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黑水县 达古冰川 自驾5日游——“圣洁冰山,多彩黑水”美丽的彩林在黑水!(多图)

【达古冰川,美丽彩林】
看雪应该是大部分南方人心中的一个情结,生活在南方能看到一点雪就非常不容易了,更别说是满山偏野的银色世界了。从小就向往着看雪的我们,一提到可以看雪就兴奋不已,就如前两天有朋友说这两天去阿坝州的黑水既可以看到彩林,又可以去达古冰川看雪!
这几天本来就是看彩林的最好时候,再加上可以看雪山,所以我就义无返顾的答应了,准备一下便轻装上阵,美丽的彩林,美丽的达古冰川,我来啦!

若需转载或使用本文图片请联系作者,微信:AthlanR,微博:@AthlanR

【准备篇】
黑水县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下辖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脉中段北端的岷江上游,岷山与邛崃山脉交汇处。东南与茂县连接,西南与理县毗邻,西接红原县,东与松潘接壤。黑水县以境内黑水河得名。黑水为藏语“措曲”意译,“措”生铁之意、“曲”水之意,引伸为黑水。

黑水县境内有几个风景区,达古冰川、卡龙沟、奶子沟、三奥雪山等等,当然全县都有许多藏式寨子可以参观,还有当年红军长征时的芦花会议遗址,可以旅游的地方非常多。

当地也有许多美食,比如酸菜、酥油茶、麦麸馍馍、青稞酒等等,在后面我会介绍滴。

要出去旅游呢首先还是要先了解当地情况,对于川藏地区,海拔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黑水县海拔不高,只有2200米左右,到了奶子沟海拔就升高到了3700左右,如果想要去达古冰川上面看看,那么你就要确保自己的身体在海拔4860米左右能够适应,因为达古冰川不像许多川西高原地区,这里常年积雪,山顶上没有树木,所以氧气含量不能和其他有树木的高海拔地区比,如果你受不了高海拔带来的稀薄氧气,那劝你不要往上跑,会很累的,就在山脚下看看就够了。

可能有朋友会问到什么时候去最好呢,黑水县最美的时候肯定是现在了,因为树叶退去了绿色,染上了彩色,整个黑水县变成了童话般美丽,现在就是最好的季节。而达古冰川常年积雪,所以想看雪景的朋友随时都可以去达古冰川。

还是提醒大家一句,除了需要准备旅行常规物品(洗漱用品、面部清洁用品、换洗衣物、相机、各种充电器、各种数据线、零食小吃)外,先把门票在网上预订好是非常重要的,网上预订达古冰川的门票是160元左右,包含观光车(必买),如果想要上山顶的朋友还需要买一张索道票(相信我你是走不上去的),原价180元网上有套票卖,一共320元左右,不会预订的朋友可以问我。因为是去高原,所以对自己的身体不是很有信心的朋友,还是要准备一些应急物品,比如综合维生素或者高反药,或者提前吃一些红景天效果也是不错的!

现在这个季节去要注意防晒和保暖,那边太阳大紫外线强烈,昼夜温差很大,必要的防护措施和装备一定要带齐,有备无患嘛。

最后带上一颗渴望旅行、充满期待的心,背上行囊,说走就走吧!

下面就开始给各位分享我的旅行,肯定会有许多不全面的地方,也希望各位能帮我补足这一点点的缺陷美。

先说下本次的行程计划,一共是5天,其中两天都是在路上,其他几天行程安排的并不满,所以一路上倒也非常轻松,可以抛开紧张忙碌的生活,放松的享受旅行带来的快乐,或许这便是旅行的真谛,或许这便是每个人追求与向往的生活!

先来一张这次一起出去旅行的队友大合照!

• cc688

【第一天】直奔黑水,顺利抵达

虽说是说走就走,但是还是做了一定的准备,这次过去因为人多,所以去租车行租了两辆车,全程就靠他们了,所以也租了个稍微好点的车。

车上还备了水、伞和拖鞋,真的是好贴心呀。

本来说好两个车同路去的,但是因为我们的车上两个小伙伴有事耽误了一下,所以我们从成都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了,前面一个车都已经到达黑水县了。

经过了半天的奔波,我们终于在晚上8点抵达了黑水县,没有参观到色尔古藏寨,比较遗憾,只有等到下次来的时候了!

到了之后与前一个车的队友汇合,吃了晚饭就匆匆的去酒店休息了,为明天决战达古之巅做准备!

【第二天】风雪漫步达古之巅,感自然之壮美,叹人类之渺小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8点集合后吃了旅店对面的豆浆油条,便开始了今天的旅行。当天天气不佳,都是阴天,没法拍出美丽的照片,这是一大遗憾,如果晚到一天,天气就大不一样,高原的天气实在是捉摸不透,连天气预报都没法准确预测。
第一站作为重头戏当然是达古冰川,她犹如神女般静立在风中,任狂风吹乱她的头发,但始终吹不散她面前的白纱,让人无法看清她的全貌,忍不住去猜想她的美貌,无法控制的奔向于她。
从黑水县驱车20分钟,到达达古冰川正大门,进入达古冰川大门的那一刻,扑面而来的便是一种沧桑之感,仿若一只从远古而来的猛兽,巍然自立于天地间。我们换了票之后便坐上了观光车,一路向山顶进发。每到一个景点司机师傅会告诉旅客在此处停留的时间,时间一到就开向下一个景点,所以玩的时候要把握好时间,准时上车,不要让其他旅客等候。
第一站是叫金猴海,因为这里栖息了大量的金丝猴等猴子,故此得名。

因为当天是阴天,所以拍出来的效果并不好,各位只有将就看了,希望你去玩的时候天气会非常好!

说是海,其实就是一个小的湖,去过木格措的朋友一定会觉得此处其实也没有什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的木格措游记!

金猴海两旁的树木还没有完全红透,我预计再过半个月来,就是10月底左右,这里的红叶一定会非常好看!