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今天的旧金山是阴天,特别冷。

9月20日,我们刚抵达旧金山时还穿着短袖,26天后再返回旧金山,已经需要穿一件外套了。而今天,因为阴天的缘故,即使穿一件外套也有点冷,特别是到了海边,冷风嗖嗖,气温似乎又低了许多,更是冷得浑身发抖。

后来和小美丽碰面,一起去吃晚饭时,她竟然穿着抓绒衣。她说,旧金山就是这样,早晚气温差异很大,一出太阳就热,一吹风就冷。

蟋蟀头穿着短裤,已冷得受不了了,才刚到渔人码头,便已有了离去之心。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有人说,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就像上海的城隍庙,游人来了一定会去,但去了也如鸡肋一般。

可能我对渔人码头的期望值极低,所以我感觉渔人码头还算不错,至少不像城隍庙那般拥挤。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渔人码头其实是由一系列码头组成,原是渔民出海捕鱼的港口,最出名的自然就是39号码头(Pier 39)。

渔民捕鱼归来后,便在码头边设摊位出售海鲜,也把螃蟹、鲜虾等放在锅内煮熟后做成海鲜沙拉出售。

如今,这里早已不再是港口,而成为旧金山一个著名的观光点,路边满是各种商店、餐厅,只不过那些卖海鲜沙拉的路边小摊依然存在。

我对海鲜过敏,便给蟋蟀头买了一份海鲜沙拉,19.95刀。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没想到,海鲜沙拉也留不住蟋蟀头。吃完沙拉,因为天气太冷,他仍然提出要走,而且不想坐叮叮车回去了,想要打车马上离开。

我原本想,至少也要走到39号码头去看一眼吧,但小美丽的微信也来了,催问我们在哪儿?何时去接她?因为我们约好一起去吃晚饭。如此一来,也只好马上离开了。

旧金山的出租车并不多,毕竟在美国这个车轮上的国家,人均一辆车是必需。所以最后,我俩还是坐叮叮车返回。幸运的是,在渔人码头等叮叮车,不再像之前那么久,因为不需要再去九曲花街,所以两条线路的叮叮车都可以选择。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3-6 19:03 今天的旧金山是阴天,特别冷。9月20日,我们刚抵达旧金山时还穿着短袖,26天后再返回旧金山,已经需要穿 ... ...

太特么冷了

坐叮叮车返回始发站后,再走路到洗车店取车。

为我们洗车的小伙子帮我们把车开过来,让我俩检查。洗完车果然不一样,原本风尘仆仆、历经风霜的Jeep已完全焕然一新。

开车到联合广场附近接小美丽,她上车后,说带我们到唐人街吃中餐。

蟋蟀头说,相比中餐,其实他更想吃牛排。

我很惊讶,他这个对饮食很执拗的人,在吃了26天西餐后,居然对中餐没有任何想念,竟仍旧想吃牛排。

曾经,他吃饭是无辣不欢,如果没有米饭,就根本吃不饱。因为不喜欢咖哩,在印度旅行时,他吃了半个月的米饭配老干妈。从此,老干妈成了旅行必备。2014年在以色列旅行时,老板极力推荐的牛排,因为牛排中间带血,他几乎没吃,待老板看见桌上的牛排几乎没动时,好生郁闷。此外,他也不吃意面,不吃披萨,不吃汉堡。

而现在,他在意大利时爱上了意面,在美国爱上了牛排。即使五分熟的牛排中间带血,他也吃得津津有味。

不知不觉中,改变已在悄悄发生。只是他不自知而已。

旅行,让人改变; 旅行,也让人成长。

• 周游.

旧金山,夜的魅

吃完晚饭,与小美丽分别。我俩又跑了两家药妆店,才返回酒店。把车停在酒店对面的停车场后,蟋蟀头却说,想在附近走走,拍几张旧金山的夜景。

于是,我俩便往联合广场的方向走去。

如波浪般上下起伏的街道,在车灯和街灯的映衬下,反倒比白天更有魅力。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3-6 20:34 坐叮叮车返回始发站后,再走路到洗车店取车。为我们洗车的小伙子帮我们把车开过来,让我俩检查。洗完车 ... ...

当地的确实好吃
旧金山的夜,寒冷中又透着些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