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叮叮当当,叮叮当当,一辆叮叮车从我们面前穿过。

这古老的交通工具,每天从早跑到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竟已长达两个世纪之久。

夜间行驶的汽车比白天少了许多,车速也快了许多。

奔驰的汽车,车灯拉出一条条漂亮的弧线,与街上的霓虹灯交相辉映,编织出这个城市梦幻般的色彩。

明天就要离去了,心情却平淡得像不曾离开一样。我早已习惯这样的状态,在旅行与生活之间相互切换。

突然想起,我们还没有去金门大桥,这个旧金山的标志性建筑。但明天就要离去,如果在离去前特地去一趟金门大桥,时间可能会来不及。

就这样吧。旅途中总有或多或少的遗憾,在所难免。我们既要追求完美,也要学会接受这些遗憾。

也许,这便是最好的安排。

(全文完)

• 周游.

结束语

26天的美西之行,我写了整整2个半月。从未有一次旅行有26天之久,也从未有一篇游记写2个半月之长。

游记写完,也终于释然。如同完成一件必须的任务。

蟋蟀头说,你要感谢我,为你的游记提供了这么多照片。

是的,从没有一次游记,我如此大量使用他的照片。曾经,我写我的游记,他发他的摄影帖。当他对摄影有了更高追求时,便不再轻易发摄影帖,而我的游记也终于有机会使用那些被他定义为“废片”而非作品的照片。

尽管这些照片,被蟋蟀头称之为“废片”,只为旅行记录而已,但无论构图还是色调,于我而言已是上乘之作,别说用于游记,即使用来发摄影帖也是绰绰有余。

于是,这些照片被广泛用于我的游记中,文字与摄影总算有了最完美的结合。

我曾说,因为他的出现,游记的意义便不再属于我一人。

直到我们年纪大了,头发花白,再把这些游记一一看来。你终会发现,这便是我对你最长情的告白。

• 周游.
  • 闷不倒驴
  • 南浦云 夏特帖子看完再没有看到过你的帖子,从尼泊尔回来无意中发现了你的帖子,感觉还是非常亲切,祝福你们并期待更多的帖子。 2016-11-23 16:56
  • 山野的百合 恭喜终于完成大作,追剧到今天我也不容易,楼主两人真是珠联璧合,值得珍藏的好帖! 我也将于六月初踏上二十多天的自驾之旅,我打算走你们的线路,重温一遍经典,请问菇凉你对即将寻觅你曾走过的路的后人还有什么建 ... 2016-3-10 07:49
  • 驴尾巴3333 写得有点点肉麻。 2016-3-8 13:27
  • 些微美丽 这也是你对所有看你游记的人最长情真挚的告白! 2016-3-8 11:18
辛苦喽,写游记是非常费时费神费力的一件事,更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耐心。
那就下一个旅程再见^^
  • 爱美丽_Emily 是的,写游记总是费时费神费力,所以有时会懒得写。但依我的个性,一旦开始就不会半途而废,而且又改不了认真。于是,写游记的那段时间,几乎是见缝插针地搭上我所有的业余时间。 谢谢你的回帖与评论,我写了2个半 ... 2016-3-8 11:31
你这游记写的太久了,我也是今天看到你终于写完了。恭喜,期待下次。
  • 爱美丽_Emily 的确写得久,但没办法,26天的旅行太过丰富,不花这么多时间写不完啊!这也算是我在修炼耐心与恒心吧。 2016-3-8 11:33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5-12-14 13:26 〖前言〗“快起床,今天还要开4个小时!”从美西回来几周了,蟋蟀头还时不时假装我们仍在美西自驾途中。对美 .. ...

支持精彩图文分享!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26 21:49 原本的上坡路,镜头放低后,果然就变成了平路。原来我们从电影画面中所看到的,有时与实际是有出入的。 ...

感觉你拍的更像电影中的场景,哈哈哈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28 14:09 我不是明星,却是我自己这部大片的主角。

你的大片赞的不要不要的!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28 14:57 “你需要一匹马!” 当地的印第安人说。

我当时没有去牵马出来溜达,马只是在马厩里我靠近它和它和个影而已,就被当地牧民恐吓要钱,呜呜,,,最后50结算了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28 15:25 当然,也得给我的摄影师来一张。蟋蟀头喜欢马,他后来感觉遗憾,应该在这里骑马跑上一圈才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