏风景,同时又可以体验到初级技术性雪山的攀登乐趣!
图为攀登大雪坡时拍摄!

如果你也喜欢登山、户外、摄影
欢迎添加小蜗牛个人微信:376975272

其实根据以往攀登经验来看,都日峰攀登来回四日即可,但由于这次攀登工作人员加上攀登者来自全国各地一共达到了60人,所以选择了长时间适应后才攀登,前前后后成都出发往返8日!
图为都日峰攀登即将到达顶峰5458米!
都日峰攀登难度不大,但是具体路线又是怎么样的的?

其实第一天可以成都包车到松潘麻风村,路况顺利6-8小时可以到达,在快到松潘县20km左右有个岷江乡的位置右转进去20多公里一直到公路尽头就是向导家,海拔3200米,
然后第二天麻风村到海拔4400的大本营,距离13.5公里,徒步时间6-8小时!
第三天从大本营冲顶5458米后下撤到大本营,往返10km ,这次攀登去拍摄,来回时间9小时包括途中拍摄等待的两个小时,然后再从大本营下撤到麻风村
第四天松潘麻风村回成都!
图为都日峰顶峰风光

而这次攀登我们没有选择四天来回时间,而是八天,作为一个攀登者,攀登有时候不一定是那句老话,“为什么登山,因为山在那里!”而我有时候反而是,“为什么登山,因为景在那里”攀登雪山不一定要到达顶峰,有时候感受一下攀登到过程就好,放弃有时候往往比坚持更重要,相信大家最近看过两部关于登山的电影,一部《喜马拉雅天梯》一部《绝命海拔》。所以攀登不一定是非要到达顶峰!只要感受其中乐趣就好,那种身在大山中,体验到在自然面前的渺小,你的心就会更加宽广!
图文攀登过程中,人在山的面前时那么的渺小!

很有幸的是再次被凯乐石公司信任,作为摄影师参与了本次的攀登和拍摄!
不仅见到了第一期四姑娘山二峰认识的老朋友,cp,野人老师,小青蛙、吕老师、乌鸦、瓜子、朱娟娟等人,还有认识了广州的kc、黑龙江海伦、老乡子棂、昆明梅朵、暗香、东北大哥天辰,马克思教练等等,让整个攀登和拍摄过程变得那么丰富多彩!
图为都日峰大本营4400米落日!

说了那么多,那我就带领大家来感受一下都日峰攀登的过程吧!
这次攀登时凯乐说公司活动,成都领攀登山学校执行!
11月4号早上,很早我便从家中出发去到了集合点,经过9个小时到达的麻风村向导家,由于这里几乎没有商业化,所以没有客栈,我们住的向导家在一个很窄的屋子里,几十个人听jon讲课!瞬间让这个寒冷的地方变的那么大温暖

11月5日,起床就是阳光明媚的一天,离开了阴雨沉沉的成都,来到了高原,这里最不奢侈的就是阳光,我在朋友圈写到:“是在没什么晒得,只有晒黑太阳,😄。”今天jon、野人老师、还有刘兴给大家上初级登山理论课程后并实践,教大家结组行走,过节点,怎么使用技术装备等等,并重复强调在攀登的过程中,团队是多么的重要! File1340-1.jpg

11月6日,阳光依旧明媚,经过昨天一天的学习和比赛,以及大家的认识,今天去后门山坡适应性行走,从海拔3200到海拔3700,五个小时到散步行走完全就是一种享受阳光的感觉!

我也好不容易蹭片了一张,经过上次雀儿山攀登晒伤的教训后,这次全程几乎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 _XWN5259-1.jpg

当然也有一群精力更旺盛的人,玩起了漂浮!

有没有一种僵尸来临的即视感!

[p=25, null, left]11月7日,经过两三天的低海拔适应,今天前往4400米的大本营,13.5公里的路程路上并没有太多震撼的风景,早上9点多出发下午4点多到达,途中会经历两个绝望坡,在快到达大本营第二个绝望坡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大雪,给整个行程增加了太多太多的元素,同时那些很少几乎没有登过山的队友,还在咬牙雪中坚持,一步一步前进!

[p=25, null, left]出发前一定要留言豪言壮语,当然还有自己的名字

来张大合影! _ZBQ0122-1.jpg

在路上,走在原始森林之间,走在阳光里,走在梦想的路上,跨过小溪,跨过草地,翻过大山。 _ZBQ0166-1.jpg

高原的天就像女人的脸,说变就变,一点没错,刚还在阳光明媚,一会就乌云密布,暴雪来临!现在想想,一路上为了给子棂,吕老师拍视频,正对雪来的方向,冻得手指没感觉,明明一路奔奔跳跳嘻嘻哈哈就到了大本营 _ZBQ0290-1.jpg

[p=25, null, left]11月8日,今天的一天是欢乐的,主要是马克思和野人教练教大家冰雪路面和混合碎石坡行走,还有让人乐翻天的冰雪制动,真的肚子都笑疼了,那一幕幕场景都印在我的脑海

[p=25, null, left]这就是我们的豪华营地,全部都是凯乐石高山帐篷,一个7980元,看的我口水哗哗的,还有一个超大的球形帐篷以及那个藏文版的公共帐,雪后的营地显得石那么的干净

[p=25, null, left]而这里,就是我和野老师同居四晚的帐篷,晚上两人聊天到很晚的地方,帐篷外账头顶处破裂一个洞,好在有cp借我零下23度价值5980元的凯乐石睡袋,加上体能超好的野老师发出的高体温,让我即使在寒冷的雪地,也很温暖!

[p=25, null, left]野人,我们叫他野老师,一个民间自助攀登高手,四姑娘山婆缪峰,皇冠峰solo攀登者,他正在为其他学员讲课

[p=25, null, left]前往训练地

[p=25, null, left]有没有一种航拍的即视感,其实是我爬上了山头拍摄

马克思(makes)巴西人,凯乐石签约运动员,攀岩高手,自助攀登者,正在为学院演示碎石坡行走,185的身高配上那超长的大腿,依旧那青春不老的娃娃脸,一股阳光帅气的大男孩让队里很多女同胞都口水直流,😄,还有那么特殊的中文口音,讲的一口好中文~~~最喜欢听的就是他和明明、晟哥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