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些微美丽 发表于 2016-1-2 13:01

美国的许多规定的确很人性,所以让人感受到尊重,也在遵守这些规定的同时享受到便利。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5-12-15 23:38 Amir是小美丽读书时跑步认识的,对她一见钟情。与她一样,喜欢运动,热爱户外。 ...

祝贺小美丽!
好贴!!!!!

傍晚7点过,天色已暗得无法再继续拍照时,蟋蟀头才心满意足地离开Grandview Point。

我们径直从大峡谷东门出去,加油,不仅惊喜地发现油价已降至2.569刀/G,还在便利店里发现了方便面,以至于在后面的行程中,方便面成为我们的重要主食,是我们一旦吃不上晚饭的不二选择,加上我们从国内带的老干妈,便是想吃就吃的中国味。

从大峡谷东门至Kanab是三小时的车程,但途中快到Kanab时,GPS和手机上的时间都自动提前一小时,以至于原本10点过到Kanab,变成了晚上11点。

美国国内有五个时区,不仅有时差,而且还分夏令时和冬令时,这之前时区问题还挺让我头痛,感觉难以搞清楚,但我忘了一点,我们的手机和GPS都会随时区不同而自动跳转,所以,如何区分时差已不是问题。

其实我们一路自驾,不赶飞机火车,并不用担心时间问题,只不过在Kanab要参加早上8 :30的波浪谷抽签,而且在Page订了当天中午11:30的羚羊谷摄影团,而Kanab和Page之间存在时差,所以只要把这两个地方的时间搞清楚就Ok了,却没想到从大峡谷到Kanab也会有时差。

大峡谷和Page都同属于亚利桑那州,Kanab属于犹他州,虽然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都属于同一时区,即山区时间,但亚利桑那州并不执行夏令时,所以在夏令时期间(美国2015年的夏令时是3月9日-11月2日),大峡谷和Page的时间与属于太平洋时区的旧金山、拉斯维加斯一致,却与属于同一时区的Kanab不一致。

如果你看到这里对时区问题仍一头雾水,不用担心,直接跳过这一段即可。只要你带了手机和GPS,就不用担心时区问题。

但时区问题却令我们毫无准备地由计划中的10点抵达变成了11点。好在已提前付完房费,所以并不担心酒店没有为我们预留房间。

但可能抵达时间太晚,酒店甚至连工作人员也没为我们预留,只在紧锁的办公室大门上贴了一个信封,信封上是我的名字,里面则装着一把锁匙以及卡片,告之酒店的具体地址及房号。

因在Kanab会住三晚,我便订了一家公寓酒店,收到预定确认信时,便已被告之,check in与入住是在不同的两个地址,但完全没想到,会以这样一种方式。

入住的地方离office并不远,推开门的瞬间,我俩便喜欢上了这里。

D7(9月26日)Kanab—Page—Kanab

波浪谷抽签,与幸运擦肩而过

波浪谷The Wave,它的正式名字其实是Coyote Buttes North,所以你如果首次打开波浪谷抽签的网址https://www.blm.gov/az/paria/,看见写的是Coyote Buttes Permits时,可不要以为找错了地方。

要进入波浪谷并不容易,因为每天只允许20个人进入,而这20名人选则分别通过两种方式抽取:

一种是网上抽签,提前三个月抽取10名人选。想参加摇号的人需提前4个月在抽签网站https://www.blm.gov/az/paria/上注册报名,一个号5美元,次月的1号全球抽取10名人选。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点击申请后会出现一个页面,让你确认是否能看到一个视频。

我不知是因为网速问题还是国内对国外网页的控管,我从没看过这个视频,但这并不影响我们下一步的摇号申请。直接打勾,确认可以看到视频,便可进行到下一步。

在这个网页上可以同时完成注册申请并选择你打算进入波浪谷的时间,且可选择三个时间,即自己的第一选择、第二选择和第三选择。

这是我刚打开的申请网页,你可看到,现在是2016年1月,能选择的便是2016年5月进入波浪谷的具体日期,即提前4个月申请,下个月的1号即2月1日,全球摇号,抽取10名人选。不管是否被抽中,都会得到邮件通知。以此推算,如果想要9月进入波浪谷,必须5月提交申请,6月1日全球摇号。

而且你也可看到,今天只是1月4日,却已有712个号提交了2016年5月进入波浪谷的申请,而且要注意的是,这712个号并非712个人,因为一个号代表的是一个团队,可能有2人3人,有6个人也说不定(根据规定,Group Size Limit=6,即一个团队最多不超过6人)。我和蟋蟀头两个人,我填写的Number of People in your group就是2。当然有人说,为了提高中签率,团队中的人分别注册抽签不就可以呢?当然可以,只要你没有被管理局发现。如果一旦发现,后果将十分严重。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为提高中签率,我分别申请了9月和10月两个时间,可惜都未抽中。实际上,这样如同买彩票的全球抽签方式,没中似乎很自然,中了才有点不寻常。

虽然网上抽签没中,但我们仍有机会可能进入波浪谷,那就是现玚抽签。在Kanab土地管理局的办公室现场抽出第二天进入波浪谷的10名人员。

虽然现场中签率仍不高,但几十人中抽取10名,总好过全球抽取10名。

现场抽签的具体地址:745 E. highway 89 in Kanab, Utah
现场抽签的具体时间:8:30-9:00

尽管前一天我用手机的google map查过地点,距离我们的酒店仅10分钟车程而已,而且想着地址已经如此明确,不可能找不到,但实际上,我们还真的差点没找到,且差一点因此错过抽签时间。

当google map显示我们已经抵达目的地时,我在路边却什么也没看到,哪有什么土地管理局的办公室?

我着急了。还好之前做过功课,以防万一,作了如下备注:抽签地的同一侧旁边有一家Wendys餐厅和Walker加油站。

餐厅?加油站?我俩站在路边,看看眼前空空如也,哪有什么餐厅和加油站。我现在不是急,而是慌了。

蟋蟀头比我镇定,说我们来时路上好像有餐厅,去问问看。我俩赶紧上车,往回开。他所说的餐厅并不在路边,准确说是在路边的一个坡上。我下车后便向那一排房子奔去,见有一人从便利店出来,迎上前便问。他茫然地摇摇头,让我进去问店员。还好这个店员并非一问三不知,他叫我一起从便利店出来,指着前方100多米远的一处房子告诉我说,那便是我要找的地方。

我放心下来,这才看清楚便利店附近有一家餐厅和一个加油站,即我备注里所写的Wendys餐厅和Walker加油站,但并非我想像中的餐厅、加油站和抽签办公室就在路边一字排开,而是相距有一定距离。

我奔下坡,上车,车调头,开回之前我们停车的地方,再向坡上开去。蟋蟀头在外面停车,我一路狂奔,准备先进去填表。

我冲进抽签办公室时距离截止时间9点只剩10分钟不到,办公室里早已挤满参加抽签的人。领取抽签表格后,我用最快的速度填好表交上去。

工作人员把我们交上去的表格编号后,开始念号,并要我们记住自己的号码,然后开始摇号。

中奖的号码中有一个是39号,与我们的38号仅一号之差。虽一号之差,我们已与幸运失之交臂。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之前蟋蟀头虽知道传说会去美西,但既不知道他们的线路,也不清楚他们的时间,因为这两个大男人都属于撒手不管型,都分别由老婆做功略,以至于他俩对于具体线路完全搞不清,就更提不上相约了。

这次意外撞上,才知道他俩的线路和我俩正好完全相反,他俩从上海飞洛杉矶,然后先去黄石大蒂顿,再到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波浪谷抽签后,去大峡谷,再去拉斯维加斯,旧金山,最后沿一号公路开至洛杉矶。

我们这样也能遇见,不得不说是缘份。

抽签结束后,传说夫妇当天并没有计划,我俩便约他们一起去Page的羚羊谷。

当然,去Page之前,他们得先跟我俩回“家”一趟,去我“家” 小坐,喝茶,吃早餐。

两个男人坐在屋外喝茶抽烟聊天,我和Lucy则在厨房煮方便面。这样的感觉,的确像把朋友请到家里来作客一般。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1-4 17:23 为提高中签率,我分别申请了9月和10月两个时间,可惜都未抽中。实际上,这样如同买彩票的全球抽签方式,没中 ... ...

我们也没中,至今我还没听到我身边朋友有抽签抽中的,嘿嘿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1-4 23:59 虽没中签,但我们却遇到了另一个惊喜。蟋蟀头在抽签现场与朋友传说不期而遇。 ...

这是你们在印度还是以色列遇到的那一对夫妇吗?
蟋蟀头 发表于 2015-12-31 02:00

准,只买贵的,不买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