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5-12-21 23:48 逛了几条街,索尔万除了餐厅在营业中,大多小店都已关门。也才下午4:30而已,为何都关门呢?我们不得其解。 . ...

七个小时的上班,好懒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5-12-21 22:38 把Solvang称为“丹麦小镇”,并非因为这里的丹麦式建筑,而是因为镇上居民几乎都是来自丹麦的移民及后裔。 ...

空气好干净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5-12-21 22:50 索尔万的居民似乎竭尽心思要把这里的每一幢建筑都打造得与众不同。 ...

最大的特色就是有特色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5-12-21 23:03 漫步在索尔万的街头,环境太过浪漫,总感觉有些许不真实。但路上奔驰的汽车,又提醒着我们,这的确是一个充 ... ...

拍婚纱的好地方,在中国,一定会有收费的

圣巴巴拉至洛杉矶的高速路为双向八车道,已是夜深,但高速路上的汽车却一点不见少,塞满了整整八根车道,如百舸争流一般在高速路上疾驰。蟋蟀头说,这不像高速公路,反倒像是步调一致的传送带。

大家车速极快,跻身其中,完全由不得自己,必须与大家保持相同车速。蟋蟀头喜欢开快车,这么多人一起超速行驶,无疑让他感觉兴奋。

我们的车行驶在最左边的车道car pool lane,这条车道是为提倡拼车、降低燃耗、保护环境而设,只允许2 人及2人以上的车辆行驶。很多时候,即使我们这条车道车辆较少,而其他三根车道都挤满车,其他车道的车辆也不会贸然驶入我们这条车道。

一路上,没有超车,也没有车随意变换车道,也正因如此,所有车辆才可以整体保持极快的车速。

蟋蟀头感叹道,在国内高速路上开车是绝没有这么守规矩的,慢腾腾的货车会霸着超车道,开60迈的车也可能霸着超车道,更别提那些随意乱变道的人。大家都乱来,都不守规矩,又如何在高速路上一直保持高速?

后来在很多细节中都发现,标榜自由的美国人,其实极其遵守规则。前段时间我看的美剧《The Good Wife》中有一句台词“I live in a world of rules”(我生活在规则的世界中),这句话点中了美国社会的实际,那就是对规则的遵守。其实,只有大家都遵守规则,才会享有真正的自由。而中国人看上去是不自由的,有层层规则,但因为从不遵守规则,“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所以有一种不可思议的“自由”。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 些微美丽 单词拼错了carpool,不是carpoll哟 2015-12-30 05:04
  • iceblue424 中国如果人人都遵守交规,赌车和事故就没这么多了吧。 ‘人人自治,天下太平’真的只是空喊的口号了。。。。。 2015-12-22 16:58
  • iceblue424 威尔死了,追剧的兴致都减少了,如《唐顿庄园》的大表哥死了后,就迟迟未看完后面的。 2015-12-22 16:57
  • 爱美丽_Emily 回复 iceblue424 你也看《The Good Wife》?我其实并不喜欢女主和威尔之间产生感情,虽然她的检察官丈夫Peter曾经对她不忠,但仍然希望她和Peter最终合好。虽然有点俗,但我还是更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局。不过,为了写游记,估计我要把美 ... 2015-12-24 12:08
  • 蟋蟀头 整个高速都在轰鸣,怒吼。新手上这样的高速,绝对要吓坏 2015-12-22 15:52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5-12-22 15:45 晚上21:30离开圣巴巴拉,在开往洛杉矶的1个半小时车程里,我们算见识了美国高速公路上叹为观止的一幕。圣 ...

整个高速都在轰鸣,怒吼。新手上这样的高速,绝对要吓坏

• 爱美丽_Emily 你也看《The Good Wife》?我其实并不喜欢女主和威尔之间产生感情,虽然她的检察官丈夫Peter曾经对她不忠,但仍然希望她和Peter最终合好。虽然有点俗,但我还是更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局。不过,为了写游记,估计我要把美 ... 2015-12-24 12:08

国外还是自驾方便啊

D4(9月23日)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到此一游好莱坞

前一晚开车从圣巴巴拉到洛杉矶的路上,因为担心太晚到,酒店不会帮我们保留房间,所以特意打电话到之前预定的酒店,果不出所料,因为信用卡号码的问题,酒店无法预授权扣款,所以没给我打个电话发个邮件,就直接把我的预定取消了,而且因为生意太好,现在全部住满,已没有一个房间。

酒店的位置的确好,距离好莱坞星光大道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所以原计划昨天下午到洛杉矶后,可以把车停在酒店,走路去星光大道,这样不用在星光大道附近找停车场,也不用支付那个热门地段的昂贵停车费。但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

我马上在Booking上重新预定了一家酒店,房费差不多,但位置就没那么好了。然后赶紧给Booking写了封邮件,告诉他们因我信用卡更换,已导致两家酒店取消我的预定,所以请他们帮我核实我之后的酒店订单,是否仍用旧信用卡号码,如果是,请将我的新号码发给酒店,并一定帮我保留预定。

美西全程中,除了黄石公园及大提顿公园内的住宿,其余酒店我都在Booking上预定,非常方便。Booking的服务极好,我发出邮件不久,就收到Booking在美国的客服打来的电话,与我在电话中进行沟通,当然,后面的住宿也再也没有发生之前的问题。

重新预定的洛杉矶这家酒店Ritz Milner Hotel,类似于国内的经济连锁酒店,不好不坏,没有任何特别。对于我们这样住一晚就离开的人来说,已经足够。

酒店免费提供早餐。全程20多家酒店里,就洛杉矶这家酒店和旧金山的Grant Hotel提供免费早餐。这一点倒是可圈可点。

早餐当然不能和星级酒店的自助餐相提并论,但水果、土司、松饼、麦片、咖啡、红茶,还有酸奶,一应俱全。

最喜欢也最有趣的是松饼,不仅因为味道,更因为这是自己做的。

台子上有一个自制松饼的烤炉,旁边一个像咖啡机一样的机器,出来的是蛋液。刷油,把蛋液倒入,将烤炉翻转一次,几分钟后听到鸣叫声就OK了。如果不注意,还真容易闹笑话,把那个蛋液当成什么饮料。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酒店check out后,便直接开车去好莱坞星光大道。

原本车开上高架上很快就到星光大道,但洛杉矶市区内车道复杂,高架极多,稍不注意开错车道,就上错高架,兜一大圈后再重新来过。所以抵达星光大道之前,我们开了很多弯路。

快近好莱坞时,远远就看见杜比剧院的招牌,所以很顺利地把车停进杜比剧院下面的停车场。

我们在好莱坞逗留了一小时左右,停车费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