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yang安然 发表于 2016-3-3 18:59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3-2 23:51 “我们20多天,每天24小时在一起,你 ...

哈哈,也有争吵的时候。比如下雨的时候,会为是否上山去看大棱镜而争论。当然,旅途中的小争论太正常不过,只是属于小插曲而已。基本调子还是和谐的。
江南梦 发表于 2016-3-3 21:02

谢谢祝福
冰川点是欣赏半圆丘最棒的地方。

站在山顶上,从3200英尺高的悬崖边俯瞰优胜美地山谷,半圆丘不再高高在上,而是与我们两两相忘。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听说是攀岩胜地,蟋蟀头便用他的长焦镜头扫了很久,希望能找到正在攀岩的人。可惜没有,又或者他们在我们无法轻易看到的石壁。

蟋蟀头没发现攀岩的人,却发现了一条瀑布,这便是Yosemite Falls(优胜美地瀑布)。瀑布几乎快要干涸,只剩两条细细的水流贴在石壁上,与它号称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内气势最磅礴的瀑布完全不相符。

Yosemite Falls分为上下两段,上瀑布落差达430米,水势湍急;下瀑布落差达300米,水流略缓,每年初春4~5月融雪后,是欣赏瀑布壮观美景的最好时间,夏季8月以后,瀑布水量开始减少,甚至会断流干涸。所以,现在我们欣赏到的Yosemite Falls,并非它最本真的面目。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在冰川点俯瞰优胜美地山谷,和进入山谷深处后欣赏到的风景完全不一样。这里欣赏到的是山谷坚毅刚强的一面,而进入山谷,则会完全被森林与草原而包围。

优胜美地山谷的地质特征形成于冰河时代,是最典型的冰蚀谷。

冰河时代,高山冰川经由Merced River(莫塞得河)峡谷穿过,刮蚀软软的花岗岩,使峡谷变宽,遗留下的坚硬岩石便形成特殊的形态,如EI Capitan(酋长岩)。最后冰河消融后退,残留的冰碛阻挡住水流,在形成的U型山谷中积聚成浅水湖。

• 周游.
在冰川点,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半圆丘吸引,其中也包括我自己。唯独蟋蟀头,仍像他以往一样,不会只欣赏著名风景,而是四处张望,寻找最不易察觉的美景。

于是,他看到了正从树后探出头,打量着我们的松鼠,还有那一枝独秀的松枝。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下山时,偶尔发现一个特别的角度。

如果从这个角度看,半圆丘如此普通,似乎只是一座路边的巨石而已,只有走到公路边,才会发现它耸立于深邃山谷中的巨型身姿。

所以,角度不同,便会影响我们对事物的判断。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Tunnel View,无处不在的半圆丘

从冰川点下来后,顺着车道向北,再向东,进入优胜美地山谷。

U型的优胜美地山谷内有两条平行的车道,北边的车道被称为Northside Dr,南边的则被称为Southside Dr,两条车道的交汇处便是游客中心。

两条车道中间隔着深邃的山谷,除了游客中心将两条车道相连外,基本上不相连 。

我们从冰川点下来后,从西向东进入南边的车道,第一个绝不会错过的观景点便是Tunnel View(隧道观景点)。不会错过的原因,除了要经过一条隧道,还因为这是从南向北进入山谷的唯一一条路。

在Tunnel View,遥望对面的车道,想着这便是我们昨晚开过的路,蟋蟀头仍心有余悸。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网友的功略说,隧道观景点是经典的全景拍摄点,是观看山谷呈U字形状的最理想的位置。可能正因如此,隧道观景点挤满拍照的游人。

蟋蟀头说,他记得这个角度的风景,因为曾在亚当斯的作品里欣赏过。

意外的是,我们竟在群山错落的山峰里又看到了半圆丘的身影。

• 周游.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3-4 00:27 Tunnel View,无处不在的半圆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