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购物村对面有一个很大的室内shopping mall,一楼有很多餐厅,正餐便餐都有,逛累了可以来这里坐一坐,喝点东西休息一下。

大巴发车非常准时,大家千万不要迟到,到了4点整,立马关门开车,完全不等人。亲眼看到几个姑娘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在大巴启动后匆匆赶来,大呼小叫,人家司机连理都不理……

下午依旧是阴雨绵绵,往市中心开的路上,雨也越写越大。我还在犹豫晚上的塞纳河游船晚餐还去不去,雨雾蒙蒙基本上什么风景都看不到,雨中的塞纳河肯定更冷。但是我妈好兴致,坚持买了就要去,不能浪费。

所幸大巴到站的时候,雨基本已经停了。我们没时间先回酒店放东西,所以只能大包小裹的拎着往码头赶。巴黎的景点非常集中,去码头的途中,我们一路经过卢森堡公园和艺术桥。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不知道是我记忆有误还是天气原因造成的,这次来巴黎觉得城市绿化比前几年来要糟许多。埃菲尔铁塔前大片的泥泞空地已经吐槽过了,这次的卢森堡公园似乎也不比上次来的时候那么郁郁葱葱。上次来的时候是初春,卢森堡公园里开满了大片的郁金香,绿草地到处都有。这次来,没有看到花,巨大的圆形喷泉依旧,整个公园都是沙地。下过雨以后,泥泞不堪。

匆匆穿过卢森堡公园,走不远就到了著名的艺术桥。就是那座挂满了五颜六色爱情锁的桥。这种桥在欧洲各城市都很常见,桥上有卖锁的小贩,花3、5欧买一把锁,刻上俩人的名字,拴在桥栏上,把钥匙扔到河里,象征着爱情的永垂不朽。我虽然不相信这种俗气的传说,但是艺术桥仍然值得观赏。

雨后的空气很清新,光是站在桥上看看塞纳河两岸的风景,也觉得非常心旷神怡。

坐在桥上的长椅休息了一会儿,我们继续前往码头。过了桥走不远就是奥赛博物馆。正逢周二博物馆闭馆,所以周边非常安静,安静到甚至有些萧条的意味。

集合地点的码头就在奥赛博物馆对面。码头旁有三三两两的市民聚集,闲坐聊天,或者慢跑运动,非常平静祥和的生活氛围。我们在码头边的台阶上坐了半小时,船才由远处慢慢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