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旅行

为什么期待一次又一次出发

你抱着对未知的期待与向往

不停地出发,到达又出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

我们在前进的路上走走停停

在路上

发现最美的自己

——摘自四川牛背山某青旅墙壁(作者不详)

很喜欢上面这段文字,就以此作为本游记的开头吧!

西藏,以其广袤的草原、气势磅礴的大峡谷、神秘的宗教文化、圣洁的雪山湖泊等吸引了众多的旅行者,西藏之旅被认为是洗涤心灵之旅,加之“中国景观大道”川藏线318国道过于壮观的景色,以及川藏线上太多太多的故事,去西藏旅行也就成为了很多人的梦想。

我也一样。为着这样一个情结,今年夏天,我选择了去西藏旅行,再次找寻心中的香巴拉。在青藏进川藏出或川藏进青藏出之间纠结多次之后,最终选择了后者。

此次旅行线路:西宁-成都-康定-稻城-亚丁-香格里拉-拉萨-羊卓雍错-江孜-日喀则-山南-雍布拉康-拉萨-西宁,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23日,共计25天,各种交通工具,一个人出发,一个人回来,之间大部分路途结伴同行。

心有多远人就能走多远,放下,再放下,在路上,在大自然中,你心中的香巴拉还遥远么?

西藏,去一次是远远不够的......

先上图~

在有限的生命中,人的每一段路程都值得珍惜和留念,真想留住那美好的一切,但岁月是不可抗拒的。几个月来,我一直在回味旅途的那些人那些故事,但终究过于懒惰或疲惫于生活工作中那些繁杂的琐事,未能将这些及时进行梳理或总结。直到确定12月15日再次远行的前夜,才匆匆发了些沿途拍摄的图片,但我知道纯粹的图片是苍白的... ...香巴拉并不遥远(二)——2015川藏行(更新完... ...)

多次的长途出行后,慢慢地,你也很难有太多的激动和兴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确定了,就出发吧,如此而已。在外久了,哪里都是可以停留的家。

长线,匆忙确定的时间,不腐不虐的驴行风格,你是很难找到相似的旅伴的。自然,一个人的出行也就成为了常态。一个人的自由和安静,也有一个人的不便和风险。

西宁-成都,火车。旅游淡季出行,一张卧铺票还是很好订的,但蜀道难,1200公里的样子,需要24-25小时,多少有点难熬,也没有心思与别人闲谈,就这样静静的呆着,耳边是熟悉的咣当声,或看看窗外的风景,或胡思乱想,迷迷糊糊想起了小时候第一次坐火车远行的情景,那时的那份心境早已深深刻在了记忆中,但如今早已没有了往日的激情和勇气。香巴拉并不遥远(二)——2015川藏行(更新完... ...)

不管怎样,突然离家远行还是有点不舍,尽管成都也是我喜欢呆的城市。朋友接站的电话给了我些许的温暖,吃饭,再三挽留,最终还是去了青旅,那才是我该去的地方,喜欢那里自由轻松的气氛,半自助,偶有家的感觉,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

此次出行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大致的线路,边走边看吧!在成都西南民族大学附近的那家青旅(忘了名字)呆了两天,天气有点热,也没有周边出行的计划,每天在露天阳台上看花喝茶看书聊天,心里总是有点矛盾,走还是不走?

新南门汽车站是成都旅游汽车集散地,早起,背包徒步约1小时到达,目标为海螺沟。旅游大巴出成都过邛崃进入雅安境内,路边风景极好,因318国道二郎山附近修路限行,汽车出雅安市区后沿高速南绕木棉县再北上并入318国道。

石棉至泸定路段属大渡河谷,路窄弯多,谷深水急,感觉一路十分危险,提心吊胆的。在到达冷碛镇时,车内突然乱了起来,原来好多人要下车,同时有警察来查身份证。此时我发现有几个背包客,他们也下车,一问原来是去牛背山!牛背山,也是我向往的地方,年初曾做过功课,风景优美,尚未完全开发,号称亚洲第一观景平台,上山1800米的拔高也有不小的强度。果断下车... ...

下车后发现有3拨人马前往牛背山,加我共11人,总算找到队伍了!临时改变主意放弃海螺沟太正确了,心中一阵暗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