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单层船舱,视觉上很低矮,但是干净整洁。船舱配备的是落地玻璃窗,坐在舱内看两岸风景一定视野很好。舱内整齐摆放两列桌椅,并不显得拥挤。大家排队有秩序的登船。我原本以为至少要拿确认信换取船票才可以,但其实光凭打印的确认信就可以了。

晚餐分三道菜,前菜,主菜和甜点,已经全部包含在船票中了。主菜有鸡肉、三文鱼和牛排,如果选择牛排的话,每人再加7欧。酒水另算,我们选择的是红酒,一杯7欧。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短短一个半小时航程,要连续为近200个客人上3道菜,时间很紧张,难度也很大。可想而知,这些菜应该都是事先准备好的。但是,菜的味道竟然都还很不错。

就餐过程中会有摄影师过来拍照片,拍好之后会把成片拿给你看,如果你特别满意就买下来,25欧一张。但是摄影师满场转了个遍,基本上没有人领情买她拍下来的照片。如果你真的觉得拍得很好,那么买一张留作纪念也蛮好的。

整个航行过程非常平稳,完全不影响吃饭,而且还能饱览河岸两边的风景,看到许多在岸上不太可能去参观的景点。比如这个迷你版的自由女神像。其实这个自由女神才是原版,美国那个著名的自由女神是法国赠与的礼物,是塞纳河上这座女神像的翻版。

法国意大利魅力之秋—惊鸿一瞥巴黎+蔚蓝海岸尼斯

法国夏天天黑的很晚,航程8:30结束的时候,天仍然亮着。我们在奥赛博物馆旁边的地铁站坐地铁回酒店,此时街道非常安静,几乎没有行人。地铁站附近有一个正在巡逻的警察,看到我们游客模样,手里还大包小包的提着东西,所以一路跟着我们下到地铁站,一直目送我们进入闸机口才离开。期间屡次朝我们微笑,并提醒我们注意安全。

虽然国内关于巴黎糟糕治安的控诉铺天盖地,但是我们还是没有亲身感受到这种混乱。一方面,人为的警惕起来,避开了危险的区域,天黑以后不出门;另一方面,巴黎主要景区的安保力量确实有增强,许多景点都有警车巡逻。所以,大家不必听信传言而莫名惊惶。

Day4——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圣心大教堂

巴黎的第四天,总算迎来了一个大晴天。巴黎像中欧任何一座城市一样,下雨和天晴的气温天差地别,一旦出太阳,气温即刻飙升到32度以上,只要下雨,立马跌到20出头,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是巴黎圣母院。

说到巴黎圣母院,联想到那本传世巨作,联想到雨果。巴黎人民对雨果很是爱戴,既有命名为Victor Hugo的大街,还有命名为Victor Hugo的商店和咖啡馆。圣母院位于巴黎市中心,是真正意义上的巴黎中心——西堤岛上。看过《带一本书去巴黎》就会知道,巴黎最初就是发源于西堤岛,这座小岛孤立于塞纳河上,河道分为两条,从岛边流过,然后再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