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为方便第二天早上拍日出,我们晚上住在距离Sunset Point仅20分钟车程的小镇Tropic。

小木屋非常温馨,但让我俩记忆深刻的却是被这家旅馆罚款120美元,并由此成为蟋蟀头美西抽烟习惯转变的重大转折点。

酒店内不允许抽烟,即使在中国,许多酒店也有此规定,房间内甚至有NO SMOKING的警示牌。但在国内,即使酒店有禁止房间内吸烟的规定,人们也不大会遵守;即使违反了规定,也不会有罚款。但在美国不一样,你违反规定,就等着高额罚款吧。

蟋蟀头烟瘾极大,在美西的最初8天,他偷偷躲在洗手间里抽烟。每次抽烟时开着抽风机,抽完后把烟头扔进马桶冲掉,抽烟的痕迹被抹得干干净净。这方法他屡试不爽,所以这前8天,他都顺利过关,却没想到,在布莱斯的小木屋栽了跟头。

我们第二天check out后离开旅馆,在去圆顶碓国家公园的途中收到招行发来的扣款信息,说我在Bryce Canyon Inn Cabins消费了120美元。我奇怪,预定酒店时我就已付完房费全款$158.20,check out时前台什么也没说,怎么会莫名其妙被扣120美元?我马上发邮件给Booking投诉,说这家旅馆无故多收我们120美元,后来酒店回邮件后才知,原来是因为她们发现我们有在房间内抽烟,所以被罚款。

蟋蟀头第一次因为在酒店房间内抽烟被罚款,但这次罚款后,他再也不在房间内抽烟了,想抽烟时便到酒店外面去。他说,倒不是因为心痛120美元,而是不能给中国人丢脸。

可惜,他这不在房间里抽烟的习惯只维持到回国前,一回中国,以前怎样,还是怎样。

只能说,环境是能改变人的,而中国提供给吸烟者的环境不仅仅是宽松,甚至是方便,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要想少抽烟,难。

酒店:Bryce Canyon Inn Cabins
地址:21 North Main Hightway 12, Tropic (Utah)
房费:$141+12.3%税=$158.20/晚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 些微美丽 我在家作饭,那个蒸气都触发过烟雾报警器,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那个装了只是吓唬人的,或者真的有浓烟时才会报警。 2016-1-16 05:08

晚上吃饭的餐厅,是我们这27天里最大方的一家餐厅,分量足得吓死人。

餐前的免费点心是一个超大的切片面包,并配上奶油。送这么大的枕头包给我们,餐厅还想要我们点餐吗?

晚餐点了一份BBQ和一份Pasta。蟋蟀头的BBQ是一大份牛排和一根猪肋排,而我那份Pasta上竟然还送了两片面包。这得有多大的食量才能吃完这两份啊?

当然,我俩拼尽全力,也只吃完一半。但是,如果你认为美国餐厅的份量都是这么大,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在大蒂顿Jackson Lake Lodge吃的那顿晚餐,份量小得我俩都没吃饱,回房间后还得一人再来一碗方便面。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D10(9月29日)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圆顶礁国家公园—盐湖城

日出Surise Point

既然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会把一个景点命名为Sunrise Point,那自然是看日出的不二之选了。

但Sunrise Point没有停车场,如果想去日出点,则必须先把车停到Sunset Point,再走路过去。

我们开车到Sunst Point停车时,7点未到,太阳已经升起,月亮却还舍不得退去,在树梢间磨磨蹭蹭。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从Sunset Point走路到Sunrise Point并不远,仅0.5英里(0.8公里)。

我们走在与昨日同样的Rim Trail(边缘小径),路上的人却比昨日少了许多。

早有人在峡谷边缘架起三角架,守候日出。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朝霞把布莱斯峡谷染得通红,与昨日相比,虽气势依旧,但在我眼中,却没有了昨日的惊艳。

少了新奇与新鲜,似乎连美感也少了许多。

但蟋蟀头不这样看,他说,光线还是要比昨天下午好许多。

后来,在他的镜头里我看到这样一组照片。在朝阳的沐浴下,塔林仿佛变得晶莹剔透。

我们依然沿皇后花园步道往峡谷里走去。仿佛一夜之间,花园里的松树也多了许多。

太阳升,万物生,当如是也。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心心相印,天成偶得。

三毛的诗《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用在这里,似乎特别应景:

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