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复制链接] 查看:19060 | 回复:45
傥骆道,因南口曰傥(在陕西洋县境内)北口曰骆(在陕西周至县境内),故名,又叫骆谷道,长约500华里,这次穿越傥骆古道其中的一小段,大致区域位于黄柏源大箭沟景区和汉中洋县华阳镇之间!
先介绍活动领队:苍狼和云淡风轻
傥骆古道穿越
集合时间:11月27日下午,由于活动涉及保护区核心区域,所以出发前也没有攻略,只知道大致位置,出发前也没有大肆宣传。从汉中驱车经高速到洋县龙亭下,然后就是一直山路经过茅坪镇到华阳镇,然后再向前到大箭沟,晚上夜宿大箭沟景区内的农家乐,先介绍队员:过客,此情可待,我,云淡风轻,火哥,春晓,大漠孤烟,西雅图,苍狼,老金
流城# 发表于 2015-12-14 16:45 傥骆道,因南口曰傥(在陕西洋县境内)北口曰骆(在陕西周至县境内),故名,又叫骆谷道,长约500华里,这次 ... ...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11月28日一早,经反复商议,由于这个区域比较复杂,我们一行10人当中没有一个人完全走过这条路线,云淡风轻和苍狼和过客走过其中一段,但计划中第一天这段路我们谁也没走过,所以请了农家乐老板儿子做我们的向导!第一天开始走的伐木路,就是曾经林场伐木时期开凿的行车道,如今都已废弃,路倒是清晰,但就是灌木丛生,荆棘遍布,非常不好走,这段箭竹林足以让你崩溃,我们当时真的是在学熊猫,在竹林里钻来钻去,那感觉,简直了
傥骆古道穿越
经过一段伐木路后就到了河沟槽,之后就要沿着河沟槽一直往上,持续拔高
经过这段河沟槽后,接下来拔高更厉害,而且路也更难走,有些地段是踩着冰过去的,着实让人捏一把汗
傥骆古道穿越
经过这段危险的路段之后,我们稍作调整,每人装了一大瓶水带上,第一天晚上营地没有水,我们得带着水再拔高一段才能到营地。取完水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离营地也不远,经过大家的努力,在四点多的时候,到达了营地,高山草甸,附上一张本人照片
本人近照
到达营地之后,向导就返回了,他要在天黑之前抄近路返回家里,中途还帮我们捎带了两瓶水,尤为感动,遗憾的是未能与他合影!在营地把包放下后,过客说非要给我们看行李,在我们再三劝说后,他还是留在营地了!之后就是这次穿越的主题:3071峰,也是汉中境内的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