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风向南吹335 发表于 2015-12-13 15:04 巫山云雨,神女峰下,跋涉七时,邻江而行。青山依然,红叶灿灿,十四人行,一路欢愉。 ...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825114004 发表于 2015-12-13 16:17

大约中午一点多钟,好容易在公路边见到一家农家小屋。我们在那里吃了自助午餐,然后走小路下山。

下山的路是一条明显的小路,基本没有什么岔口。一路都是灌木树丛。从这里开始,两边的红叶开始多了起来。先前在高高的公路上行走时,只看到一路山坡上红色一片片,但无法接近。现在我们不仅来到红叶跟前,而且可以和它零距离地亲近。那红叶红的如火一样鲜艳夺目,它似乎向人们展示着其生命的辉煌。一路看着这似彩霞般的红叶,我没有什么词儿来形容它们的美艳,只是口中不停地念着杜牧的那个千古名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下山途中,我们路过向导的家。他的老母和妻子接待了我们,拿出红薯给我们吃。

我们在这个白云深处的人家里吃着红薯,捧着辣椒,端着簸箕照相,我们的身心完全放松融在这远离城市喧嚣的自然中。

离开向导家继续下山,一路的红叶更密集、更茂盛,我们的脚步放得更慢,荷叶、思佳、北风几个美女色驴端着单反,几乎难以移脚,风味、草西西、蓝天依旧、荷塘、几个美女则是边照边秀。

午餐后,我们在向导的带领下顺着小路下山,一路上的红叶多了起来。

路过深山的农舍,朴实的农民送给我们很多红薯。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我们路过大山深处王向导的家。向导的孩子都外出打工了,其老母和妻子在家热情接待我们。

大家一个个和最朴质的老人合影留念。

农家的辣椒都成了道具,大家真是玩的嗨!

离开向导家继续下山,一路的红叶更密集、更茂盛,我们的脚步放得更慢,大家边看边秀。

离开向导家继续下山,一路的红叶更密集、更茂盛,我们的脚步放得更慢,几个美女则是边照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