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拍完上面这张照片起身的时候,我忘了拿同样放在地上的镜头盖
我用了七年单反,从来没掉过镜头盖,就在柴迪龙寺掉了!邪了门了~~
—— 一句话毁掉小清新.之二

正午时分,清迈散去了一上午的阴霾,湛蓝的天空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线
当然,气温也直线飙升

所以,僧人做完功课去午餐了,我们也该觅食去了 #漫游泰北--我坐在这里看时间流过#花漾清迈&童话Pai县八日故事集
离开柴迪龙寺往塔佩门方向走,回到叻差当能路右转,走到叻差帕青奈路(Ratchpakinai Rd)
路口就是古城知名的另一家餐厅,Hot Chilli

Hot Chilli的外观非常醒目
昨天傍晚暴雨下得天昏地暗我们在找Huen Phen的路上其实就经过这家餐厅
当时我还好奇这家红彤彤的店到底是什么玩意
今天到了门口才知道就是Hot Chilli
Hot Chilli装修得非常浪漫,靠外的景观位都是秋千座椅
有女生光临的话,如果秋千位还available,waiter会优先把女生带去荡秋千哦~~

早餐没有吃很饱
上午又连逛三家寺庙
吃点好的犒劳自己是我们旅行的不变宗旨

此行的第一个椰子,点单时waiter建议我们两个人点一个,我们怎么肯听
执着地一人点了一个,结果我觉得自己快喝完了打开盖子一看,还有一大半
顿时崩溃,量也太大了点吧,难怪waiter要这么建议
最后扫盘~哦~不~应该叫扫椰子的职责光荣地交给了戴先森
菠萝饭,泰国的菠萝饭各有各的好吃,想要找难吃的,概率还真的很低很低
不知道点啥的时候点这个准没错
水果拼盘,暴晒过总要记得补充水分糖分
拼盘很美貌哦~~~

泰国一直是个很有爱的国家,生活中处处卖萌,切盘水果都要搞爱心形状真的好吗?
虽然这个国家的政治领域让人觉得略显逗逼
最后,我总结一下,一个有爱的逗逼国家~~
柠檬蒸鱼,之前在曼谷吃过,感觉很好
就是没想到清迈的鱼那么大只,戴先森赞不绝口,扬言下次来还要点
我觉得一般般,因为蘸酱真的好辣~~
[p=24, null, left]空心菜,必点,很好吃~~ 一顿饭一共吃了984B,大呼好贵!

[p=24, null, left]后来转念一想人民币200都没到,在上海吃顿饭怎么说也要2,300

[p=24, null, left]瞬间释然了~~~~

[p=24, null, left]吃完结账准备走的时候,迷糊的两人才刚发现镜头盖掉了

[p=24, null, left]当时还以为掉在了餐厅里,差点没把座位翻过来

[p=24, null, left]后来回酒店回忆了下,才想到是在柴迪龙寺丢的,佛祖啊~我们哪做错了?

[p=24, null, left]你倒是缩缩看呐

这还不是结果,吃完饭,我发现我掉了一只耳钉
就是昨天在宁曼路Pink Pvssy买的那四对,我最喜欢的一对居然是夹的,我当时也没在意
因为太喜欢所以今天迫不及待拿出来得瑟,才到中午就掉了一个
果然夹耳式的不可靠~~动两下就没了~~
戴先森问我另一只是不是要扔掉,我很贤惠地说不用
以后梳露“一只耳”的发型时可以用。。。

Hot Chilli的对面有一条竹林隧道,路口就在繁华的叻差当能路
有种可以通向异时空的错觉
非常适合拍照,除了停着的那辆皮卡有些碍眼
其实竹林的尽头就是一家酒店,名叫罗望乡村酒店Tamarind Village Hotel
位置很好,几乎在古城的中心了
里面闹中取静,像个森林氧吧
出发前订酒店的时候有列入考虑范围
但是看了房间,觉得性价比不太高,就没有订~~~

酒店的得名就是院子里这颗罗望子大树,清迈真的是到处有绿色呀 #漫游泰北--我坐在这里看时间流过#花漾清迈&童话Pai县八日故事集
参观了一下,嗯,下次来应该也不会订,回酒店咯~~~

回到酒店,赶忙拿着地图问酒店前台哪里有卖镜头盖
前台两个妹子用泰语讨论了半天,结论是古城外西北角的Kud Suan Kaew商场
我们在酒店门口立刻打了双条杀过去
突然发现下午的塔佩门,在这样的光线下有点小美啊~~

到了Kud Suan Kaew商场我们才觉得什么叫坑爹
以为是曼谷central world那种级别的大型shopping mall
(后来一系列事实证明清迈根本没那种地方)
其实就是个4,5层的小商场,估计是新造的
很多角落空荡荡还没有商家入驻
布局混乱,规模太小,电梯居然已经出现了咯吱咯吱的声音
好不容易找到个区域类似国内的苏宁永乐
只有一个小柜台有单反卖,却没有镜头盖!
好不容易看到个商铺写着CANON却拉着卷帘门
希望统统落空!你看吧,为了逃避现代城市寻找原生态,还是要付出代价的~~
后来从地图上看商场的隔壁就是个computer center
戴先森提议去碰碰运气,我们以为那地方估计和上海的百脑汇差不多
数码配件摄影器材的都有
结果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
整个一城乡结合部的电器商场!
三层楼,没有电梯,得靠11路爬楼梯你就知道那状况了
商场里卖的最多的是佳能和爱普生的打印机,还有电脑笔记本
只有一个小商铺卖相机,还是卡片机没有单反
于是失望到底的两人也不准备找了,不就掉了镜头盖嘛~又不是镜头~~
与其找来找去浪费旅行时间,不如破罐子破摔,就裸奔了怎么地~~~
想到这里就释然了,立马打双条回古城,接着玩呗~~~镜头盖回上海再买~!
后来浩哥私信回复我古城南面的SIAM商场有卖
但当时我们已经累觉不爱,就没赶再花时间过去一探究竟
至于有没有,只有让去过的朋友来证明了~~~不过还是谢谢浩哥~~~
双条车停在塔佩门,我们沿着塔佩门外的塔佩路,开始逛古城外的寺庙
正好是傍晚4,5点,夕阳正好
路边停靠的古董车,颜色好粉嫩~~~~~~~~~~手机拍了一张~~~

【Wat Mahawan(玛哈湾寺)】
玛哈弯寺(Wat Mahawan)的起源可追溯自17 世纪末缅甸占领时,建筑融合了许多缅甸的特色,尤其是靠近马路的那一栋僧院,是由一个有钱的缅甸柚木公司赞助,约建于19世纪末,屋檐下可以看见雕刻着缅甸式神仙、类似斗拱的柚木支柱,很可爱。
寺中还有缅甸式的塔与藏经阁,但是大雄宝殿与最大的僧院是兰那式建筑,最大的僧院于1975年曾经重修,里面有缅甸式的佛像与壁画。
在旅行网站的寺庙list里,这间寺庙默默无闻。
沿着塔佩路往屏河方向走,这是会遇到的第一间寺庙
但是当我们到的时候,寺庙的佛殿在傍晚夕阳照射下形成了狂拽酷炫的逆光
也正是因为这个逆光,佛殿的大门被映衬着格外blingbling
那一刻,累了一下午的我们惊叹于清迈给我们的礼物
不早不晚,我们来得时候刚刚好~
虽然泰国的寺庙数不清楚也逛不完,但是一千座寺庙有一千个样子,这就是让人着迷的原因吧!
比起之前去过的名寺,古寺,这座寺庙散发着小巧迷人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