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25 23:47 抱着巨大的好奇心而来,见到这一地理奇观后却是大失所望。失望归失望,但照片还是要拍的。相机拍完,手机拍 ... ...

摄影师眼睛发现的就是不一样了……

用这样的方式,我们竟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个拍摄点,长上坡(当然对于我们这个方向来说便是长下坡)、路边的简易房屋,当然还有背景中那3座山,一切核对无误。

蟋蟀头说,在这个位置拍摄,角度最好。

我有点怀疑。因为来美西之前,我特意重温了一遍《阿甘正传》,并把他停止跑步的这个画面截图。如果单从电影画面上来看,他是在平路上停止跑步的,而并非上坡。但把剧照与实景一对比,才发现剧中所谓的平路,根本就是这个上坡嘛。

不得不赞蟋蟀头的眼光,这让他好一阵得意。

我俩轮换着来,我先跑,他来拍;再换他跑,我来拍。拍完照片,再拍视频。于是,我俩都分别跑了一次又一次,虽累得气喘吁吁(跑的是上坡),却又满心欢喜,感觉特别过瘾。

曾经在电影中看到的场景,我俩用自己的方式在这里重现。

阿甘为什么要跑?又为什么停止?

电影里阿甘的解释很简单。关于为何要跑,他说“I just feel like running”;为何要停下来,他说“I am tired”。

但看电影的人却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解读,每个解读似乎都比阿甘的回答更加深刻,更多道理。

也许阿甘真的没想那么多,他的智商75,他也许就只是想跑就跑,想停就停而已。因为内心简单,心思单纯,他反而容易把一件简单而微小的事做到极致。而反观我们自己,很多时候,也许都只是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26 16:55 我们把车在路边停好,准备在这段路上重温电影中阿甘跑步的场景。我俩轮换着来,我先跑,他来拍;再换他 ... ...

一,二,三,跑。哈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26 16:30 用这样的方式,我们竟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个拍摄点,长上坡(当然对于我们这个方向来说便是长下坡)、路边的简 ... ...

路要修的这般直也不容易

原本的上坡路,镜头放低后,果然就变成了平路。原来我们从电影画面中所看到的,有时与实际是有出入的。

虽然跑上坡很累,但蟋蟀头却跑得上了瘾,跑了一次又一次。

电影是虚幻的,但当下的快乐与开心却是真实的。

在纪念碑谷拍一组大片

纪念碑谷又被称为丰碑谷,它的全称是Mou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纪念碑谷纳瓦霍部落公园),由纳瓦霍印第安人自己管理,不属于国家公园,所以美国国家公园的年票在这里不能使用,需单独买票$10/人。

纪念碑谷既非山谷,也非河谷,而是在一片宽广的红沙谷地上拔地而起的一座座平顶孤山和塔状尖状的沉积岩层山丘。

还未驾车进入谷地,只是在入口处的游客中心平台上远眺,已感觉到纪念碑谷的非凡气势。

拔地而起的巨型孤峰,如一尊尊矗立在荒原上的宏伟雕塑,让人叹为观止。

这三座孤峰可谓是纪念碑谷的标志,阿甘停止跑步的背景也是这三座孤峰。

纪念碑谷内是一条27公里的环形土路,自驾进入谷里后,可以从各个方向欣赏到这三座孤峰,但在谷内转了一圈后,我们发现还是在谷口的角度最好。

虽然谷内的环形土路只有27公里,但地图上建议,至少留1.5小时~2小时来结束这段环形路程。

如果你连1.5小时也没有,那我建议你用15分钟在游客中心的观光平台上,这可是纪念碑谷最棒的观景点。

旅行时,我俩分别拍了不少照片,但合影却总是少之又少。

游客中心的这扇门,让我俩找到机会拍下一张特别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