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20、虽然不是视频,没有直观的动感,但从这姿势上,也能看出它们的速度!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23、这群都是雌性藏羚羊,跑向了雪山脚下!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现在雄性藏羚羊又闯进了镜头!我真是太兴奋了!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面对这么美丽又难得亲见的精灵,谁还舍不得快门呀!

27、就仿佛“你方唱罢我登场”,这群藏羚羊就这样在我们的车前你穿过来我穿过去,忽远忽近的显示着它们的机敏!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29、终于都消失在远处山脚下了!

赶脚进入羌塘,野生动物也明显多起来了!藏羚羊才跑开不久,我们又遇上一头孤独的野牦牛!这种独牛真是比群牛可怕!群牛里只要有一头拔腿,其他就一股脑儿跟着瞎跑,没一个回头的!可是遇上单独的家伙,它会死守着领地不放,向任何闯进去的不速之客下达逐客令!我们都知道大型猫科动物会用各种手段在自己的领地周围做记号,不知道食草动物是不是也这样啊?不过就是它做了记号我们也没法知道啊!我拾牛粪时没闻到一点味道,烧起来也没任何味道,比煤还好呢!
30、冲着我们的车来了!其实现在距离还挺远的,所以拍的有点糊,怎么拉曲线也消除不了!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33、其实从这头野牦牛的身体状态可以看出,由于我们离得还是比较远,它觉得我们对它威胁不是太大,因此并没有摆出一副拼命的架势:鼻孔张大、尾巴竖起,而只是冲过来驱赶,要是我们乖乖的走了,它也就收兵回营了!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36、从它面前经过,真得要非常小心!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37、我们会被它追的非常狼狈!钢铁在血肉面前退避三舍,甚至是落荒而逃!

38、我管这叫“冰大阪”,山上的所有积雪既不像雪又不像冰,但显得异常光滑,阳光下反射着晶莹的光亮!

39、今天真是饱了眼福!藏野驴也那么近的靠近我们的车子!送上门来,肯定放不过你!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37、我们会被它追的非常狼 狈!钢 铁在血 肉面前退避三舍,甚至是落 荒 而 逃!

38、我管这叫“冰 大 阪”,山上的所有积雪既不像雪又不像冰,但显得异常光滑,阳光下反射着晶莹的光亮!

39、今天真是饱了眼福!藏野驴也那么近的靠近我们的车子!送 上 门来,肯 定 放 不 过 你!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37、我 们 会 被 它追 的 非 常 狼 狈!钢 铁 在 血 肉 面 前 退 避 三 舍,甚 至 是 落 荒 而 逃!

38、我 管 这 叫 “冰 大 阪 ”,山上的所有积雪既不像雪又不像冰,但显得异常光滑,阳光下反射着晶莹的光亮!

39、今天真是饱 了 眼 福!藏 野 驴 也那么近的靠近我们的车子!送 上 门 来,肯 定 放 不 过 你!

37、我 们 会 被 它 追 的 非 常 狼 狈!钢 铁 在 血 肉 面 前 退 避 三 舍,甚 至 是 落 荒 而 逃!

燃烧的远征—藏北无人区穿越(1)

39、今天真是饱 了 眼 福!藏 野 驴 也那么近的靠 近 我 们 的 车 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