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记不清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自行车,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总喜欢骑着单车到处转转。走在路上的感觉,总是那么容易让人沉迷,仿佛前方有一个巨大的漩涡,不断吸引着你、撕扯着你,让人深陷,无法自拔。有人说,自行车是可以让自己走的最远的人力机械。也许,每个人的心里都一种奋力拼搏的冲动在推动自己前行,这种冲动,无关外物,依靠只有自己的力量,靠的是自己的腿和双手。用自己的腿,在这片大地上到处走走,用自己的双眼看看这世界。

走在路上,总是会遇到许多未知的变数,可能身体稍有不适退堂鼓永不消退,可能心情大好却暴雨突至,可能少带一个备用螺丝困在原地一筹莫展,也可能筹备许久因为意外计划完全泡汤。走在路上,意外永远都在,车轮不断摩擦着大地,大地也在不停磨着路上的每个人。

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拥有相同兴趣的人总能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聚集起来,也不断地有人走在路上给后面的人留下指引。2015年秋,我们这个小分队,沿着前人的指引,开始了穿越横断山-秦岭-吕梁-太行山,共计3000公里的行程。

就像之前所说,旅程开始的目的与结束的目的往往有所变化。其实我们的开始的目的地只是亚丁-香格里拉,走上穿越五个省的路是个意外。

旅程初期的小分队,从左向右:星硕、行者、班副、赵老憨、山羊、成弓、卡卡的、老干部、闹腾。

D1丽江。长时间的火车后到达丽江,商业气息浓厚的古城对人的吸引力总是会小一些。但是也得承认,这是个值得花时间认真转转的地方,在商业化之下,总有些吸引人的东西值得发现。

从昆明到丽江火车是旅游专列,乘务员的穿着都很有特点,列车是上下两层,每层又分为两层卧铺,初时好奇,躺上才觉得比一般的单层卧铺空间更加逼仄,且车行时颠簸不断,很难安然入睡。不过特别的是此车在1号车厢设有酒吧,且夜间有民族表演,醉心睡觉,未往,不知实际如何。晚上躺在颠簸的车上,听着窗外的雨声,不断幻想遇到的是雨天的小尾巴。早上下车,小雨稀拉,走出车站,淅淅沥沥,照个合影的时间,雨水开始哗啦啦下个不停。云南的天气很有欺骗性,来之前问朋友云南天气怎么样,朋友以鄙视回复我,说这的天气从来无法确定。老天也很是配合,接下来的时间里,雨天、阴天、晴天短短的时间里轮番登台,这种无法确定一直坚定不移的陪伴着我们。只是这时的我们,还没有意识到这些小雨对我们的旅程有多么大的影响。

迎接我们的算是雨天吧

中铁快运取车,整车托运。优点是价格不贵,不用拆车,缺点一是比较慢,需要提前几天办理托运手续,二是单车的关键部位要防护好,零碎件要拿掉,不然划伤磨损丢失小零件是必然的。按经验就是车辆所有金属管材用纸箱或厚泡沫卷起来,后拨着重保护,应该就差不多。

支持精彩活动

丽江古城的标志景点,大水车。这是一个意外——追寻横断山-秦岭-吕梁山-太行山,穿越滇、川、陕、晋、冀之旅

云南除了烟叶多外,卖玛咖的也特别多。

丽江路上找的户外店,补充些气罐之类的装备。

住宿的地方老板很好心,可以把自行车停在楼下大厅里,以后的路就靠它们了。这是一个意外——追寻横断山-秦岭-吕梁山-太行山,穿越滇、川、陕、晋、冀之旅

天有放晴的迹象,老板家的小姑娘告诉我们,远处大片云朵覆盖的地方就是玉龙雪山。玉龙、哈巴,横断上的雪山始终与我们无缘。

在云南和四川吃饭最好解决,不必找很好的饭店,随意找的小店饭菜就很是可口,价格实惠。

静候佳音啊
  • 星硕 早已经回来了,只是回来后各种杂事很多,沦陷在游记的回忆中,断断续续终于写得差不多了 2015-12-12 22:15
old_monkey 发表于 2015-12-12 22:10 静候佳音啊

星硕 发表于 2015-12-12 22:15

嘿嘿,那就等更新拜读啦
星硕 发表于 2015-12-12 21:14 记不清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自行车,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总喜欢骑着单车到处转转。走在路上的感觉,总是那 ... ...

骑行快乐,欣赏

图文并茂,景色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