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前言

去年秋天我和Kai两人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5国22城蜜月游,当时准备极为仓促,旅途中留下了不少遗憾。今年秋天,计划带妈妈去欧洲旅游,经过无数天的纠结,目的地选择了我和Kai都去过两次的法国意大利。有了去年的教训,而且这次又带上了挑剔的老妈,再加上今年工作实在是太闲,所以我有大把的时间做各种攻略计划,此次的行前准备可谓是空前绝后的详细!具体!细节!

我发现旅游真的是很浪费时间和精力的兴趣爱好,一入其门深似海,从此无聊是路人啊。旅游完回来整理素材写游记,不知不觉几个月就过去了,计划下一次出游,又得至少提前几个月准备,时间就在这一次次的总结和计划中过得飞快。好了,言归正传!这次的行程路线是:巴黎 - 尼斯 - 摩纳哥 - 尼斯 - 热那亚 - 五渔村 - 佛罗伦萨 - 罗马 - 梵蒂冈 - 罗马。交通工具分别是:上海飞巴黎阿提哈德航空,巴黎尼斯火车,尼斯摩纳哥公交车,尼斯至罗马自驾,罗马飞上海意大利航空。

行前准备工作按照时间顺序分为:机票,酒店,签证办理,欧洲境内交通,自驾租车,穷游旅游产品购买,必备物品清单,攻略材料,穿搭指南等。

按照惯例,先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