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欧洲背包徒步的半年 - 挪威,冰岛,瑞士,奥地利,希腊,德国户外风光

@Oberstdorf,德国
春夏秋冬,阿尔卑斯每个季节都会带给造访她的人们惊喜。春天拜访阿尔卑斯,她捧出了最靓丽的满目鲜花,欢迎我的到来。
本片构图上采用小路作为前景,引出后面壮丽的雪山和广阔的田园房屋。

@圣托里尼,希腊
希腊圣托里尼岛,一栋栋沿海小屋和小教堂都精致的不行。本片构图模仿曾经的国家地理封面图片,从一个独特的角度俯视一个小教堂及远处的3座火山岛。黄昏的阳光将白色的教堂染成了暖黄,与爱琴海的蓝调在一起很美!

@马特洪峰,采尔马特, 瑞士
马特洪峰周围山区的几十个高山湖泊,为慕名而来的游客倒映出雄壮的山峰。

@国王湖,德国
国王湖旁堆满积雪的林间步道。

在冰岛冰川徒步遇见的风景

@科隆,德国
夜幕降临后被灯光照亮的科隆大教堂!科隆大教堂有157米高,是德国的第二大教堂。

@雅典卫城,希腊
历尽千年风雨和战火洗礼的帕特农神庙依旧气势恢宏。壮观的蓝天白云下因为侧逆光,所以上了3档渐变灰,个人觉得广角下有了明暗对比会让气势更猛烈一些。

@圣托里尼,希腊
在其他地方旅游,我一般都把超广挂起来当套头用,只有圣托里尼让我那只18-105的狗头重新抢得套头位置,因为实在是经常需要取一段小景来体现圣托里尼简单而精致的一个个片段。
这张图构图时截取一栋悬崖酒店的绝美露台,同时取入一只海上漂浮的帆船来点缀平衡画面

@哈尔施塔特,奥地利
或许是在希腊全是晴天把rp用尽,去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游览的4天又是3天阴雨,好在最后一天由雨转晴过程中又出现了绝佳的拍摄时机,此时山上仍然有白云缭绕,但是山峰显露了出来,同时蓝天和阳光让大地又充满了光影色彩。在这个位置拍了有半个多小时正要转移阵地,忽然等来一艘满载游客的渡轮驶来,又是一艘平衡画面增加意韵的好船啊,时机难得,赶紧重新架起相机一阵咔嚓。

@少女峰地区,瑞士
在这草地上足足等了半个钟头,终于等来瑞士2大特色--阿尔卑斯奶牛和瑞士齿轮登山火车同时进入位置。这2个瑞士的特色让照片顿时有了独特地域风味,同时也让广阔的峡谷不再显得过于空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