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武汉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大约下午五点,我们下到长江边的青石洞信号台。从早上十点半算起,除开午餐休息一个小时,我们上下徒步大约花了6个小时。

从青石洞信号台是神女溪的溪口,从这里到神女苑要坐5元一人的渡船过去。对面那一片白房子便是神女溪对岸的神女苑。

吃了晚饭,我再次和神女苑的老板娘交流,她正在打电话。听得出来,大概是一个客人定了明天带一帮人来她家住宿的,但到今天对方联系不上了,手机关机了。她突然意外从另一个渠道知道这伙人已经来了,并打算今天坐快艇离开。老板娘正在联络指挥海事部门的朋友前往堵截,准备给对方以惩罚。

可能是她自己的事情已经办妥,要出的气已经出了,也可能是我表达了对她太江湖的印象,她再次接待我时,口气平顺了许多。我说外面下雨,帐篷可否搭到她的堂屋里。她说没关系。谈到明天请向导,她给我设计了多种走法和多种乘船方式,至于包包,她说就放到她家的趸船上,到时船老板自然会到她家的船上帮我们拿包包。

当天晚上,她就帮我联系好明天摆渡的船家,穿越神女峰的向导。她说:神女峰穿越时间至少六七个小时,你们应该在早上七点出发,否则,回到巫山县城的时间会比较晚。

实际上,神女苑的老板娘是个干练而很好打交道的人。她手上有周围几个向导、其他可提供住宿的农家、船家的联系方式,到巫山看红叶,如果自己不熟悉路线,找到她问题就基本可以得到解决。(老板娘的电话:13896347508)

站在长江边,遥望对面神女诸峰,但见奇峰突兀,怪石磷峋,峭壁屏列,绵延不断,自然要以神女峰为背景留影了。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5-12-13 09:57 巫山红叶美煞人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

城市之间,情谊永恒。8264相伴你一路同行!
巫山红
叶美煞人

品味LWB 发表于 2015-12-13 12:03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5-12-13 09:57 巫山红叶美煞人大小三峡踏歌行 ...

感谢好友支持!
勤添Jacky 发表于 2015-12-13 12:05 图文并茂,精彩活动。

感谢赞扬分享!
青萍一族 发表于 2015-12-13 14:20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5-12-13 09:57 巫山红叶美煞人大小三峡踏歌行 ...

确实很美,值得一看!
青萍一族 发表于 2015-12-13 14:28

巫山红叶确实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