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这次的遗憾就是,卢浮宫没进去,因为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快中午,售票处排了长长一大队人马。

下午,妈妈要午休,我和Kai两人去圣心大教堂。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圣心大教堂位于蒙马特山顶,是蒙马特高地的象征建筑,在这里可以俯瞰巴黎全城。在我眼里,通体纯白的圣心大教堂是我见过最美的一座教堂。虽然是基督教堂,但却是拜占庭式风格,有浓厚的东方风情。整座建筑在蓝天掩映下,纯白无暇,非常漂亮。

说真的,圣心教堂很像泰姬陵,难怪看过总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前往教堂的路程一直是向上,向上,不断往山上爬。传说蒙马特高地不安全,但是我们感觉还好。教堂旁边的确有很多黑人或者印巴人,手里拿着红绳,拦住游客往手腕上系。但是只要礼貌的摇头拒绝,一般也不会纠缠。有许多西方游客,大概不了解内情,被缠上红绳以后会被索要2欧元。大家躲开就好,不用太惊慌。

至于看管好自己的包包和财物,这个哪怕不是在巴黎,出门在外任何一个城市都要当心。无论是在巴黎、罗马还是雅典,都是一样的。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黄昏,接上妈妈,我们去老佛爷和巴黎春天逛了一圈。老佛爷几乎已经完全被中国人占领了,走进去以后密密麻麻都是黄皮肤黑头发,到处都是中文标示。说实话,购物环境很糟糕,感觉像大卖场一样,唯一能看的就是那华丽的彩色穹顶。

匆匆绕了一圈就出来了,硕大的shopping mall里连空调都开得不足,人一多就觉得闷。建议大家如果有购物意向,还是去市郊的outlets吧。
Day5——尼斯老佛爷,天使湾,英国人漫步大道

今天计划坐火车去蔚蓝海岸尼斯,早上9点11分的火车,在巴黎著名的里昂火车站。因为有大件行李,而且人生地不熟,所以我们请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从酒店到火车站单程18欧,20分钟就到了。

清早的巴黎又下起了大雨,这一次的天气很不给力,停留四天,三天都遇上大雨,气温很低,穿羊绒开衫都不觉得暖和。里昂火车站分为T1T2两部分站台,进入车站内的信息牌上会显示所属车次的停靠站台,记得提前看清楚。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整个车站除了顶棚有遮蔽以外,基本上是露天的,所以更加觉得冷。但是听说南法和意大利都热得要命,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飞奔过去享受晴朗的阳光了。

在欧洲境内坐火车非常舒适,人不多,车厢环境也好。火车准点开动,将近3小时以后才停靠到第一个中点站。落座后半小时有列车员来检票,拿一个扫码机器,对准打印的二维码扫一下辨别成功就行了

这是餐车,供应咖啡茶点心,午饭时间也有简单的米饭意面,但是都是微波食品,出门在外不能要求太多了。酸奶很不错。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下午14点50分到达蔚蓝海岸尼斯。整个火车行进的后半段,我们就被这片蔚蓝的海和灿烂的阳光刷屏了。下了火车以后,立马整个身体的感受都不一样了。在巴黎是每个毛孔都冷得抖抖索索,在尼斯是各种热,太阳下随便走几步身上就出了一层薄汗。

提前订好的酒店,根据介绍就在火车站步行5分钟的位置。也许是西方人人高腿长,无论是google地图的步行时间估算还是酒店前台服务员的介绍,他们说步行10分钟,那么一定是20分钟,至少要翻倍。

尼斯这家酒店设施特别老旧,胜在地理位置好,就在老佛爷的对面。整个尼斯最主要的街道上,贯穿城市的电车轨道就从酒店门前通过。在酒店稍事休息,我们趁着夕阳正好,前往英国人漫步大道欣赏日落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