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武汉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306477603 发表于 2015-12-14 13:44

快乐大哥和划子姐。

阿玲D 发表于 2015-12-14 13:25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5-12-13 09:57 巫山红叶美煞人大小三峡踏歌行 ...

感谢阿玲光临分享!

sijia901 发表于 2015-12-14 12:42

思佳上来多发点美照片!
306477603 发表于 2015-12-14 13:16

谢谢理解!

5号一早,我们吃了自做的早餐,向导也已经到来,他上一周曾给武汉远足群来这里赏红叶的队伍带过路的。天色蒙蒙亮,下了一夜的小雨还没停息。我们早上于七点准时出发。大家把重装行李都存放在神女苑家的趸船上,船上有两个女厨子正在准备午餐饭,据神女苑的老板娘说:他们今天中午要接待500人用餐。光从这座巨大的趸船看,估计她家在这里富甲一方,势力不小。

我们乘坐每人10元的渡船过江,前往乱泥湖渡口。乘船渡江的收费有很多种,包括是单程还是返回,是从原登岸渡口,还是从比较远的孙家湾渡口返回等,价格各不相同,需要和渡船老板事先谈好。

对面的神女峰是一个景区,据说门票为70元,如果渡船直渡过江,则到达景区售票处渡口上岸,买票进景区。

我们乘渡船往长江下游走了一段,船在一个没有任何码头停靠设施的岸边,岸上除了一个严禁从非景区登山的牌子外,什么也没有。

上山是一条明显的小路,路很窄而陡,好在我们今天都是轻装,大家都只带着水和中午的路餐,不觉沉重

蒙蒙细雨一直下着,这对拍照和观景带来一定影响,不过,这样的天气也带来云雾,大家走在这样的环境之中,仿佛进入仙境,颇有飘渺似神仙的感觉。

往上爬到一定高度,路两边红叶树一簇一簇开始密集起来。我们边走边欣赏雨中的红叶边拍照。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早上七点半,我们从乱泥湖渡口上岸,攀登神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