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查看:22036 | 回复:162
发表于 2015-12-15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巴黎的天像孩子脸,吃饭前还透心凉的绵密雨丝,吃完饭出来以后发现连地都干透了,午后的太阳高悬,明晃晃的刺眼。香街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看到了港汇广场楼下新引进的马卡龙品牌Laduree。说到这个,想聊聊我亲爱的妈,她向来信奉“爱吃什么就一次性吃够”的奇怪原则。长期以来,我是很爱吃马卡龙这种甜食的,尽管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甜到齁死人,但是我还是很爱,不是为了装B的那种爱。港汇的这家马卡龙店新开之际,网上炒得可热乎了,各种“巴黎经典甜品店”“最地道的马卡龙”铺天盖地,但是价格也很“辣手”,20多一个,一口就没了。当时各种舍不得吃,每次去买两个,品味好久。然后,我亲爱的妈知道了,某次逛街的时候大手笔买了一整盒,30个!人家写了3天内必须吃完,而且全家只有我一个人吃这个。仔细品味的心情没了,唇齿留香的情调没了,只剩下赶紧吃完啊否则坏了扔掉多可惜的小市民心态……所以,就像小时候吃巧克力一样,我妈再一次用“爱吃什么就吃够了撑死你”的战术毁了我的马卡龙之梦。

所以,等我终于来到了马卡龙的故乡,找到了Laduree的旗舰店时,我已经彻底无法再接受马卡龙的甜味了。这是件很遗憾的事情,但是当我和我妈提到的时候,她还很得意。

发表于 2015-12-15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香街其实没什么可逛的,它像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大城市都有的购物街一样,大牌林立,人流如织。吸引人的也有几大亮点:

有标志等法国国产轿车的展厅,会有近期的新款车型或者一些概念车型,很酷炫,适合爱车一族。
有全世界最大的LV旗舰店,款式齐全,脑残粉们可以在这里血拼,但是如果不计较款式的建议还是去Outlets,便宜的不是一丁半点。
还有各类时尚高街品牌,鳄鱼、Tommy Hifiger这类的价格优势还是有的。
Zara Home很值得一逛,比南京东路那一家大很多,装饰品也齐全,关键是便宜,比国内便宜1/3吧。
天气不好,巴黎的第一天就这样了。老妈精神不比年轻人,逛4、5个小时是极限了,所以我们4点就打道回府,睡了一个晚午觉,晚上吃的中餐外卖。

发表于 2015-12-15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Day3——河谷购物村,卢森堡公园,艺术桥,塞纳河晚餐

今天的重头戏是巴黎市郊Outlets——河谷购物村!我妈的旅游理念跟我出入比较大,我是崇尚旅游就是逛逛逛吃吃吃换个地方睡睡睡,但是我妈的旅游理念是“好不容易飞了这么远不买点东西回去太对不起自己了”!所以为了迎合她的兴趣爱好,这次旅程特意安排了奥特莱斯的行程。

发表于 2015-12-15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河谷购物村,是离巴黎最近的奥特莱斯,除了新年,全年无休。网上对于这家打折村的评价褒贬不一,绝大多数说面积小牌子少折扣力度不够大。但是我是那种在旅途中几乎没怎么逛过街的人,没见过大世面,在我看来,河谷购物村真的很不错。该有的牌子都有,关键是购物环境很好,地方大,所以不显得人多拥挤,除了几个特殊品牌(Hugo Boss,Maxmara,龙骧这几个品牌折扣力度大知名度高,所以中国游客特别多)以外,基本上店内都是几个导购服务一行人,很是自在。

我们买了穷游折扣上的大巴票,很方便,就在游客中心集合,然后大巴直接拉到购物村。准时10点出发,下午3:45集合,时间刚好够逛完所有的店外加吃个午饭。如果不坐大巴的话,可以搭乘RER A线至Val d'Europe/Serris Montévrain站下车,出站后往右步行10分钟或搭乘穿梭巴士即可到达,车票价格约6欧元。

别忘了在购物村入口处、可以凭护照和银行卡拿VIP折扣券,一共6张10%的打折券,每人限拿一套。

我妈的眼光特别毒,购物快准狠,有她陪着我买东西,效率绝对是事半功倍。收获很不错,包包大衣皮鞋连衣裙都买了个够。唯一遗憾的是,我一进商店脑子就犯傻的毛病又来了,前面两次都忘记用10%的打折券,白白浪费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